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2.12.15] 丹麦圣诞树

2012-12-15 12:03|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1832| 评论: 11|原作者: nayilus

摘要: 不管生活多么艰苦,大家还是会买棵圣诞树
丹麦圣诞树

不动如“杉”


不管生活多么艰苦,大家还是会买棵圣诞树

Dec 15th 2012 | COPENHAGEN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0121215_eup005.jpg

经济衰退、全球暖化和人口激增这三股邪恶力量让世界范围内的农产品价格一片混乱,但其中却有一个小众市场表现得惊人稳定:那就是圣诞树行业。坡尔·考珀曼(Poul Copman)是一位圣诞树种植经理,负责管理在他祖国丹麦还有爱尔兰的种植场。据他说,人们宁可负债,也不愿没有圣诞树、彩灯和亮晶晶的圣诞树饰品。

虽然这么说,圣诞树业者还是在多条战线同时开战。其中一条的对手就是塑料仿造树。人工圣诞树(大多中国制造)在最近几年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原因是制造商越来越擅长将这些假树做得栩栩如生。出于实际的考量,加上越来越多人喜欢住在较小但较整洁的房子里,塑料圣诞树的销量一直上升。物业管理员因为担心火灾而禁止真树也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是正统主义者极端厌恶这些人工假树。丹麦圣诞树业者协会在其主页上以傲慢的语气告诉人们,塑料假树是一间美国公司由马桶刷为基础开发出来的产品。

节日树木产业面对的另一个问题是一系列自然灾害。今年7月尾丹麦经历了格外炎热干旱的一周,当时爆发了当地人称为“红针病”的病害。这种病害会让树叶枯萎死亡。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员解释说今年7月天气异常炎热,而且缺少降雨让很多树木缺水,使它们更容易被太阳灼伤。

那些在烈阳下依然茁壮翠绿的健康树木现在可是价格不菲。丹麦是欧洲最大的圣诞树出口国之一:有约3500家种植商,每年可以出口超过一千万棵圣诞树,主要出口至英国和德国。而且丹麦树在挪威的起居室里也是很受欢迎的,甚至在一些遥远的地方,如香港、新加坡和荷属安的列斯都可以找到其踪影。

丹麦人最喜爱的树种是诺德曼冷杉。该树种因为其浓厚碧绿的色调以及针叶不易掉落的特点大受好评。丹麦树木出口营业额能从1996年的5亿丹麦克朗(8600万美元)一直飙升到今天的15亿丹麦克朗,该树种的广受欢迎有不小的功劳。丹麦种植商对于未来非常乐观,他们深信真树的销售依然会和过去一样坚挺。因为不然的话那简直太无趣了。考珀曼说:“如果你请我来你家吃晚饭,我却带来了一束塑料花,你可不会太高兴,对吗?”
4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危行言孙 2012-12-15 13:23
This year, an exceptionally hot and dry week in late July in Denmark triggered an outbreak of what locals call “red-needle syndrome
今年七月末,丹麦经历了格外炎热干旱的一周,这诱发了当地人称为“红针病”的病害爆发
引用 shadoweing 2012-12-15 13:31
突然想到了friends里头的PHOPEP。在圣诞的时候,看到一颗颗不在常青的圣诞树,被人送入粉碎机绞碎时,她咆哮着,no!!!
引用 shirleyzmj 2012-12-15 13:36
The alternative is too cheerless. 因为不然的话那简直太无趣了。
alternative应该是指人造树
引用 shirleyzmj 2012-12-15 13:36
The alternative is too cheerless. 因为不然的话那简直太无趣了。
alternative应该是指人造树
引用 hanhanhan 2012-12-15 14:05
Firly resilient
不动如“杉”
赞一个!题目翻译出彩、传神!
冷杉-圣诞树市场活力不减,弹跳有力,故形容圣诞树市场销售状况:一如既往,不动如“杉”。


引用 Dezazer 2012-12-16 22:18
题外话

物业管理员因为担心火灾而禁止真树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我怎么觉得塑料圣诞树在这方面并不比真树有优势呢 额~
引用 lakesun 2012-12-16 22:50
AS AN unholy triad of recession, global warming and bulging populations is playing havoc with farm-commodity prices worldwide, one small niche has proved surprisingly robust: Christmas trees. Poul Copmann, a Christmas-tree field manager, who oversees plantations in Ireland as well as in his native Denmark, says people will go into debt rather than do without Christmas trees, lights and sparkly baubles.
在三位一体的严峻经济衰退局面下,全球变暖和人口膨胀严重冲击了全球农产品价格,唯有一小块市场笑傲群雄,风头正劲,那便是圣诞树市场。身为经理的保尔科普同时在爱尔兰和他的祖国丹麦监管种植园。他说,人们宁可背上点债务,也不要过没有圣诞树,没有亮晶晶小玩意儿的圣诞节。

引用 lakesun 2012-12-16 22:52
即使如此,圣诞树种植者还是在多条战线遇到劲敌,其中一个对手就是塑料仿制树,最近几年制造商越来越擅长将仿制品做得栩栩如生,因此人造圣诞树(大多数来自中国)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出于实际的考虑,加之越来越多人喜欢住在小而整洁的房子里,这种趋势使塑料圣诞树流行起来。物业管理员因为担心火灾而发布的禁令也起到了一定作用。然而正统主义者对这些人工假树深恶痛绝。丹麦圣诞树业者协会在其主页上傲慢地指出,塑料假树是一家美国公司由马桶刷为基础发明的产物。

引用 sunmyx 2012-12-17 13:42
非常棒,要认真学习
引用 crazybull 2012-12-19 16:22
这个题目,点睛啊!
引用 kojin 2013-1-9 12:22
终于有篇不那么无聊的文章可以看了
这里的大多是经济有关的文章,有点脱离大众平常生活

查看全部评论(1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19 15:59 , Processed in 2.04860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