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周报 查看内容

[2011.4.20] 本周时政

2011-4-26 08:5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16773| 评论: 2|原作者: chinazhangjiale

摘要: 本周时政要闻
002 The world this week - Politics.mp3

本周时政要闻
Apr 20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卡扎菲军队加强对接近于的黎波里的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Misrata)围攻的同时,主要西方国家构成的联军继续对利比亚政府的军事目标进行轰炸,当前这座城市由叛军掌握。叛军和许多西方国家要求奥巴马提供更多的空中援助,以便对城区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救援组织呼吁关注在利比亚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的工作条件在不断恶化。

叙利亚的抗议在持续进行,当局指责日益高涨的暴力是“武装叛乱”的极端伊斯兰主义。在霍姆斯,安全部队朝反政府游行人员射击,造成超过15人死亡。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解除了数十年的紧急状态法,承诺翻译政治犯。不过动乱却没有平息的迹象。

在尼日利亚总统选举中,来自南方基督教地区的现任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赢得60%的选票,国际观察人士这次选举的自由和公平还可以。不过在北部的穆斯林地区却暴发了骚乱,这个地区强烈支持乔纳森的对手穆罕穆德·杜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

发生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兵变蔓延到了其他的三个城市,士兵和警察抗议抗议未支付的住房补贴。为了尽力平息兵变,总统布莱斯·孔波雷(Blaise Compaoré),也就是上一次兵变的的领导人,他重新任命了政府和军队的领导人。

预期的终结?

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宣布要在九个月内,对损坏的福岛核反应堆进行“冷”关停。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日本进行了访问,以示支持。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反对派的压力下,正式就三月份地震和海啸造成的事故进行道歉。

印度的西孟加拉州举行选举。由共产党领导的联盟在此地已经执政了34年,这次,左派阵线似乎要下台了。5月13日结果将会揭晓,为防止毛派反政府分子的袭击,部分投票站已经受到了保护。最近另外一场在喀拉拉州进行的选举,或许会终结共产党联盟在这个州的控制。

被判处终身监禁印度的活动家比纳亚克·森(Binayak Sen)由印度最高法院保释,他曾被指控协助毛派战士。法院还怀疑了对他不利的证据。森说,他将会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叛乱。

卡斯特罗之路

在古巴执政的共产党代表大会上,自2008年起担任国家主席的卡斯特罗取代了他的兄弟菲德尔,成了为党的第一书记。虽然只有三名新的成员被选入政治局,但他要求古巴的政治领导人的任职缩短为两个五年任期,随后将权力移交给年轻的一代。代表大会批准了改革,由此将会看到多达100万的古巴人进入刚刚起步的小型私营企业,并且国家允许财产交易。

埃沃·莫拉莱斯(Evo Morales)的社会主义政府同意按照通胀率,将公共部门的工资提升11%,此后,玻利维亚工结束了为期11天的总罢工。

哥伦比亚政府宣布,它将瓦利德·马克莱德(Walid Makled)这个有嫌疑的大毒枭引渡给他的祖国委内瑞拉,而不是美国。这项决定符合哥伦比亚的法律,不过这旨在改善与委内瑞拉的关系。

墨西哥联邦竞争委员会对美洲移动公司墨西哥分公司进行10亿美元的罚款,此公司是世界首富卡洛​​斯•斯利姆旗下的企业,原因是公司涉及垄断。该公司表示将会上诉。

债务观察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由共和党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提出的可选择的2012年预算计划。民主党议员没有人同意该计划;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雷德(Harry Reid)发誓,此法案不会通过上院。

与此同时,奥巴马着手试图以新财政紧缩方案的优点说服选民,以作为对瑞安所提计划的回应。奥巴马开始他的巡演期时,标准普尔首次把美国的信用前景调到了负面观察级别,这对于华盛顿来说无疑是个警告。

五角大楼表示,将会把布拉德利·曼宁( Bradley Manning)转移到利文沃斯堡进行审判。曼宁是美国士兵,他被指控向维基解密透露外交文件。民间自由团体声称他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海军陆战队监狱拘留期间遭受了虐待。

芬兰人的波动

当反对欧洲一体化的正统芬兰人党在大选中确定第三大党的地位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政治变得更加复杂。如果该党要参与组建政府,那么在未来救助处于困境中的经济方面,芬兰将走得更为艰难。受此影响,早期的一个受害者可能就是葡萄牙,该国于本周开始了与欧洲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的谈判。

匈牙利国会通过了一个修订的宪法,宪法里包含了宗教、婚姻和居住在国外的匈牙利人等有争议的部分。两个反对党抵制了这次投票。

在海牙,两名克罗地亚将军被认定犯了战争罪,并给予了长期监禁的刑罚。定罪的依据是1995年8月的一个行事行动,当时塞族人被强迫驱逐出了克罗地亚的伊纳地区。有数万克罗地亚战争的老兵上街游行,抗议此项判决。

在法国和意大利之间,来自北非移民的流量有所增加。法国停止了载有移民的意大利火车入境,宣布他们会对公共秩序构成威胁。意大利指责法国违反了欧洲申根协定(有关护照免签的协定)。欧盟委员会表示法国的行为合法。


 
 
本文由译者 chinazhangjiale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青春流年 2011-4-26 13:19
观望,不容乐观
引用 HuWenfei 2011-4-26 18:04
A coalition of mainly Western countries continued to bomb pro-government military targets in Libya, as Muammar Qaddafi’s forces intensified their siege of Misrata, Libya’s third city and the closest one to Tripoli that is in rebel hands.
这句里面不是说Misrata在叛党的手中,而是说Tripoli在叛党的手中。Misrata是距离Tripoli最近的一个城市。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19 19:17 , Processed in 3.01304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