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31113 2024 年美国面临的三大经济风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20 20:4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24 年美国面临的三大经济风险
经济躲过衰退,但尚未走出困境

图片: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1月13日

保存

分享到

给予
作者:西蒙-拉宾诺维奇

收听本故事。在 iOS 或 Android 上收听更多音频和播客。
2023 年的美国经济给预测者上了一堂谦逊的课。在这一年开始之前,几乎所有预测者都认为,美国经济最好的情况是增长乏力,最坏的情况是陷入衰退。道理很简单:战胜通胀必然是痛苦的。然而,美国却以约 2% 的年增长率向前迈进,即使通胀率在下降。

这让许多分析师放弃了悲观情绪。他们对 2024 年的预测中值是,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并控制物价压力。在经历了近几年的通胀恐慌之后,这将被视为 "软着陆"。但是,鉴于许多人对 2023 年的预测错得离谱,我们不禁要问,对 2024 年的预测是否也可能如此。三种危险尤为突出。


图片:经济学家
首先,从央行加息到经济感受到影响之间总是存在延迟。2023 年,消费者和企业的储蓄限制了他们的融资需求;2024 年,他们的缓冲资金将减少,从而增加了他们对利率上升的风险敞口。其次,尽管美联储可能已经完成了加息,但随着通胀率的下降,实际利率将逐渐变得更加严格。最后,裂缝正在显现。失业率虽然仍然很低,但正在逐步上升。经济一旦放缓,就有可能自食其果。


尽管如此,2024 年的经济应该有一个明确的积极因素:通货膨胀将不再那么令人担忧。通货膨胀率已经从 2022 年年中的 7% 降至 3%左右。一些人担心,将通胀率降至美联储 2% 目标的 "最后一英里 "将特别具有挑战性,这或许会促使央行提高通胀目标。2024 年底,美联储将对其货币政策框架进行五年一次的审查,届时央行将有机会上调通胀目标。但这不大可能是必要的。

住房租金的疲软已经渗透到通胀读数中,这一过程将持续到 2024 年。商品需求疲软将与完全恢复的供应链相结合,拖累零售价格。最关键的是,一度极为紧张的就业市场出现松动,将导致工资增长放缓。因此,到 2024 年底,即使通胀率不会降至 2% 的目标,也会有所下降。事实上,增长放缓和通胀低迷这两个事实将为美联储再次开始降息铺平道路,最快可能在 2024 年年中。

明年最大的问题是这些趋势将如何影响总统选举。乔-拜登总统和民主党人对美国选民在经济政策方面给他的低分感到沮丧。尽管拜登总统的政府竭力强调其取得的成就:避免经济衰退、保持低失业率、抑制通货膨胀,以及通过法律促进对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的投资,但只有不到十分之四的成年人认可拜登总统对经济的处理。

但是,无论公平与否,这种信息传递方式并未奏效。许多人无法回避拜登先生任内最初出现的通胀飙升。物价不再快速上涨,但仍比他2021年1月上任时高出近20%。这是自 20 世纪 70 年代末吉米-卡特的单一任期以来,任何一位总统任期内的最大涨幅--这是一个不祥的先例。


拜登先生并非一无所获。只要通胀继续消退,选民就有足够的时间改变看法。自 2022 年年中以来,通过调查衡量的消费者情绪得分已经上升,尽管从历史标准来看仍然较低。如果这次共识是正确的,美国确实避免了经济衰退,拜登先生将在11月大选前拥有一个有利的经济背景。但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与这一设想背道而驰:经济最终可能会成为他竞选连任的阻碍而非助力。■

西蒙-拉宾诺维奇,《经济学人》美国经济编辑,华盛顿特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8 06:25 , Processed in 0.15599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