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2.03.24]东南亚的军费支出

2012-3-28 12:1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5027| 评论: 6|原作者: 03159

摘要: 东南亚国家都在不断的扩充武器,但是这可以被看做是一种军备竞赛吗?
东南亚的军费支出

一种肆无忌惮的消费

东南亚国家都在不断的扩充武器,但是这可以被看做是一种军备竞赛吗?

Mar 24th 2012 | JAKARTA AND SINGAPORE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b_large_DTo6_63ba000035df1263.jpg
新加坡可谓弹丸岛国,定居人口只有500多万。一直以来,它都因整洁的环境,体系清晰的银行,律师以及高尔夫行业而享有盛誉,并且和这些都名副其实。然而除了这些表现良好的方面之外,它也因它所拥有的武器而让其他一些国家屏住了呼吸。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调查研究所(SIPRI)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加坡现在是世界上第五大武器进口国,仅次于那几个理所当然应该超过它的国家——中国,印度,巴基斯坦,还有韩国。它占到世界武器进口总支出的4%,每届政府的防御性支出都会让除了美国,以色列,科威特之外的国家高度警惕。而今年又会有97亿美元或者占到国家财政预算24%的费用被用于军事防御开支。

这些数据令人震惊,然而在1965年新加坡带有怨恨情绪的从马来西亚分裂出来之前,他还不是这个地区内一个大的军费开支庞大的国家。与以往情况有所不同的是,现在几乎每个东南亚国家都开始着手于类似的这种建设,这就使得东南亚成为世界上军事防御开支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简氏信息集团(HIS Jane’s)的军事分析专家表示,去年东南亚国家总的军费开支增长了13.5%,达到245亿美元。据预计这个数字到2016年的时候将增长到400亿美元之多。SIPRI称,与上一个五年相比,马来西亚购买的武器在2005至2009年间增加了八倍之多,而印度尼西亚在军费上的开支则甚至增长了84%。

然而这只是实际上还要更为普遍的亚洲现象中的一部分。据国际策略研究协会(在伦敦的一个智库)所称,这是第一次——至少是在现代历史上的第一次,亚洲的军费开支将要超过欧洲。中国每五年都会把军费预算翻一翻,而印度就在不久前宣布今年的军费开支将增长17%,达到大约400亿美元。

近来这些东南亚国家国内爆发的起义充分证明了它们增加军费开支是正当合理的,尽管数十年来这些国家并没有内战。新加坡国内依然有一种担忧,这种担忧来自它北部的马来群岛以及它南部的大邻居印尼。人们始终很难想像东盟的这些国家中的任何一个会卷入争斗,可能柬埔寨和泰国除外。这两个国家由于边境上的一座存在争议的寺庙而向对方发射大炮,然而他们都行动缓慢,并且这种行为也只是偶尔为之。

然而当事情进展顺利的时候,大多数国家都似乎在大力发展经济,从而可以更新他们的军事装备。尽管那个时候他们的很多飞机,轮船都已经陈旧落伍,但在1997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家的军事费用仍然大幅度缩水。现在很多国家都在享受着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每年增长6%,同时它们也在大幅度提高预算。简氏信息集团(IHS Jane’s )的Bill Edgar 说,这并不是一种战略性军备竞赛,这只是现代化的一个过程。

我们以这个地区内的一个大国印尼为例。2004年的印尼海啸不仅摧毁了大片社区,同样也使印尼军队的薄弱之处暴露无遗,证明这只是一支装备简陋而且训练欠佳的队伍。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军队不断的派遣运输飞机以及轮船到被破坏的Aceh省来提供援助并且寻找伤员,而印尼自己的军队却成了旁观者。新近上任的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总统认为这只是一种个人耻辱而与国家无关。Yudhoyono曾是一位将军,他认为使印尼军队不断现代化是印尼的首要任务。

印尼今年的军费开支将达到80亿美元,尽管这对于一个有着2亿4000万人口的国家来说依然不算太多,但是比起2006年的26亿来说也依然增幅巨大。印尼的军费支出只要是用于一些新的设备以及备用设备上,比如它已经购买了俄罗斯以及美国的军用机,其中包括F-16战斗机,海军的船舰以及C-130运输机的一些备用设备,并且已经于一月份签署了一份11亿美元的协议来购买产自德国的以柴油发电机发电的潜水艇。与此同时立法者们也在争论究竟是否要从荷兰购买100架Leopard坦克。Yudhoyono也希望能通过更高的薪水和福利来提高士兵们的士气。

