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07.14] 谷歌的新社交网

2011-7-19 09:01|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951| 评论: 1|原作者: mylta

摘要: 社交圈以及效率与运气的平衡
谷歌的新社交网

社交圈以及效率与运气的平衡


Jul 14th 2011, 22:04 by E.G. | AUSTIN

尽管还处在试用阶段,但已有1000多万人准备使用谷歌新的社交网络服务Google+。我们还没搞清楚这个网站如何运行,这项服务的一大特色却吸引了我们的注意,那就是它的“圈子”的概念,你可以根据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把你的联系人进行分类。在本周的Babbage播客上,我的一个同事认为,这种细分能力可能是Google+的优势所在,但他也担心这种服务的用途有限。也就是说,人们可能根本就不去用它。

我担心:“圈子”这个东西可以促进人的们交流,也可以限制人们的交流。从理论上讲,“圈子”的很大优点就是它考虑到更为有效的呼应组合。它不是向你所有的Facebook朋友发送你最新的关于社交媒体服务的文章,而只向你的“奇客”圈友发送文章,看看他们有什么高见。这时“圈子”有点像短信群发。今年早些时候,当我看到这个消息时,我就断定,如果群的目标和成员可以清晰廓清的话,这种形式还是非常有用的。

但大多数的社会分类不会这样清晰,我们也很难预见别人的兴趣、活动和目标。像Twitter 或 Facebook这样的独立平台的一大好处就是它能够促进一些随机的响应或话题,这可能会产生更好的效果。就交流而言,也许要做好效率和运气之间的平衡。

上周,我第一次到Google+上转了一通,我贴出了一个(公共)问题,问人们怎样看待“圈子”。有些应答者来自我的“技术”圈,比如,一位圈友一直在做Google+的开发工作,还有一对夫妇关注的是技术/隐私轴。但如果不是我采用这种大面积撒网的方式,可能有些人就参加不了的调查。“‘圈子’的这个特征是我对Facebook的第一要求,但我们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后悔。”其中一个人这样写道。

这把我引向了一个更一般的问题。人们可能现在难以理解Google+,因为设计者的目标是让使用者决定它的发展。Google+建议把圈友分成朋友、熟人或者一般人。如同应答了我的点对点民间测验的圈友一样,我马上就拒绝了这个建议。按地点或兴趣划分似乎更有用一些,就像一位数学意识比较强的朋友指出的那样,朋友应该属于熟人下面的一个分组,当然,这种说法存在争议。我在写这些的时候,在山景城就有一大帮的工程师在注意着我在网上的一举一动。和Twitter一样,Google+注定由用户决定改变他们的用途。这项服务最引人注目的事情也许是它由一家大公司提供,而不是一个小的初创企业提供,如Twitter,以及之前的Facebook,它们都是最近几年才出现的公司。

 
 
本文由译者 mylta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imarisker 2011-7-20 17:46
Google+ 我的账户imarisker@gmail.com 欢迎大家加我哈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8:57 , Processed in 0.97558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