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9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31107 为什么中美洲人会移民到美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20 20:15: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图文详情
为什么中美洲人会移民到美国?
研究人员确定气候变化的作用
2023年11月17日

保存

分享

给予
要阅读《经济学人》数据新闻的更多内容,请访问我们的图文详情页。

试图越过美国南部边境进入美国的移民人数创下新高。中美洲人也在其中:10月份,近5.3万名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移民在美国南部边境被捕。这些国家被统称为北三角,他们离开家园的原因有很多,从贫困、帮派暴力到美国高薪的诱惑。一篇新论文明确指出了另一个原因:气候变化。得克萨斯大学和犹他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 2012 年至 2018 年的边境检查数据显示,当生长季节的天气比往常干燥时,就会有更多人北上(见图)。


以前的研究曾在全球范围内将气候变化与移民模式联系起来,但没有一项研究表明这在中美洲是正确的。研究人员通过控制贫困和暴力等其他因素,将天气因素放大为一个原因。他们从美国当局获得了2012年至2018年间在美国边境被捕的30多万人的信息,包括他们的家乡村庄和城镇。

然后,他们找到了各国的气温和降雨量数据。通过绘制这两者的地图,他们看到了生长季节比正常情况下更干燥的天气是如何预测移民的。在生长季节特别干旱的地区,前往美国的人数是天气正常地区的 1.7 倍。2015年的相关性最强,在移民率最高的10个地区中,有8个地区的生长季节比往年干旱。


气候变化对生计的影响在北三角地区尤为严重,因为这里的大部分人口都依赖农业。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2012 年,37% 的洪都拉斯人、32% 的危地马拉人和 30% 的萨尔瓦多人在工作年龄段务农。许多其他工作也依赖于农业部门。虽然到 2019 年,这三个国家的农业人口比例都有所下降,但这种下降不太可能导致移民人数减少,因为极端天气事件越来越常见。

乔-拜登总统的政府承诺帮助中美洲解决移民问题的根源。迄今为止,这方面的努力主要集中在为该地区的私营部门创造就业机会。这项研究表明,需要更加关注气候变化的影响。一些国际组织,如联合国机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正在实施一些项目,以减轻气候对农民的影响。这些项目包括实施灌溉系统和分发抗性更强的作物。但是,许多人将不得不在国内或国外寻找农业以外的工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22:28 , Processed in 0.52904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