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30908 哪些国家的人睡得最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9-23 11:44: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图表详情 | 每日图表
哪些国家的人睡得最好?
亚洲人睡得更晚、更短、更差
2023年9月8日

保存

分享

给予
睡眠对人类健康至关重要。它占据了人一生中约三分之一的时间。然而,人们对它的了解却少得令人吃惊。人们对睡眠在不同国家的差异的了解尤其有限。例如,众所周知,东亚人往往比美国或欧洲人睡得少,但却不知道他们的睡眠质量是好是坏。调查显示,一些国家的人是夜猫子,而另一些国家的人则是早起的鸟儿。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仍然是一个未解之谜。

一篇新论文试图填补一些空白。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芬兰睡眠技术初创公司Oura Health的研究人员利用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期间从一种流行的可穿戴设备上收集到的匿名数据,分析了35个国家22万多人的睡眠习惯。睡眠研究历来依赖于在单个时间点从少数人那里收集的调查数据,而睡眠追踪器应用程序则可以从大量用户的运动、心率和体温样本中长期客观地追踪睡眠情况。您可以在下面的互动式 "Lie-in-dex "中了解各国的情况。


研究人员发现,不同国家的睡眠模式差异很大。不出所料,睡眠质量最差的国家主要是亚洲国家,在这些国家,人们通常在一个星期的晚上只睡不到六个半小时,比世界其他国家的人少睡大约 30 分钟。睡眠质量最好的国家主要是北欧国家(爱沙尼亚、芬兰、爱尔兰和荷兰)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些国家的用户平均睡眠时间长达七个小时。尽管作者指出亚洲睡眠者往往比平均水平晚睡 35 分钟,但他们的入睡时间和起床时间往往是同步的(见图表)。


睡眠数量也往往与睡眠质量密切相关。以前的实验研究表明,当睡眠时间较少时,人们往往会充分利用睡眠时间,花更多的时间睡觉,而较少的时间数绵羊。这项研究却发现了相反的情况。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人相比,亚洲人不仅上床睡觉的时间更晚,睡得更少,而且辗转反侧的时间也更长。他们的睡眠也不那么稳定。你可能会认为,一周内睡眠质量如此之差可能会导致周末睡眠时间增加,因为全世界的人周末往往会多睡五到二十五分钟。但作者发现,尽管亚洲人在一周内打瞌睡的时间比欧洲人少,但他们在周六和周日 "补觉 "的时间也更少。



研究人员的结论是,社会因素--包括育儿、工作和文化习俗--对睡眠的影响可能比以前认为的更大。例如,在穆斯林国家,晨祷可能会妨碍睡眠。西班牙、希腊和意大利等地中海国家下午的午睡也是如此。作者假设,工作可能在影响世界各地的睡眠模式方面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他们指出,时间使用调查显示,工作时间长与睡眠时间短之间存在密切关系。即使算上节假日,韩国工人每周平均工作 36.5 小时,而荷兰人仅为 27 小时。难怪韩国人每晚少睡 40 分钟。■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9 04:02 , Processed in 0.8641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