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31129 这些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30 13:0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这些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城市
EIU的生活成本指数显示哪些地方物价最高
2023 年 11 月 29 日

保存

分享到

给予
要阅读更多经济学人的数据新闻,请访问我们的图文详情页。

始于2022年的全球生活成本危机如今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至于进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英国俚语 "Cozzie livs"(生活费用危机)最近被《麦格理词典》评为澳大利亚年度词汇。我们的姊妹公司 eiu 最新发布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证实,全球通胀率仍然居高不下:该调查跟踪的 200 种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在过去一年中平均上涨了 7.4%。与 2022 年的 8.1% 相比略有下降,但仍远高于前五年 2.9% 的平均水平。下面的地图和图表揭示了哪些城市的房价最贵。


今年并列第一的是新加坡和苏黎世。新加坡对第一名并不陌生:在过去 11 年中,有 9 年新加坡都是最昂贵的居住地。在这个国际商业中心,食品、酒类和服装的价格都不菲。最近,拥有一辆汽车所需的证书费用(政府希望阻止这种行为)也突破了 106,000 美元。与此同时,苏黎世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了五位。这座瑞士最大的城市常年物价高昂,2020 年排名第一,很少离开前十名。它之所以能在指数中名列前茅,主要是因为瑞士法郎在过去一年中对美元升值了10%以上。(该调查的基准城市是纽约,因此如果一个国家的货币升值,其城市的排名通常会上升)。

包括哥本哈根、都柏林和维也纳在内的西欧城市占据了前 20 名中的一半左右。物价上涨是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欧洲央行在2023年六次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货膨胀,这导致欧元对美元升值7%。北美城市今年的排名有所下降: 去年与新加坡并列最昂贵城市的纽约跌至第三位。


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三个城市是墨西哥的圣地亚哥-德克雷塔罗和阿瓜斯卡连特斯,以及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北京是十大排名下降城市中的四个中国城市之一。这反映了人民币的贬值和中国从大流行病中复苏的步履蹒跚。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跌幅最大,分别下跌105位至第142位和74位至第147位。由于西方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和高额军费开支,卢布兑美元汇率暴跌。

eiu 在去年的报告中正确预测了能源价格和供应链问题将在 2023 年得到缓解。今年的报告则以更加悲观的基调收尾。利率不可能很快下降,这将制约经济增长;如果以色列-哈马斯战争在中东蔓延,能源价格可能会再次上涨;厄尔尼诺现象从6月开始,将持续到明年,这可能会推高食品价格。2024 年,"Cozzie livs "仍将流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9 09:37 , Processed in 4.93898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