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10.13] 戴尔农场:判决日

2011-10-19 07:09|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265| 评论: 3|原作者: mylta

摘要: 昨天,两个世界在英国高等法院第76号法庭激烈交锋。
戴尔农场

判决日

Oct 13th 2011, 14:33 by K.Q. | LONDON

昨天,两个世界在英国高等法院第76号法庭激烈交锋,一边是身着五颜六色服装、赤贫的爱尔兰”旅行者”们;另一边是那些掌握着戴尔农场命运的男男女女们,他们戴着发套、明显文雅了许多。戴尔农场在伦敦以东、埃塞克斯郡巴西尔登市郊,是英国”旅行者”和吉卜赛人的最大非法聚居地。

麦卡锡五姐妹是戴尔农场的居民,都穿着相配的红衬衫。她们的支持者大致可以分为两组:一组是年龄稍大、穿着得体的祝愿者,另一组是穿着牛仔裤和褪色T恤、有点邋遢的新朋友,很多人身上穿了孔、佩戴着饰物。8月末他们把这里变成了抗议的营地。

欧斯理法官先生否决了三个相互联系的申请,这些申请要求司法部门重新审理对大约240名居民过期的规划许可证不予承认的决定。当人们慢慢理解了这个决定后,有些人暗自垂泪。他冗长的判决,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最后书记员都显出了疲惫相),尽管吉卜赛理事会副主席坎迪•谢里丹承诺还将进行一次上诉,这个判决似乎排除了任何可以成功的可能。10月14日,”旅行者”的法定代表还将向上诉法院提出申请。

巴西尔登地方议会一直要求将”旅行者”从戴尔农场逐出,昨天的判决几乎可以确定这场旷日持久的法律冲突就要结束。2006年,女“农场主”玛丽•安•麦卡锡告诉《经济学人》,她担心过不了多久她和家人又会重新流落街头。几个月前,她离开了这里,尽管她的女儿还在。巴西尔登地方议会在法庭上暗示,对这一场地的清除可能下周就要开始了。

这些吉卜赛人和”旅行者”中,五分之一没有合法住所,关于他们权利的争论日益激烈,戴尔农场已经成为这场争论的一个标志。巴西尔登地方议会认为,他们只是在执行规划法,法律人人都要遵守。这得到欧斯理法官的响应,他表示,规划法必须得到公众的尊重和信任,虽然巴西尔登地方议会还没能为”旅行者”们选定一个安身之地,但已为那些无家可归者提供了“砖泥”的栖身之所。出于文化上的反感,他们拒绝这样的住所,但这是他们自己的责任。欧斯理法官指出,如果”旅行者”仍呆在原地不走,那将是违反法律的。

巴西尔登地方议会负责人托尼•鲍尔在法庭外表示,为了本地居民的利益采取各种合法行动,他感到满意,尽管在一些小节上他们受到了批评。他要求”旅行者”们劝说那些还在“永恒之营”抗议的支持者结束抗议,不要诉诸暴力。他尖锐地指出,这不是一个宣扬必胜信念的时候。

如果没有其他情况,各方都能同意这一观点。对于巴西尔登地方议会来说,这个胜利得不偿失。虽然他们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驱逐行动到目前为止(因为延期)已耗资40万英镑,最高可达800万英镑。此前的一个法律裁定,要求保护这里大量的墙和篱笆,对地方议会来说,要想把这里重新恢复成绿化带,非常困难,也许已经没有这种可能。“旅行者”们失去的也很多:大多数人将无家可归,有些人将流落街头。一些人在农场举行抗议,有人威胁要抑制驱逐活动,但这并未能为吉卜赛人和“旅行者”增添什么声望。要说形势会有什么变化,那就是会变得更糟。

社区秘书艾立克•皮克利斯已将新建新住所的资金分为两半,他的本地化议案(目前处于上议院报告阶段)限制追溯性的建筑施工许可,根据这条路径,许多吉卜赛人和”旅行者” 在获得开发权之前,已经获得了依靠曾经购买并在上面聚居的土地生存的权力,(就像戴尔农场一样)。皮克利斯先生还计划削减一些地方性目标以建立新的居所。在本月早些时侯召开的保守党会议上,他承诺,地方议会将会发现将来驱逐吉卜赛人和”旅行者”将变得容易,他引用了戴尔农场延期清除的例子,并说,现在是尊重那些与这些非法定居点相邻而居的人们家庭生活的时候了。

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赞同这种强硬的做法。卡迪福大学法律教授鲁克•克莱门特认为这种联合行为“纯粹是搞破坏”。他说:“你从这个地方把他们驱逐出去,他们不会因此蒸发,这只是一种权宜之计。”起草了1968年《大篷车营地法案》的自民党教授埃维博利勋爵则对驱逐成本表示担忧:“仔细算一下,花几百万英镑把“旅行者”从这片地方把他们赶走不合情理,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此,他们还会在其他地方冒出来。”

勋爵的观点被营地几个快要生产的孕妇居民那里得到回应。她们告诉记者,晚上我们总要找个地方安身,我们在哪儿安身,我们就会成为哪儿的问题。下周的驱逐行为仅仅是为这个老大难问题提供一个暂时的解决办法。

 
 
感谢译者 mylta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nanoandy 2011-10-19 08:26
引用 紫小弦 2011-10-19 10:33
咦,怎麼沒有音頻啊??
引用 JamesEco 2011-10-27 09:12
可怜的罗姆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8 08:24 , Processed in 1.15407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