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31113 金砖国家正在扩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20 20:23: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未来世界
| 2024年的政治
金砖国家正在扩大
金砖国家将于 2024 年举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峰会

图片:盖蒂图片社
2023年11月13日

保存

分享

给予
作者:约翰-麦克德莫特

收听本故事。在 iOS 或 Android 上欣赏更多音频和播客。
2024年10月,当 "布鲁塞尔会议 "在俄罗斯召开时,他们将需要一个比以往更大的舞台。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这五个国家的领导人将与另外六个国家的领导人会聚一堂。阿根廷、埃及、埃塞俄比亚、伊朗、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加入将反映出地缘政治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世界正变得更加多极化,中等强国在挑战西方领导的秩序方面更加自信。但这次峰会也将显示出一个异质的 "全球南方 "所能取得的成就的局限性。

2010 年代,该集团曾遭到西方的嘲笑。中国和印度经济增长迅速,但其他地区经济停滞不前,这意味着 "新兴市场国家 "成了表现不佳的新兴市场的代名词。20 国集团等其他论坛更适合解决棘手的全球问题。新兴市场国家缺乏目标。

金砖国家缺乏目标。但现在不是了
不再是了。西方与中国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意味着新兴大国将金砖国家视为推行更加独立的外交政策的工具。中国是金砖国家扩张的推动力,对中国而言,金砖国家集团是与七国集团抗衡的潜在力量。

该集团将放弃成为 brisiesauce,保留 brics 的名称。乍看起来,这是一个强大的集团,人口占世界的 46%,GDP 占世界的 29%。它将包括三个最大石油生产国中的两个,以及海湾地区、拉丁美洲和非洲最强大的国家。一个更大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将有更大的声音来批评西方主导的秩序。

然而,该集团在经济上过于多样化,无法建立货币联盟或自由贸易区。其成员还拥有不同的政治制度和相互矛盾的战略目标。因此,在联合国安理会改革等问题上,该集团永远不会有统一的立场,而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将在今年 9 月于纽约举行的年会上讨论。归根结底,布里斯班是地缘政治版的曼联(Manchester United)或巴黎圣日耳曼(Paris Saint Germain):11 名球员的力量小于其各部分的总和。■

约翰-麦克德莫特,《经济学人》首席非洲记者

本文刊载于《2024 年世界前瞻》印刷版国际版,标题为 "更多金砖国家在墙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8 20:24 , Processed in 0.8703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