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230928百岁老人热点地区的地方是数据有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9-30 05:5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图文详情 | 橄榄油和蛇油
声称自己是百岁老人热点地区的地方可能只是数据有误
采用出生证明似乎会缩短老年人的寿命
2023年9月28日

保存

分享

给予

冲绳以居民长寿而闻名。这座日本小岛位于日本本土西南部,65 岁女性的预期寿命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近一岁,比英国或美国高出约四岁。

因此,寻找延年益寿灵丹妙药的研究人员(见《技术季刊》)长期以来一直在向冲绳人寻求秘诀。多吃蔬菜、保持活跃、有目标感,这些都被认为是长寿的秘诀。但是,一项预先发表的研究为世界某些地区报告的长寿现象提供了一个更为平实的解释:数据错误。

对高龄老人年龄的估计往往不准确。很少有高龄老人有出生证明。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的真实年龄。公共记录也可能非常不可靠。2010 年的一次政府审计发现,有 23 万名本应健在的日本百岁老人已经死亡或失踪。有些错误是真正的失误,但有些错误可能是个人或家庭成员蓄意欺诈养老金的结果。

牛津大学的索尔-纽曼(Saul Newman)着手测试这些错误是否可以解释为什么一些地方似乎是长寿热点。他利用死亡记录、人口普查和老年人记录数据库,收集了表面上生活在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和日本地区的百岁老人、半百岁老人(105 岁以上)和百岁老人(110 岁以上)的人数。


纽曼博士发现,报告的高寿群往往出现在记录保存可能更松懈的地区,或者居民可能更有动机冒领养老金的地区。在英国、意大利、法国和日本,记录显示,生活在贫困、犯罪猖獗地区的老人更有可能达到超常年龄。例如,冲绳的贫困率几乎是日本平均水平的两倍,每报告一位非百岁老人,其名单上的百岁老人人数是日本平均水平的 1.6 倍。

百岁老人的分布也存在奇怪的悖论,这很容易用报告错误来解释。在意大利,有更多人达到 105 岁的省份往往有更多人在 55 岁之前去世。在以盛产高龄老人而闻名的撒丁岛上,居民达到中年的几率是所有意大利人中最低的。

美国提供了最具体的证据,证明错误可能导致高龄老人数量的变化。1841 年至 1919 年间,美国各州开始推行出生证明,从而使年龄估计更加准确,欺诈更加困难。纽曼博士将各州的老年人数量数据与出生登记的实行日期进行了比对,发现出生登记导致超百岁老人的比例下降了 69%。

生活方式和医疗保健方面的差异很可能会导致各国预期寿命的不同,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释为什么有些地方会出现如此多的百岁老人。长寿秘诀之一?扔掉你的出生证明。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9 03:33 , Processed in 1.3628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