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80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2.11.07 33.6亿美元的比特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11-10 21:13: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科技
联邦调查局宣布缴获十年前从非法的丝绸之路市场盗取的33.6亿美元的比特币--第二大的加密货币回收。
发布时间:Mon, Nov 7 202210:35 EST更新时间:Mon, Nov 7 20228:11 EST
Paige Tortorelli
@tortorellipaige
分享
通过Facebook分享文章
通过Twitter分享文章
通过LinkedIn分享文章
通过电子邮件分享文章
关键点
乔治亚州盖恩斯维尔的詹姆斯-钟(James Zhong)承认在盗窃非法的丝绸之路市场中约33.6亿美元的比特币时犯有电信欺诈罪,该市场于2013年被联邦调查局关闭。
这是继2016年Bitfinex被黑之后,联邦政府扣押的第二大加密货币,即36亿美元的被盗加密货币。
今年以来,加密货币市场一直受到打击,自其峰值以来,其价值被抹去了近2万亿美元。
今年以来,加密货币市场一直受到打击,自其峰值以来,其价值被抹去了近2万亿美元。
Jonathan Raa | Nurphoto | Getty Images
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在2021年对詹姆斯-钟(James Zhong)的住所进行的先前未宣布的突击检查中,查获了约33.6亿美元的被盗比特币。

钟某周五承认了一项电信诈骗罪,该罪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

司法部说,2021年11月9日,美国当局在搜查钟某位于佐治亚州盖恩斯维尔的住宅时,从他那里查获了约50676枚比特币,当时价值超过33.6亿美元。这是司法部迄今为止第二大的金融扣押行动,此前司法部在2月份宣布扣押了与2016年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被黑事件有关的36亿美元的涉嫌被盗加密货币。

据当局称,钟某从非法的 "丝绸之路 "市场盗取了比特币,这是一个暗网论坛,用加密货币买卖毒品和其他非法产品。丝绸之路于2011年启动,但联邦调查局在2013年将其关闭。其创始人罗斯-威廉-乌尔布里希特(Ross William Ulbricht)目前正在监狱中服无期徒刑。

"美国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近十年来,这一大块失踪的比特币的下落已经膨胀为一个超过33亿美元的谜团。

根据纽约南区的说法,Zhong利用市场上的漏洞实施了黑客攻击。

国内税收署刑事调查处的主管特工泰勒-哈彻说,钟某使用了一个 "复杂的计划 "从丝绸之路盗取比特币。根据新闻稿,2012年9月,钟某在丝绸之路上创建了9个欺诈性账户,为每个账户提供200至2000个比特币。然后,他迅速触发了140多笔交易,欺骗了市场的提款处理系统,将大约50,000个比特币放进他的账户。然后,Zhong将这些比特币转移到各种钱包地址中,这些钱包都在他的控制之下。

暗网:看不见的互联网是如何进入的现在观看
视频03:39
暗网:不为人知的互联网是如何被访问的
通过区块链分析和良好的老式警察工作,执法部门和区块链分析专家能够从Zhong那里收回超过5万个比特币。根据新闻稿,他们甚至发现了存储在一台电脑上的加密货币,这台电脑被淹没在浴室壁橱的爆米花罐子里的毛毯下。

公共记录显示,Zhong是一家自创公司JZ Capital LLC的总裁和CEO,他于2014年在乔治亚州注册了这家公司。根据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他在那里的工作重点是 "投资和风险投资"。

他的简介还说他是 "早期的大型比特币投资者,对其内部运作有广泛的了解",并且他有计算机编程语言的软件开发经验。

Zhong的社交媒体资料包括他在游艇上、飞机前和高调的足球比赛中的照片。

但这些类型的黑客并没有随着丝绸之路的消亡而结束。加密货币平台仍然容易受到犯罪分子的攻击。

2022年10月,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遭遇了5.7亿美元的黑客攻击。该公司表示,一个智能合约的漏洞使黑客能够利用跨链桥,即BSC代币中心。结果,黑客们撤回了该平台的原生加密货币,称为BNB代币。

2022年3月,一个不同的黑客发现了去中心化金融平台Ronin Network的漏洞,并带走了6亿多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黑客攻击。作为保护钱包中加密货币资金的密码的私钥被泄露了。

根据Chainalysis的报告,截至2022年7月,价值19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在黑客服务中被盗,而在2021年的同一时间,被盗的加密货币只有不到12亿美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8:13 , Processed in 4.18361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