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31113美国还能监管大型科技公司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20 20:3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美国还能监管大型科技公司吗?
2024年各州互联网安全法律面临第一修正案审查

图片:Chantal Jahchan
2023 年 11 月 13 日

保存

分享

给予
作者:塔玛拉-吉尔克斯-博尔

收听本故事。在 iOS 或 Android 上收听更多音频和播客。
第一修正案禁止政府 "限制言论自由",这是美国民主的基础。最近有几个州通过了监管科技行业的立法,可能会侵犯这一基本权利。2024 年,科技公司将奋起反击。

最大的问题是,一个拥有《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国家能否监管科技行业。2000 年生效的《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简称 coppa)要求网站在收集、使用或披露 13 岁以下儿童的个人数据之前,必须征得家长的同意。除这项法律外,20 年来,科技行业一直在有限的监管下运行。现在,政治分歧双方的州议会都已介入填补这一空白。


各州的政策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法律声称要保护儿童。加州州长于 2022 年 9 月签署了《加州适龄设计规范法案》。该法案要求公司在与儿童互动时更加谨慎。佛罗里达州和康涅狄格州也起草了类似的法案,但 9 月份,一名联邦法官出于对宪法第一条的考虑,暂时阻止了加利福尼亚州的法律。阿肯色州的一项相关法律也遭到了否决。人们担心这些法律会限制言论自由的发表。

第二类法律试图规范科技公司如何管理内容。佛罗里达州的一项法律禁止社交媒体公司对用户进行 "去平台化 "处理。德克萨斯州的法律则禁止公司根据用户的政治观点删除帖子或封禁用户。联邦法官维持了得克萨斯州的法律,但佛罗里达州的政策却遭到了联邦法官的阻挠。科技公司辩称,在不受政府干预的情况下决定发布什么和删除什么是受宪法保护的自由。

这些案件将迫使美国的法律体系重新考虑复杂的问题。政府不能限制言论(诽谤和淫秽等例外情况除外)的理念延伸到了媒体公司及其编辑内容的权利。但这是否包括科技公司对帖子和信息源的修改?

另一个问题集中在儿童的第一修正案权利上。最高法院裁定,儿童不会 "在校门口放弃言论自由的宪法权利",他们有权阅读有争议的书籍。但最高法院也表示,有害的材料可以受到限制。这如何适用于互联网尚不清楚。

以 Meta、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为成员的贸易组织 NetChoice 称,新法律是违宪的。该组织已经起诉了阿肯色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而且没有退缩的迹象。至少有一起案件与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干预内容审核的努力有关,可能会在明年提交最高法院。■

塔玛拉-吉尔克斯-博尔,《经济学人》美国公共政策记者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8 23:06 , Processed in 1.0451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