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20713 2021年哪种covid-19疫苗挽救了最多生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10-26 21:44: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21年哪种covid-19疫苗挽救了最多生命?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并列第一
2022年7月13日

拯救

分享

给予
研制covid-19疫苗的竞赛事关生死。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021年,注射疫苗将挽救2000万人的生命。生命科学数据公司Airfinity的研究人员利用这些数字以及各国最广泛使用的疫苗数据,估算出哪种疫苗避免的死亡人数最多。


Airfinity 发现,全球挽救的生命中有一半以上可归功于两种疫苗,它们并列第一:阿斯利康-牛津和辉瑞-生物技术。每种疫苗都避免了 500 万到 700 万例死亡(由于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经济学人》认为这在统计上是平局)。排在第三位的是 Sinovac 疫苗(有时也称为 CoronoVac),大约挽救了 170 万至 220 万人的生命,紧随其后的是 Moderna,挽救了 150 万至 200 万人的生命。

为了估算每种疫苗挽救了多少人的生命,Airfinity 借鉴了伦敦帝国学院流行病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这项研究估算了从 2020 年 12 月 8 日开始接种疫苗的第一年所避免的死亡人数。然后,公司的研究人员将这些挽救的生命分布在两次接种之间。为此,他们依据的是研究结束时各国接种疫苗的比例。他们还考虑了临床试验中显示的疫苗预防死亡效果的细微差别。


在此过程中,他们做了几个假设。首先,当一个国家提供多种类型的疫苗接种时,这些疫苗的接种时间是相似的。事实上,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例如,在英国,最初接种的都是辉瑞生物技术公司的疫苗,后来才包括 Moderna 和 AstraZeneca-Oxford 的疫苗。Airfinity 也没有考虑到,在某个国家,某些疫苗被过多地接种给更脆弱的群体(如高龄老人),这可能会使他们挽救更多的生命。

Airfinity 所依据的研究不包括数据较少的中国,也不包括人口不足 9 万的小国。这表明,所有数据都应该更高一些,尤其是中国的疫苗接种数据--尽管病毒在中国的传播范围有限,这也意味着研究中没有中国的数据所产生的影响没有那么大。

到 2021 年底,阿斯利康-牛津大学和辉瑞-生物技术公司成为领头羊,这一点不足为奇。这两家公司很早就加大了生产力度,到研究期结束时,它们在中国以外地区的用药量是最多的,分别约为 20 亿支和 15 亿支。此外,这两家公司的许多疫苗都注射给了特别容易感染柯维的老年人群。

这些数字只显示了到 2021 年底避免的死亡人数。疫苗在继续挽救生命,并使大多数国家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正常状态。在研制柯韦德疫苗的竞赛中,至少有 2 000 万观众和他们的亲人成为了最终的赢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9 06:54 , Processed in 2.66271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