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190219 反对反犹偏见的计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20 15:0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伊拉斯谟|欧洲的反犹太主义
反对反犹偏见的计划
社交媒体是危险之源

2019年2月19日

拯救

分享到

给予
作者:ERASMUS

欧洲各地都在报道反犹主义卷土重来的黑暗预兆。根据最近几天公布的临时数据,去年德国记录在案的反犹事件数量攀升至1646起,比前一年增加了近10%。除辱骂或亵渎行为外,2018年的总数还包括62起人身攻击事件,高于2017年的37起。在法国,杰出的犹太知识分子阿兰-芬克劳特(Alain Finkelkraut)刚刚在街头遭到反政府抗议者的殴打和嘲弄。七名英国政治家离开工党反对派的原因包括该党被认为未能解决其队伍中的反犹太主义问题。在比利时,人们最近听到足球支持者高唱一首关于烧死犹太人的歌曲。

这种严峻形势的一个恶化因素是,社交媒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传播偏见和锁定替罪羊。在受人尊敬的媒体或政治话语中找不到一席之地的观点和影射,可以轻而易举地从一个电话传播到另一个电话。正如欧洲犹太人大会(EJC)执行副主席拉娅-卡列诺娃(Raya Kalenova)所指出的那样,新电子平台的激增不幸成为了那些一心想恢复旧有黑暗神话或只是利用人们的恐惧和对生活的挫折感的人的福音。仇恨的言辞很容易转化为致命的暴力行为。


在这种严峻的背景下,总部设在布鲁塞尔的伞式机构--欧洲正义理事会(EJC)本周发起的一项倡议显得尤为迫切。在美国伙伴组织的支持下,欧洲正义理事会向欧盟各国政府和官僚们提交了一份 "行动计划",他们认为需要将高谈阔论转化为切实的改变。该计划呼吁欧盟的 28 个成员国单独或集体投入更多资金,用于监控和衡量反犹太主义,通过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包括大屠杀教育)打击反犹太主义,并确保犹太社区的人身安全。该计划坚持认为,每当欧盟与其以外的国家(不久将包括英国)讨论人权问题时,都应重点提出反犹太主义问题。换句话说,欧盟利用其外交和商业力量 "输出人权 "的梦想应优先考虑犹太社区的福利,特别是在有充分理由认为他们受到威胁的地方。该计划要求为欧盟打击反犹太主义的协调人凯瑟琳娜-冯-施纳尔拜因提供更多资源。该文件的提出是为了具体落实欧洲领导人在 12 月做出的承诺,即共同努力使欧洲犹太人的生活更加安全。

卡列诺娃女士告诉伊拉斯谟会议中心,该计划的发布反映了欧洲一个令人担忧且自相矛盾的趋势:政府和机构对反犹太主义问题逐渐变得更加敏感,但在民间社会,反犹太主义情绪却更难控制,尤其是在电子时代。在她看来,最令人担忧的国家是法国,反政府抗议者高喊的口号(如 "法国是我们的")让人回想起现代历史上更黑暗的时代。

与此同时,欧洲犹太人大会主席摩西-康托尔(Moshe Kantor)就英国局势发表声明,认为工党反叛者的控诉有一定道理。"[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早就应该采取行动,一劳永逸地铲除党内反犹太主义的祸害了......必要的第一步将是科尔宾先生为他过去的所有言论以及与仇视犹太人者的关系道歉,并紧急加快对所有被指控反犹太主义的工党成员的纪律处分程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8 12:46 , Processed in 1.01308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