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3.01.05] 克隆赛马

2013-1-6 19:46|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0362| 评论: 3|原作者: zhanyisky

摘要: 技术如何改变一项古老运动
马球业

克隆赛马

技术如何改变一项古老运动

Jan 5th 2013 | BUENOS AIRES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设想一场足球比赛,11位韦恩•鲁尼(Wayne Rooney)的克隆人对阵另外11位与这位曼联前锋长着同一张土豆脸的克隆人,就算韦恩的狂热观众也会觉得有点无趣。但有朝一日,马球迷会遇到类似的事。当然,无人建议克隆那些挥动长柄球棍、像种马一般健美的男子。不过,他们胯下的种马则另当别论了。出色的马球赛马很难找到,价格也贵得吓人。每位世界级骑手或许都有十几匹赛马,其中的佼佼者,每匹花费或许超过20万美元。

于是,繁殖优良坐骑就成了一桩大买卖。这事以前靠“碰运气”,但新技术让成功率高了些。2010年,世界首家马球赛马克隆公司诞生。自此,这一技术在全球专业马球之都——阿根廷推广。阿道夫•坎比亚索(Adolfo Cambiaso)或许是世界最佳马球骑手,他与美国德州克里斯由基因公司(Crestview Genetics)的艾伦•米克(Alan Meeker)合作,克隆了8匹坐骑。

这些克隆马外表与行动肖似其“父母”。米克先生称,坎比亚索先生有匹明星母马多菲娜•拉帕(Dolfina Lapa),“极难驯服”。她的克隆后代呢?“它们踢你、咬你,就跟拉帕一样。不可思议。”

马球比赛各级管理机构同意克隆马参赛,但赛马5岁前很少上场,因此还没有一匹克隆马经过了比赛考验。买家并未退缩。坎比亚索先生一匹叫Cuartetera的马克隆出的一个后代才三个月大,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拍卖会上卖得了80万美元,是马球史上最贵的一笔交易。

米克先生持有一张专营许可证,可使用一种专项技术(1996年曾用其克隆出了绵羊多莉)克隆曾经或可能的马球赛马。这一许可证得到广泛认可,却不被阿根廷接受。该国一家克隆公司喀戎实验室(Kheiron Laboratories)加入竞争,2012年3月开始运营。

赛马Cuartetera及其他

米克先生并不急于“卖厂”。他邀请购买了Cuartetera克隆马的阿根廷公司老板与克里斯由公司合作,而非由其自行克隆。这位老板同意了,尽管他已为另一匹Cuartetera克隆马出价200万美元。双方保证不再出售Cuartetera克隆马。相反,他们将引入一些克隆公司参与竞争,向马匹养殖公司出售其他赛马的卵子与精子。米克先生坚称,“这一想法并不是让四匹Cuarteteras与四匹Cuarteteras同场竞技。”

克里斯由公司迄今已克隆了60匹马,米克先生希望2013年能克隆20~30匹。可是,这仍供不应求:一位急不可耐的骑手要求购买同一匹马的100匹克隆后代。喀戎实验室公司每年可克隆10~20匹马,预订已排到2014年中了。马球赛马克隆公司注定财源滚滚。
1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migmig 2013-1-6 18:38
long time no see!
引用 catshen 2013-1-9 09:29
本帖最后由 catshen 于 2013-1-9 09:32 编辑

第二段中:
In 2010 the world’s first cloned polo pony was born.
2010年,世界首家马球赛马克隆公司诞生。

2010年,第一匹克隆马球赛马降生到这世间。

應該是匆忙譯錯了吧。

引用 7colorwolf 2013-1-10 17:45
The executive agreed and, despite being offered $2m for another Cuartetera, the partners pledged not to sell any more clones of the same horse. Instead they will channel some clones to competition, and sell the ovules and sperm of others to breeders.
这位买家接收了邀请,而且,尽管有人出价200万美元要求再买一匹Cuartetera,两位合伙人都承诺不再出售这匹马的其它克隆体。相反,他们将会把一些克隆马引入竞赛,并且将其它赛马的卵子和精子出售给育种人。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22:28 , Processed in 0.85189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