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人物 查看内容

[2009.6.5] 爱德华.戴明

2011-8-10 07:36|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12586| 评论: 0|原作者: echo.chan

摘要: W.爱德华.戴明(1900-1993),耶鲁大学的哲学博士,兼为物理学家、统计学家。
W.爱德华.戴明

Jun 5th 2009

W.爱德华.戴明(1900-1993),耶鲁大学的哲学博士,兼为物理学家、统计学家。美国数学家瓦尔特.休哈特鲜为人知,戴明将其理念应用于业务流程。后来戴明说休哈特有着“不可思议的刁难能力”。每有新得,常常需要解读者。最为惊讶的是,戴明开始着手此事不是在他土生土长的美国,而是在日本。

戴明出生于爱荷华,在爷爷的养鸡场长大。1939年进入美国人口普查局,二战后,被派往日本为一个正在进行的人口普查担任顾问。之后,他停留日本,为制造业商人提供质量方面的建议。那时,日本因生产低劣商品而在西方国家臭名远扬。到上世纪七十年代晚期,角色陡转:日本出产高质的商品,而美国的汽车制造行业却身陷危机,质量旗手变成了可口可乐和麦当劳。

当他们发现在日本质量奇迹背后站着两位美国人时,感到些许安慰,虽然没几个人听说过这两个名字:约瑟夫.摩西.朱兰和W.爱德华.戴明。朱兰是电气工程师,二战后也前往日本,教中层管理人员关于质量的课程。他更重视质量的人际关系方面,而戴明的方法则是通过变化统计来论证----一旦质量缺失,所有的商业流程是纸老虎。他认为,85%的变化都归因于管理水平。“减少变化,提高质量”是他所有建议的基石。

 相关文章
•        Guru: Sumantra GhoshalMay 29th 2009  苏曼特拉.戈沙尔
•        Guru: Stephen CoveyMay 21st 2009      史蒂芬.柯维
•        Guru: Robert TownsendMay 14th 2009    罗伯特.汤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关主题

为达此目的,戴明的解决方法建立在日本人称之为“戴明圈”外人称之为“质量圈”的基础上。这些圈子由一群工人组成,他们致力于改善自己负责的4个阶段的流程。首先是计划,接下来是如何落实计划。然后工人会核查结果和预期的差异,采取任何必要的改进措施。

如果让我把管理之道浓缩成几句话,我将会说所有事情都和减少变化有关。

今时今日,日本产业为全面质量管理取得杰出成绩的企业颁发闻名遐迩的年度奖。那就是----戴明质量奖[注释一]。

戴明回美国一举备受赞誉,之后在各地举办研讨会,直至90高龄。美国几个大型企业深信他能改善他们的产品质量,提高他们的利润,包括福特汽车公司。经过数年的积累,他把对管理者的建议浓缩为“14要点”[注释2],从质量相关条款到更人性化的问题,前者有“停止依靠大批量检查来保证质量,要从生产的第一步开始控制质量”,后者比如“打破员工建立工作尊严的壁垒”。

戴明温文如玉,喜爱音乐,是合唱团成员。他曾受日本颁授的勋二瑞宝重光章,外国人获此殊荣,戴明为最高。

著名作品
“Out of the Crisis: Quality, Productivity and Competitive Positi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86; 2nd edn, MIT Press, 2000
《转危为安:质量、生产率和竞争地位》,牛津大学出版社,1986年,修订本2000年出版,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

更多管理大师

此简介节选自提姆.辛德尔的《经济学人商业管理思路及管理大师向导》(人物简介书籍;322页;20英镑)。该向导向您揭示迄今为止世界上50位最有影响力的管理大师以及100个最有影响力的商业管理理念。欲购此书,请访问我们的在线商店。

 
 
感谢译者 echo.chan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18:13 , Processed in 3.93452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