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190215 犹太教教师的裁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20 14:56: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伊拉斯谟|信仰与就业
关于伦敦一名犹太教教师的裁决将有助于虔诚的老板们
法官让教会和宗教学校的生活更轻松

2019年2月15日

拯救

分享到

给予
作者:ERASMUS

按照现代标准,在伦敦北部一所幼儿园任教的塞尔达-德-格鲁恩的个人生活很难说是不寻常的。她和她的生活伴侣--一个与她有着相同犹太血统的男人--同居了一段时间,并在适当的时候结了婚。

但在 2016 年 5 月,这对情侣参加了幼儿园组织的一次烧烤活动,当时出现了尴尬的一幕,该幼儿园隶属于哈西德派犹太人的 Chabad Lubavitch 运动。德格鲁恩女士的男友在与学校的一位负责人交谈时,无意中透露了他们正在同居。学校工作人员立即担心,这种生活安排与幼儿园的极端东正教文化格格不入,可能会疏远家长。


一个月后,校长和总经理召集当时 23 岁的 De Groen 女士开会,告诉她同居是错误的:她该结婚生子了。正如后来的就业听证会所听到的,这次谈话让这位教师非常不安。她觉得自己受到了压力,不得不就其同居伴侣关系的性质向上司撒了一个令人安心的谎言,但她觉得自己不应该被迫这么做。2016 年 7 月,她收到一封信,称她已被解雇,立即生效。她向就业法庭提出上诉,法庭认定她的雇主同时实施宗教歧视和性别歧视,违反了英国平等立法(该立法基于欧盟规范)。


但在本周,这所学校取得了反败为胜的部分胜利。在一份许多西方国家都会认真研究的判决书中,一位资历更深的法官认为,该幼儿园毕竟没有直接或间接的宗教歧视行为。只有基于性别的歧视指控(关于 De Groen 女士因身为女性而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申诉)被允许成立。

对于研究西方世界宗教与平等问题的人来说,这一新判决将被记录为司法当局(本案中为伦敦就业上诉法庭)确认 "宗教自治 "概念或宗教团体及其附属机构有权将自己的标准强加于其员工的又一实例。本着这种精神做出裁决的其他例子包括:一名美国教师在不公平解雇案中败诉,理由是作为密歇根州一所与路德教有联系的学校的教员,她在技术上是一名 "牧师",因此有权得到较低程度的保护;欧洲人权法院为西班牙天主教会平反了一名牧师因结婚和抗议独身规定而失去教职的案件。


最新案件的法官争辩说,贝尔法斯特一家基督教面包店的 "同性恋蛋糕 "事件已经开创了一个重要先例。去年 10 月,英国最高法院对这一事件做出裁决,认为虔诚的面包师拒绝制作印有 "支持同性恋婚姻 "字样的蛋糕是正当的。

根据本周的裁决,同性恋蛋糕案的判决凸显了英国受欧洲启发的平等立法的一个重要特点。该立法旨在保护那些因具有某种或其他受保护特征(宗教、种族、性别等)而成为歧视受害者的人,但并不特别关注歧视实施者的动机或特征,包括宗教信仰。(换句话说,严格来说,学校在树立极端保守的犹太教风气方面是否走得太远,并不在立法范围之内。这表明,如果 De Groen 女士强调她自己独特的道德立场,情况会更好)。


有人会反驳说,也许是这样,但这并不是同性恋蛋糕案判决的重点,该案涉及到言论、交流和良知自由等敏感问题,而这些问题在这起最新案件中都不存在。

汤姆-海斯(Tom Heys)是伦敦刘易斯-席尔金(Lewis Silkin)事务所的一名就业律师,他认为新的裁决会让宗教雇主的日子好过一些,但他们应该避免过度使用自己的特权。"他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他们将自己的精神强加于人。"但他们应该谨慎行事,对自己的要求要非常明确,否则仍有可能面临繁琐的诉讼和不受欢迎的宣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8 10:28 , Processed in 2.61402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