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40301一个大问题 世界肥胖之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4-3-11 07:24: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图文详情 | 一个大问题
世界肥胖之都
一项新研究表明,几乎所有地方的腰围都在增加
2024年3月1日


要阅读《经济学人》的更多数据新闻,请访问我们的图文详情页。

不久前,世界上吃得太少的人还多于吃得太多的人。现在,天平已经倾斜。2 月 29 日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显示,2022 年,即有数据可查的最近一年,超过 10 亿人被归类为肥胖。研究人员是根据对大约 190 个国家超过 2.2 亿人的体重和身高测量结果得出这一结论的。他们发现,自 1990 年以来,成年人的肥胖率翻了一番,儿童和青少年的肥胖率则翻了两番。下面的地图显示了哪些国家的肥胖率最高。


肥胖通常由体重(公斤)与身高(米)的平方之比决定,即体重指数(BMI)。在这项研究中,BMI 超过 30 即为肥胖。这种测量方法并不完美(例如,大多数健美运动员尽管体内脂肪很少,但由于肌肉重量大,因此会被归类为肥胖)。但这是一个有用的经验法则。研究表明,大多数体重指数超过 30 的人患糖尿病等疾病的几率明显高于体重指数为 23 的人。在这些方面和其他方面,人们认为肥胖每年会导致约 400 万人死亡。


分析发现,中低收入国家的肥胖率高于许多高收入国家。到 2022 年,波利尼西亚和密克罗尼西亚 60% 以上的成年人将患有肥胖症,这一比例居世界之首。这可能是饮食习惯改变和重视体型的文化造成的。汤加的女性肥胖率最高(81%被认为肥胖);美属萨摩亚的男性肥胖率最高(70%)。非洲和中东国家历来营养不良,现在也在为体重增加而苦苦挣扎。

土耳其是欧洲女性肥胖之都,肥胖率为 43%。罗马尼亚的男性肥胖率为 38%。法国的女性和男性是该地区最苗条的,只有 10%的人被认为肥胖。美国的肥胖率高出四倍,44%的女性和 42% 的男性的体重指数超过 30。


目前,全球肥胖率已大大超过体重不足(体重指数低于 18.5)的成年人比例。儿童和青少年的肥胖率也在逐渐上升。研究发现,在三分之二的研究国家中,肥胖儿童的人数超过了体重不足的儿童。在富裕国家,儿童肥胖症主要集中在贫困家庭。但在贫穷国家,肥胖是中产阶级的问题,因此随着平均收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儿童体重超标。许多贫穷国家现在正面临着营养不良和肥胖的 "双重流行病"。


如此多的人在与体重作斗争,说明肥胖不仅仅是饮食意志力的问题。人体的进化是为了在寒冬和饥荒中生存:它的设计是为了保持体重,并抵制减轻体重的努力。随着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久坐不动,超级丰富的廉价、超加工食品也引发了暴饮暴食。减肥药物开始出现,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价格仍然高得令人望而却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药物可能会开始帮助各国解决肥胖问题。但是,要扭转这些趋势,首先就要防止更多的儿童和成年人发胖。这就需要政府的干预--政治家和选民都会觉得难以接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9 05:54 , Processed in 0.1217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