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190306 伯明翰、伊斯兰教与性教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1-20 14:4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伊拉斯谟|伯明翰、伊斯兰教与性教育
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教育之争陷入混乱僵局
当保守的伊斯兰教与世俗的平等思想相遇

2019年3月6日

分享到

给予
作者:ERASMUS

安德烈-莫法特(ANDREW MOFFAT)在思想开放的教师中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人物。他是一项名为 "没有局外人"(No Outsiders)的教学计划的主要推动者,该计划旨在从学校的最初几年就开始提高青少年对平等和多样性等热门词汇的认识。该计划推荐的书籍、游戏和讨论的明确目标是强化英国的《平等法》,该法禁止基于种族、信仰、性别、性取向和性别改变的歧视。该计划是在自愿的基础上提供给全英格兰的学校、图书馆和家长教师团体使用的,许多人已经接受了该计划。但本周,莫法特先生和他的课程却在他自己的工作场所--伯明翰穆斯林聚居区的一所小学--引起了轩然大波。

自 2 月初以来,帕克菲尔德社区学校(Parkfield Community School)外一直有示威游行,带头的是一些母亲,她们说自己 4 至 11 岁的孩子不应该接受与他们的宗教文化格格不入的课程。3 月 1 日,数百名儿童被挡在学校门外,以示抗议。莫法特(Moffat)先生是该校的副校长,他报告说收到了大量的辱骂信息。一些人暗示,这位自己也是同性恋的老师一直在利用当地儿童作为小白鼠,进行一场不受欢迎的社会实验。


在校外进行(和平)抗议的母亲们强调,她们的孩子遭受了 "困惑",而学校则被指漠视社区的宗教特征。"我们送孩子上学不是为了学习 LGBT。我们送他们来是为了学习数学、科学和英语。"一位家长抱怨莫法特先生 "不尊重我们的精神"。学校评估机构 Ofsted 鼓励学校坚定立场,并将 Parkfield 评为优秀学校。该机构的首席监察员阿曼达-斯皮尔曼(Amanda Spielman)说,让孩子们了解 "有两个妈妈或两个爸爸的家庭 "至关重要。

3 月 4 日,学校似乎有所退缩,但又矢口否认。家长们收到了一封信,信中说本学期剩余时间将不再开设 "无外人 "课程,并承诺就今后的课程进行协商。这被广泛解读为学校的投降,但学校老板坚称,他们从未打算从现在到春季假期期间组织有争议的课程。管理该校的教育信托基金负责人黑泽尔-普利(Hazel Pulley)坚称,这些课程将在夏季学期重新开始。

这场争论暴露了主导城市政治的工党内部存在的巨大裂痕。来自伯明翰的穆斯林议员沙巴娜-马哈茂德(Shabana Mahmood)敦促教育当局对家长们的立场表示理解。她说,他们并不是要求在中学为自己的孩子提供任何特殊待遇,而是有理由担心有争议的课程开设得太早:这个问题 "完全关系到在宗教背景下与幼儿对话的年龄适当性"。


她遭到了工党支持者的猛烈反对。但保守党的学校部长尼克-吉布(Nick Gibb)似乎暗示她可能有道理。他确认学校必须宣传《平等法》。不过,他并没有明确表示自己是在发布一项新政策,还是只是在解释一项现有政策,但他也承认:"所有学校,无论是否信奉宗教,都必须宣传《平等法》: "所有学校,无论是否有宗教信仰,在决定提供某些内容时,都必须考虑到学生的宗教信仰,以确保恰当地处理相关话题。"

在伯明翰,这仍将是一个挑战,因为根据 2011 年的人口普查,40% 的儿童是以穆斯林身份长大的,而该信仰的保守派,如迪欧班迪派和萨拉菲派,享有很大的影响力。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8 20:36 , Processed in 3.41040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