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2.04.07] 汽车城熄火抛锚

2012-4-13 10:59|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991| 评论: 3|原作者: grass

摘要: 就密西根州是否应接手底特律,人们展开了激励的争论
底特律

汽车城熄火抛锚


就密西根州是否应接手底特律,人们展开了激励的争论

017 United States - Detroit.mp3

Apr 7th 2012 | DETROIT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0120407_USP002_0.jpg
哎呀,底特律手头没钱啊

除了缺乏资金,底特律急需还有稳定;而就当前局势来言,两者都不乐观。在3月21日,州政府任命的调查组达成一致,认定底特律正处于“严峻的财务危机”中。前天,鉴于市政府在现金上捉襟见肘,穆迪投资评级机构将底特律所欠的25亿美元降级处理。眼看底特律深陷财政危机,苦苦挣扎,密西根州政府,底特律市长,当地各公会,以及市政委员会和法庭一一粉墨登场,就汽车城的未来你争我夺,互不相让。

面对底特律棘手的现状,州政府救助这一看似最简单的解决方法已无济于事。密西根州州长Rick Snyder,连同州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委员长Chuck Moss表示即使再次注入资金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底特律所面临的问题。为了证实这一点。最近州长出面告知底特律居民,自从2005年起,底特律已举债6亿美元,且这笔钱仅够市政府勉强维持正常运营。除此之外,在州政府的协助下,底特律还计划发行价值一亿三千七百万美元的债卷,筹集来的资金用于债务重组和资金注入,好让这座汽车城蹒跚移到本财政年度期末。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底特律的财政问题是数十年来累积的结果。制造产业的崩塌,房地产衰退加上小康家庭蜂拥搬到郊区,使市政收入大幅缩水。但于此同时,民政服务开销却随着城区不断扩大而日益增长。同美国许多不断挣扎市政府一样,底特律将要支付的退休金,补贴和薪水已远超过其所能承受的范围。

没有新的贷款注入,在五月中旬底特律就会掏空口袋里的最后一枚铜板。严峻的现状迫使底特律急需找到解决结构性赤字的办法。去年末,一项对底特律财政状况的调查就已开展。此举也为指派危机总长从合法性上打下了伏笔。密西根州政府在其他危机重重城市也曾指派过危机总长。

但Snyder州长曾表态,不希望由危机管理员接手底特律。他也有他的苦衷:危机总长还从未接手过像底特律这样大规模的城市。更重要的是现已有人提出指控,认为由一个白人州长接管一个黑人种族为主的城市(市长和市委成员都为黑人)有种族歧视之嫌。在底特律最近一次公众聚会上,参与市民情绪激动,秩序混乱。更有甚者,一名活动参与者高呼:“在你们踏入我们的城市之前,我们就会先毁了它。”

底特律市市长,Dave Bing似乎倾向于通过协商,使市政府与州政府达成“一致协议”。此举虽然可以避免被接管,但对于底特律城如何自我救赎,从危机中走出,以及如何安排城市的未来仍需做出明确的安排。然而,协议达成的最终期限是四月五日。一旦无法在最终期限内签属和生效,任命危机总长来接管城市,将势在必行。

协议中的某些部分,尤其是与底特律各公会有关的条款,颇具争议。协议规定要组建财政指导委员会,监督底特律重建工程;对该削减那些民政服务部门保有建议权;选出一名财务总监。鉴于公会合同是底特律财政顽疾的重要原因,协议中对未来公会合同条款做出了严格的规定。并坚持要求,所有仍在生效的合约,即使是在最近已做出修改,也都有重新协商的可能。财政指导委员会成员将由市政府和州政府共同任命,而且新的劳动协议必须在财政指导委员会得以通过后才能交由市长和市政委员会批准。至于财务总监,密西根州长将向底特律市市长推荐至少三人,并交由底特律市长从这些候选人中选出。即使以上条款如实通过,一旦无法达到所要求的财政节约目标,州长先生仍有可能会向底特律指派危机处理员。

市政委员们对此协议的反应是有人逆来顺受,有些则嗤之以鼻。截止到四月四日上午本刊即将出版发行之前,九位市政委员推迟就此议案进行投票。一位委员竟脱口问道:“为什么这么急?”着急的原因是四月五日就是截止期。与此同时,底特律公会间已达成联盟,开始进行反击。他们提出,协商议案属于暗箱操作,违反法律所规定公正公开的原则。他们希望联邦法官阻止市政府和州政府达成协议。而联邦法官在四月三日晚些时候给出的答复却是他会在四月九日就此事作出判决。换句话说,过了截止期再说。

州长先生开通一个叫“底特律不能再拖下去了”的新网站,用于提供有关此事处理的相关消息。他本人也做出了承诺,保证 “短时间内,晚间照明仍能保证,市政清洁仍将继续。公共交通还将按时运营,以保障人们仍可乘车上下班。”不管是一致协议还是危机总长,底特律的命运已不能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再有何举动也要看别人的眼色行事。尽管面前还有另一条路,却是通向破产的深渊。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nayilus 2012-4-13 03:31
The simplest solution, a state bail-out, is tricky.
这儿tricky建议译为“困难/有难度/有重重阻碍”,“无济于事”是下文州长“argue”的,到底拨款是不是无济于事不知道,但是要从州长那儿拿到钱是很难了。

the cost of servicing a still-sprawling city has not shrunk in proportion
民政服务开销却随着城区不断扩大而日益增长
不是“不断扩大”,而是“依然庞大”
这里是指虽然底特律人口大量外流,但是需要管理斥资的城区面积并没有缩小。

all existing contracts, even those recently ratified, can be reopened
所有仍在生效的合约,即使是在最近已做出修改,也都有重新协商的可能。
所有仍在生效的合约,即使是那些最近刚刚批准的合约,也都有重新协商的可能。

Detroit’s freedom of action is already tightly constrained.
底特律已经没有多少选择
引用 grass 2012-4-13 23:23
本帖最后由 grass 于 2012-4-13 23:37 编辑

相关信息:

1. 穆迪、标普、惠誉并称世界三大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的创始人是约翰·穆迪,他在1909年首创对铁路债券进行信用评级。1913年,穆迪开始对公用事业和工业债券进行信用评级。目前,穆迪在全球有800名分析专家,1700多名助理分析员,在17个国家设有机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MCO)。

2.最终底特律市政委员会9位委员在截止期前对协议进行了投票,以5:4的微弱优势通过了协定。这是有关的新闻报道,大家可以点击观看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 ... ment_n_1404140.html

3. 附上文中最后一段所提新设网站,Detroit can’t wait的链接,上面还有此事件的相关后续报道。
http://www.michigan.gov/detroitcantwait
引用 jtrconan 2013-1-16 13:23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5:18 , Processed in 1.70639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