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2.03.24]资本监管,遭遇逆潮

2012-3-23 17:32|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9520| 评论: 5|原作者: 字邦卓

摘要: 华尔街去监管化
华尔街去监管化
资本监管,遭遇逆潮

“工作”法案演变为美国资本市场的一场战争


不常见的景象

美国一些暴躁的政客和资本家似乎一度都谈妥了。3月8日,众议院议案3606号以390票赞成,23票反对在众议院顺利通过。该法案的正式名称为《推动我国商业振兴法》,非正式场合下被称为“工作”法案。(该法正式名称英语原文中几个词的首字母合起来正好是工作这个词——译注)

当被提交到参议院要走类似的批准程序时,难以置信的事发生了:有人不厌其烦地阅读了通篇法律文本。结果发现了一些这样的条款:要么是开放已被管控过严的金融市场,要么是对贪婪的公司和银行不予约束,看你怎么理解了。

过去十年间,国会和一些积极的检察官(较引人注目的如纽约前首席检察官艾略特•斯比茨)通过推行广泛的监管条例来应对各种华尔街剧变。网络泡沫、安然倒闭和金融危机,他们总能见招拆招。他们出台的法规是保护了投资人还是提高了市场整体效能,值得商榷。但无疑是恰逢了美国上市公司数量下跌的时期,无论是绝度数量还是和其他国家比的相对数量。批评家将问题归罪于监管法规对创业公司上市融资准入的毁灭性打击。

“工作”法案,至少是其众议院议案的版本,囊括了逆监管化大潮的条款。收入少于10亿美元的“新兴企业”,不能说是无足轻重的小企业,将被允许免去各种财报要求和国内审计。它对财会规则予以改动、放松了赔付限制。还允许普通股投资者适度地网络集资,这些人并不资深,通常靠简捷的手段致富。该法案也提供应对经常发生法律适用冲突的州级法规的保护措施,并减少对股票承购人通过公开招股来做基金研究的限制。

民主党人总算有了对该法案激进色彩迟来的认识。对该提议的支持呼声,首先到达白宫,白宫当即将其撤回,并要求修改。反对者变得更加直言不讳:贸易协会、教授、监管者等都联合起来批评它。到了3月20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声称对“工作法案”和创造就业之间的联系表示怀疑。因为先前《经济学人》已将此事诉诸媒体,为了能过关,该提案必须通过参议院表决,更困难的是稍后还要经由总统签署。

这项议案并不完美。最大的缺陷是,一部束缚力式微的法规需要获得大量的企业信息,而不仅仅局限于富有的和相关的企业。但美国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如同一座钟摆,摆向一头太久了,转过来后,动作注定要更迅猛些。


感谢译者 字邦卓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字邦卓 2012-3-23 16:34
本月最后一篇,四月中旬再见!
引用 liuting1108 2012-3-23 20:48
谢谢
引用 狄青 2012-3-31 10:27
非常感谢楼主!
引用 小兔子白又白 2012-4-13 16:06
美国政府在放松资本监管的时候,中国的资本市场亦不平静,证监会大刀破斧的改革,使得中国的证券市场暗流涌动。监管与市场关系的把握,是中国经济市场化之路的又一个拐点,中国证券市场的积弊源于中国的历史性问题,中国的证券市场建立的初始目的就在于服务政府,监管制度的改革能否撼动其根本还是个未知数,无论如何我们都希望中国的经济体制可以更大程度的走向市场化
引用 figo同 2012-4-13 23:28
internal audits 应该翻译成内部审计(公司内部)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1:39 , Processed in 6.41776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