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10.24] 大众摄影的精髓

2011-10-25 19:00|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875| 评论: 2|原作者: chengius

摘要: 数码摄影

数码摄影

大众摄影的精髓

Oct 24th 2011, 15:54 by G.F. | SEATTLE
digital_camera.jpg

因循守旧可不是创新之路。以2006年问世的Flip摄像机为例,它就和当时那些满是按钮、仿佛老式模拟产品的数码摄像机截然不同。Flip只有纸牌盒大小,镜头精巧地置于机身一侧。其设计深得苹果公司简约至极的真谛,并借此为整个产业带来了颠覆性革新。体现Flip简约设计是它的一键(启动和停止摄像的按键)、一屏(位于机身背面、用于观看画面和回放录像的屏幕)和一口(将录制文件上传至电脑的USB口)。

Flip的制造商Pure Digital Technologies先前被思科公司收购,但今年早些时候思科可能已经停止生产Flip产品,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不过Flip的经验已令一家名为Lytro的初创企业深受感染。如果说Lytro与Flip有何不同,那就是前者的颠覆性更为巨大。《经济学人》之前曾报道过Lytro打破常规的相机技术:它可以在照片拍摄之后对画面的任一部分进行对焦,这是因为它所使用的工具是基于新兴的计算摄影技术,因此可以对光线的路径进行重组,而不是简单地用胶片或光传感器进行感光。其发明者Ren Ng毕业于斯坦福大学,他最初是在自己的博士论文中提出这一理念。有报道称他所创立的公司已筹集到50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进行产品制造。

在一小段时间的延期之后,Lytro于10月19日推出了自己的发明。同Flip一样,它的设计也颠覆了传统理念中的相机外形:它像是一个短小的方形望远镜。相机一端的液晶触摸屏可以显示拍摄画面,提示可以对焦的不同位置,以及进行此类显示屏的其它功能(如照片回放)。它的大光圈镜头可以摄入尽可能大的光量,所用技术并不需要笨重的自动对焦系统,曝光时间也是自动调节。机身按钮包括一个快门键、一个8倍光学变焦滑钮和一个电源键。

相机可通过USB线接入电脑(前期版本只能接入苹果的Mac机)。图片数据上传到Lytro的服务器后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博客、Twitter和Facebook进行共享。

通常人们认为500美元是新兴电子产品的心理临界价格,而Lytro相机的价格还不到500美元。不过它并非真正便宜,因为8GB和16GB的储存卡分别需要399和499美元(该公司称这两种记忆卡分别可以存储350和750张照片)。此外,它所拍摄的照片分辨率相对较低,而在光线较差的环境下成像不佳,因此其第一代产品或许只能吸引数量有限的早期用户。虽然用户可以让亲戚朋友在网上对照片进行重新调焦,但这一点可能还不足以刺激需求。

不过,Flip当年也曾受到类似的批评,却仍凭借简约精明的设计胜出。Flip本身或许已成为历史,但就某些意义而言,它的退市恰恰证明了其背后理念的成功。既然现在的智能手机都已内置了类似的相机,那么人们也就不再需要Flip的单机产品了。

Lytro相机令笔者想起儿时祖母所给的一部(不能用的)柯达Brownie相机。摄影师James Duncan Davidson显然也有同样的感触。他这样写道:Lytro重新点燃了柯达创始人George Eastman的精神,也即他在1888年关于大众摄影的那句名言——“你按快门,剩下的事我们来做。”

 
 
感谢译者 chengius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翻译无国界 2011-10-26 02:03
很多专业词汇吧,得好好学习。
引用 orwellye 2011-11-7 11:06
摄影专业词汇很多,很好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19:34 , Processed in 0.46974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