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31113 拉丁美洲初创企业前景光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20 20:2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未来世界
| 2024 年的美洲
拉丁美洲初创企业前景光明
围绕该地区的痛点,企业做得风生水起

图片:Israel Vargas
2023 年 11 月 13 日

保存

分享

给予
作者:莎拉-伯克

收听本故事。在 iOS 或 Android 上收听更多音频和播客。
近年来,初创企业一直是拉丁美洲的一个亮点。根据地区投资者协会 lavca 的数据,在 2020 年至 2023 年期间,获得风险资本支持的初创企业数量增加了一倍多,超过 2500 家。2021 年,拉美初创企业吸引了约 160 亿美元的投资,大约相当于前十年的总和。

大流行期间,初创企业的活动呈爆炸式增长。与其他地方一样,被困在家中的人们希望足不出户就能购物、看病等。许多现有企业没有在线门户网站,或者至少没有用户友好型门户网站。日本投资巨头软银于 2019 年在拉丁美洲启动了第一支基金,价值 50 亿美元。其他基金也纷纷效仿。


此后,投资者逐渐冷静下来。全球经济状况也是一个因素。2024 年,初创企业的资金可能会稳定在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初创企业的数量将会增加。更多的初创企业将获得风险投资的支持,包括目前正在激增的本地基金。


图片:《经济学家
与其他地方一样,许多拉美初创企业的目标是让生活更加便利--例如,将杂货或外卖食品送货上门。智利的 Cornershop 和哥伦比亚的 Rappi 这两款应用目前已在整个拉美地区得到广泛应用。这两款应用都已扩展到更多领域,包括递送小包裹和跑腿。

不过,初创企业也反映了拉美人面临的特殊 "痛点"。物流就是一个肥沃的领域。该地区的邮政服务简陋、缓慢,很多东西都丢了。Mercado Libre 等电子商务初创企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物流部门。初创企业很可能会将业务扩展到企业对企业的交付,尤其是如果墨西哥吸引了更多的制造商寻求将业务从中国转移到墨西哥的话。


另一个痛点是信任度低,出了问题缺乏法律追索权。位于墨西哥的 Kavak 是一个二手车买卖平台。该平台的创始人意识到,买家对卖家说实话没有信心,因此他们作为中间人介入。在房地产领域也有类似的平台。在巴西,Loft 负责购买、改造和出售公寓和房屋。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公寓出售给 Loft,也可以进行公寓交换,或者直接在其网站上列出房产信息。

长期以来,巴西一直是最成熟的初创企业中心,其次是墨西哥、哥伦比亚、智利和阿根廷。预计一些国家将诞生首家独角兽企业(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公司),更多的城市(不仅仅是首都)也将成为初创企业中心。随着初创企业跨地区扩张,其他国家也将出现更多活动。


巴西公司 Nubank 就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例子。2023 年中期,按客户数量计算,它成为巴西第四大银行(拥有 8000 万客户),并已将业务扩展到哥伦比亚和墨西哥。该地区有数百万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也有很多坚持传统、昂贵模式的银行。

到 2024 年,该地区仍将缺乏大量的官方支持。该地区各国政府都在为创新喝彩,但却没有一个政府能像以色列或新加坡等成功的初创企业中心那样,为创业者提供支持服务。缓慢的官僚作风和过时的规则仍然令人沮丧。即便如此,创业活动仍将继续蓬勃发展。该地区的创业者指出,他们必须具有坚韧不拔的精神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将该地区的障碍转化为自己的商业优势,正是拉丁美洲初创企业的活力所在。■

sarah birke,《经济学人》墨西哥、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分社社长,墨西哥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8 13:36 , Processed in 0.90997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