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1.11.19] 美国足球:"老贝"效应

2011-11-19 17:0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925| 评论: 5|原作者: prodliu

摘要: 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的一笔巨额投资似乎要付诸东流了

美国足球

“老贝”效应

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的一笔巨额投资似乎要付诸东流了


021 United States - American soccer.mp3

Nov 19th 2011 | NEW YORK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的话, 大卫.贝克汉姆将在11月20日举起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冠军奖杯,随后推出自己全新的自传来结束自己的美国之旅。这位来自英国的足球明星有望继续他在球场上的成功,但是洛杉矶银河队,贝克汉姆在2007年以创纪录的薪水加盟该队,在今年的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并以最大热门的身份进入决赛。胜利会带来更多的呼吁,希望他可以签一份新的合同,但是赌注却掌握在贝克汉姆手上,这位36岁的足球明星,可能会将他余下的足球生涯留在欧洲,可能是卡塔尔商人拥有的巴黎圣日耳曼队。

当大联盟签下贝克汉姆的时候,他们对他能在足球场外做什么更感兴趣。不像之前的任何一位足球运动员,这位前曼联、皇马的中场球员早已明白如何通过一系列的合同签约将他的名气商业化。那些有抱负的足球运动员也许想说“我爱贝克汉姆”(一部电影名),当时美国大联盟更想“我要包装贝克汉姆”。这样做所带来的成本是,大约2.5亿美元,平均分配到当时的14支球队中(现在有18支)而没有仅仅由洛杉矶银河占有,总体来说,这是因为目标是促进全美职业足球这项之前与本土运动有较少联系的运动的持续发展。

 

当贝克汉姆抵达美国后,拥有洛杉矶银河队的Timothy Leiweke of Anschutz 娱乐公司曾预测到,贝克汉姆给美国足球带来的影响会比之前任何一名运动员给任何一项运动所带来的影响要大的多。大卫并没有做到这点,但是大联盟对这笔投资很满意,不仅仅因为在贝克汉姆刚到球队时就卖出了60万件球衣,还有联盟委员对于平均上座率(上赛季上涨了7%)也非常满意。Will Chang,华盛顿特区联队老板表示大卫已经成为促使足球成为一项时尚的催化剂。他的球队同样是大联盟最成功的球队之一。那些曾经最好的运动员也会从足球改行到其他运动中,比如美国橄榄球球员,他们因为对财富的渴望以及与啦啦队队长频繁的约会而变老,现在他们表示大为越来越像汤姆布莱迪了,他同布莱迪一样有一位美丽的妻子,被狗仔队跟踪拍照,所以他们很可能继续从事足球事业。

 

电视收视率正在从底层缓慢的上升,但是贝克汉姆的明星效应已经帮助是大联盟合法化,鼓励其他球星追随他的脚步(比如法国球星亨利)并带来大量的投资在西雅图、波特兰、已经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渥太华的新球队。当然,在一些其他美国体育行业正处在水生火热之中时(美国职业篮球正在经历罢工,大学橄榄球联盟深陷娈童丑闻),这确实是一个正面积极的例子。如果职业足球化真的走上正轨,而贝克汉姆于2007年就开始谈判购买一支自己的球队的计划能够实现的话,他将大获丰收。


感谢译者 prodliu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iyuanzheng 2011-11-19 20:31
Vancouver 是温哥华不是渥太华
paid off  在这里的意思应该是 “得到回报” 的意思吧。不是付诸东流的意思吧。
引用 xiaomi_1113 2011-11-19 23:15
Aspiring footballers might want to “bend it like Beckham”, but America’s aspiring league wanted to brand it like him. The cost of doing so, some $250m, was spread evenly among the then 14 MLS teams (there are now 18 of them) rather than picked up just by LA Galaxy because the goal was to boost the standing in America of professional soccer as a whole, previously a poor relation to the country’s indigenous sports.
首先感谢楼主的翻译。
“这是因为目标是促进全美职业足球这项之前与本土运动有较少联系的运动的持续发展。

”这句子翻译的很漂亮。但是前面的这个“Aspiring footballers might want to “bend it like Beckham”, but America’s aspiring league wanted to brand it like him. The cost of doing so, some $250m, was spread evenly among the then 14 MLS teams (there are now 18 of them) rather than picked up just by LA Galaxy”稍有问题。

Aspiring footballers might want to “bend it like Beckham”, but America’s aspiring league wanted to brand it like him这个句子前后有鲜明的对比,我个人认为前半句,那些有抱负的球员也许希望能像贝克汉姆那样(引号里说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这里的意思结合上下文,应该是这些球员希望能像贝克汉姆那样取得成功,所以我直接译为“像贝克汉姆那样”)。

后半句,而踟蹰满志的大联盟也希望像LA Galaxy那样获得(商业上的)成功(brand it like him)。
最后说was spread evenly among the then 14 MLS teams (there are now 18 of them) rather than picked up just by LA Galaxy ,因为前面用了cost,楼主也译为了成本,所以这里的意思应该是“14家球队平摊这个成本,而不是单独由LA Galaxy一家来承担”。
最后,标题意思确如一楼所说,是得到回报的意思。不是付诸东流
引用 prodliu 2011-11-20 08:32
感谢你拉,说的很好。我会改过来的。看来以后还得细心啊
引用 nayilus 2011-11-21 06:09
provide a storybook ending to his American adventure
给他在美国的经历画上一个小说般的句点

has yet to deliver much on-field success
还未在场上有太多表现

but the smart money is on.... 行家都在...上下注,即
但是业内人士都认为36岁的贝克汉姆更可能会...

Aspiring footballers might want to “bend it like Beckham”, but America’s aspiring league wanted to brand it like him.
“bend it like Beckham”,2002年电影,中译“我爱贝克汉姆”,直译为(踢出)像贝克汉姆那样的曲线球。这里取意译,
那些想出人头地的足球运动员想希望踢出贝克汉姆那样的曲线球,不过美国想出人头地的足球联盟则想把自己建立成贝克汉姆那样的名牌。

a poor relation to the country’s indigenous sports.
美国本土体育运动的穷亲戚-足球

Timothy Leiweke of Anschutz Entertainment Group
Leiweke of Anschutz 娱乐公司的Timothy Leiweke(人名)

record average attendances
平均上座率创下记录

shift to being cool 这里cool不是时尚,就是酷的意思。

MLS’s most successful team 没有之一

Where once the best athletes would switch from soccer to other sports, such as American football, as they got older, due to a combination of the better prospects for enrichment and of dates with cheerleaders, now they say “David is making as much as Tom Brady” (an American football star), “he has a beautiful wife like Brady, and is photographed by the paparazzi, so they are more likely to keep playing soccer,” says Mr Chang.

Will Chang也提到,过去最好的运动员在长大之后都会放弃足球,改玩像是美式足球这样的运动,原因包括更有可能发大财,也更有可能和拉拉队员约会,现在他们谈的都是“大卫赚的钱和汤姆布莱迪一样多”,“他和布莱迪一样有一位美丽的妻子,被狗仔队跟踪拍照”,这么一来他们也更有可能继续踢足球。

Television viewing figures are rising only slowly from low levels
语气不对
电视收视率还处于低位,上升速度缓慢,但是...

legitimise 这里是为大联盟争气



引用 prodliu 2011-11-21 08:40
回复 nayilus 的帖子

谢谢斑竹精彩点评,我会继续努力的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21:03 , Processed in 0.08653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