国内政治势力的较量是隐藏在地区军费激增背后的又一个因素。新加坡国立大学的Terence Lee声称,在那些军队会干预政治的国家,平民政客会用巨大的军费开支来换取军队的政治服从。泰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新加坡又有一种不同的刺激因素。它是地区内唯一一个建设有自己的高科技武器制造工业的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向一些发展中国家售卖武器。但是近来它也在不断地得到一些西方国家军队的首批大额订单。ST工程是SIPRI发布的前100家军用制造商中的其中之一,也是东南亚地区唯一一家。它已经向英国销售了超过100辆的Bronco(或者是Warthog)装甲运输车,以满足其在阿富汗的使用需求。

尽管如此,人们在战略问题上的担忧依然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通往马六甲海峡的海上航道就是新加坡繁荣的命脉所在,而在过去十年中,一些国家也可能会担心美国会因为其他地方的战争而感到紧张。所以说中国海军的发展是会有一些其他影响的。

任何一个与中国在南海问题上存在领土争端的国家都怀有极大的战略上的担心。中国在这一问题上的坚定态度使得一些国家比如说越南大幅度提升他们的军费支出,最近还从俄罗斯订购了7搜Kilo-class的潜水艇。在未来十年中,它还会再买进大约7艘新型的快速军舰以及巡洋舰。而在Benigno Aquino总统带领下的菲律宾政府去年的军费支出几乎是翻了一番,达到24亿美元。

即使越南和菲律宾有了新的潜水艇和飞机,如果真的到了战场上的话,他们也无法与亚洲新兴强国抗衡。但是至少这会使中国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都会反复掂量,同时也为等待美国采取援助行动之前(如果这有可能的话)赢取一些时间。



【生词】

bristle[英] [ˈbrisl][美] [ˈbrɪsəl]
1. N-COUNT 胡子茬儿;(胡须剃后长出的)粗硬短须;(男子头顶处的)短发

...two days' growth of bristles...

两天没剃长出的胡子茬儿

He rubbed his hands over the soft bristles of his crew cut.

他用双手摸了摸他平头上柔软的短发。

2. N-COUNT (刷子的)毛

As soon as the bristles on your toothbrush begin to wear, throw it out.

牙刷毛一开始磨损,就把它扔掉。

3. N-COUNT (动物身上的)鬃毛,刚毛

It has a short stumpy tail covered with bristles.

它粗短的尾巴上鬃毛浓密。

4. VERB (因寒冷、恐惧或愤怒)毛发直立

It makes the hairs at the nape of the neck bristle...

这使人毛骨悚然。

Cats yowl. My dog's hair bristles in response.

这些猫的哀叫引得我的狗毛发竖立。

5. VERB 发怒;生气

Ellis bristles at accusations thatBerkeley's experiment is ill-conceived...

埃利斯对有人指责伯克利的实验考虑不够周密感到气愤。

He bristled with indignation at the suggestion that he was racist.

有人暗示他是个种族主义者,他对此十分恼火。

6. VERB 充满;满是

The country bristles with armed groups...

这个国家到处都是武装团伙。

The idea fairly bristles with controversy...

这个想法存有诸多争议。



behemoth

[英] [biˈhi:mɔθ][美] [bɪˈhiməθ, ˈbiəməθ]

N-COUNT 庞然大物;巨兽

The city is a sprawling behemoth with no heart.

这座城市无计划地向外扩展着,成为一个中心缺失的庞然大物。



rancorous[英] [ˈræ ŋkərəs][美] [ˈræ ŋkərəs]

ADJ-GRADED 怀有深仇的;充满敌意的

The deal ended after a series of rancorous disputes.

经过一连串充满敌意的争吵,交易泡汤了。

感谢译者 03159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独立后登仙 2012-3-29 16:16
Its defence spending per head beats every country bar America,IsraelandKuwait.

人均防御性军费
引用 独立后登仙 2012-3-29 16:23
These are striking figures, but thenSingaporehas been one of the bigger spenders in the region since its rancorous split fromMalaysiain 1965.

我的理解是:
这些数据令人震惊,然而在1965年新加坡带有怨恨情绪的从马来西亚分裂出来之前,他的军费开支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求批评。
引用 yumao881024 2012-6-24 11:47
谢谢分享
引用 ideaismoney 2013-8-9 17:07
引用 ideaismoney 2013-8-9 17:07
引用 ideaismoney 2013-8-9 17:08

查看全部评论(6)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13:20 , Processed in 3.04914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