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1.04.07] 一点小代价

2011-4-12 07:50|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6719| 评论: 5|原作者: lizst

摘要: 冤情得洗但如何赔偿
赔偿无辜者

一点小代价


冤情得洗但如何赔偿

020 United States - Compensating the innocent.mp3
Apr 7th 2011 | AUSTIN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不好意思,你走吧

2010年10月,德州的安东尼•格雷夫斯从死囚区中释放。安东尼1992年被控诉为一家六口杀人案凶手的帮凶,之后在监狱中度过了将近20年。当时的凶手一口咬定安东尼就是帮凶,但多年之后又改口。在2000年最终行刑之前,这个凶手才承认:“当时,我在法庭上指证帮凶时,是在撒谎。”这一言辞推动正义的车轮缓慢而沉重地转向/向前。2006年,巡回法庭更改了早前的判决。检察官重新整理这一案件,发现除了凶手单方面的错误指证,根本没有其他证据。地区检察官随后提起动议,要求解除安东尼的罪行。最终,无罪之人才得以洗清罪名。

这个悲剧反映出了许多棘手的问题,其中包括安东尼始终都未能得到错判数年应有的赔偿。2009年德州蒂莫西•科尔赔偿法依照之前的旧法更新并以蒂莫西•科尔命名。蒂莫西因强奸罪被起诉并获判25年监禁,服刑期间死亡,随后另一犯人承认强奸罪行为其所犯。根据该法,被误判的德州公民每服刑一年可以获得赔偿8万美元。

美国将近半数的州都制定了类似法律,并现行使用。在过去20年间有数百起的冤情得以昭雪,这虽是好现象,却也让人更加忧心。总部位于纽约的昭雪计划作为无辜者的法律代表,希望能通过DNA证据帮助冤者洗清罪名,自1989年以来帮助过至少268起冤判事件。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一数据只能表示法庭取证技术的进步,但却不能帮助如安东尼这种伪证、程序错误和处理不当的受害者。

冤者蒙受了不白之冤后,经济赔偿虽说只是很小一部分的安慰,但也能帮助重建破碎的生活,这比有些情况下完全没有赔偿好得多。另一惊人的案例发生在路易斯安那。1985年,一名叫约翰•汤普森的男性由于检察官隐瞒了可以洗清其持枪抢劫前科的血液证据而被判处谋杀罪。前科更加强了约翰谋杀罪的可能性,也正因为如此,约翰被建议不出庭辩护,最终被判处死刑。随后由于血液证据被曝光,真正的犯人才最终认罪——而这次的犯人则是该案检察官中的一名。犯人认罪后,约翰的两起罪名都得以解除。

路易斯安那州法律为含冤者因误判服刑的赔偿仅1.5万美元/年,最高赔偿额为15万。汤普森先生被监禁死囚区14年,在即将行刑的几个星期前状告地区检察官。检察官原本有义务举证,隐瞒关键证据不仅有违公平,还属违法。巡回法庭判决汤普森先生获赔1400万,但路易斯安那州最高法院驳回了该判决。多数意见认为之前的误判成立,但也主张并无证据证明法庭“故意漠视”民权。因此,这一误判最多只是个技术性问题。

对于安东尼来说,案件未获赔偿的症结还在于另一个技术问题:管理资金的州审计办公室认为其并未获得法院正式的解除罪行声明。当然,这也反映出该案的离奇之处。根据法院指令,安东尼的罪行解除,因为“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其有罪。地区法院法官认为,既然格雷夫斯明显是无辜的,便没有必要再通过法庭来做出声明。上个月,安东尼又提起了上诉——并不是为了赔偿金,而是要求法院正式声明解除其罪名。其诉讼中指出,对州政府“并无怨恨”,并且表示相信州审计办公室拒绝付赔偿金是“一个诚实的错误”。美国所有的州都能做到如此公平,那就谢天谢地了。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United States

 
本文由译者 lizst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rry1028 2011-4-11 16:35
回复 lizst 的帖子

That man had sworn that Mr Graves was his accomplice, but later had a change of heart. “I lied on him in court,” he said just before he was executed in 2000.
当时的凶手一口咬定安东尼就是帮凶,但多年之后又改口。在2000年最终行刑之间,这个凶手才承认:“当时,我在法庭上指证帮凶时,是在撒谎。
======
临被处决前

That sent the wheels of justice turning, albeit slowly and creakily.
这一言辞推动正义的车轮缓慢而沉重地转向
======
此举
转动/向前 http://www.phrases.org.uk/bulletin_board/59/messages/966.html

Prosecutors began to reassemble the case, and realised that without the false statement, there essentially was none.
检察官重新审查这一案件,并意识到如果不是因为错误的指证,当时也不会判处安东尼有罪
======
Prosecutors 公诉人方/原告方(通常有原告,原告律师,助理检察官ADA等)
无其他证据(判决是法官的事,起诉方要向法庭提呈证人,证据)

The district attorney filed a motion to dismiss the charges.
地区法院法官随后提起动议,要求解除安东尼的罪行。
======
district attorney DA 地方检察官

It is good news, albeit troubling, that hundreds of people have been exonerated in America in the past 20 years.
在过去20年间有越来越多的冤情得以昭雪,这是好现象,却也是问题的开始
======
troubling 这里修饰 news. troubling news 指令人担忧/忧心的消息。(意思是说:冤案得以昭雪当然是好消息,但同时也让人意识到居然有那么多冤案。)

引用 lizst 2011-4-12 06:23
回复 Harry1028 的帖子

第一点是我打错别字了 呵呵
第二点 我看了句子来源 觉得推动正义车轮向前也可以,但是用转向也行,因为之前一直冤屈的案件突然有了转机,是不是也可以说是一种转向呢?
第三DA是我弄错了 谢谢指出
troubling改正过来了
引用 nision1984 2011-4-13 11:53
provides free legal representation to people

我觉得意思好像是“为人们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意思,即免费做这些蒙冤者的司法代表。

安东尼这种遭遇伪证、程序错误和处理不当的受害者。

但也能帮助他们重建破碎的生活

The concealed blood test led to another deathbed confession—this time from one of the prosecutors involved.

隐藏的血检报告导致了另一次临终忏悔,而忏悔人正是参与了隐瞒事实的检察官。

not directly to get the money, but to be officially declared innocent so he can be eligible for it

并不是直接为了那笔赔偿金,而是希望法院正式宣布其无罪然后他才能获得申领赔偿金的资格。

-------------------------------

好多地方好绕啊,LZ你是学法律的吗?选这样的法律评论,常常把人绕晕哈。OK,欢迎回踩。
引用 kangkang1986 2011-4-13 14:01
In 1985 a man named John Thompson was convicted of murder after prosecutors hid a blood test that would have cleared him of a prior conviction, for armed robbery.

1985年,一名叫约翰•汤普森的男性由于检察官隐瞒了可以洗清其持枪抢劫前科的血液证据而被判处谋杀罪。


清洗..血液证据?

这里clear him of a prior conviction的意思就是说
这份血液测试结果原本可以使John Thompson免于前一项罪名 即持械抢劫的指控.
引用 kangkang1986 2011-4-19 13:37
kangkang1986 发表于 2011-4-13 14:01
清洗..血液证据?

这里clear him of a prior conviction的意思就是说

用洗脱罪名可能好点
清洗把我给懵住了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15:32 , Processed in 0.81105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