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02.14]预算案

2011-2-18 20:33| 发布者: tom| 查看: 4885| 评论: 2|原作者: philixlau

摘要: 预算案
预算案

今天早上成百的记者蜂拥华盛顿出席奥巴马总统的2012年政府预算提案公布会.很多人会做详细的笔记并就厚达200多页的预算案每个细节进行提问.然而我怀疑很多人会很难像以前那样在整个过程中保持他们的激情.政府的预算案很少有象这次这样野心有余,切题不足.

预算案的细节很值得关注.奥巴马总统为2012财年作了1.1万亿的赤字预算,相当于GDP的7%左右。根据预算提案在10年内财政赤字将降到GDP的3.1%, 而在同一时间段内债务将升至GDP的77%。预计财政收入将较2011财年有大幅上升,而支出会减少。财政预算的改善主要得益于正在复苏的经济,尽管在我看来目前政府对于经济的预测过于悲观。如果2011年GDP增长率仅为2.7%倒是令人吃惊。政府对失业率的预测也过于保守。从好的方面讲(对于政府来说是好事)目前稍悲观的预测会增大人们对未来较好数据的满意度。

尽管预算案由总统提交,还要等国会批准与分配,别忘了众议院还控制在共和党手里。这就意味着预算案里面的很多提案很可能一文不值。比如征收利息税?想都别想。取消石油行业减免税?恐怕会像去年一样未见光就死掉了。更惨的可能还是关于重新设立国家运输基金法的提案,用于两党联合融资成立交通信托基金。如果说靠两党联合融资能在2016年融到1400亿美金的话,看到外星人都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

通过预算案可以了解哪些支出是总统不想削减的,从这个角度讲预算还是有一些意义的。 但是,共和党在上周就已经提出了他们的建议,两党在事前的讨价还价已经严重忽视了国家财政问题的本质。双方就一些非国防,无关紧要项目的投资吵得不可开交,却无人提及那些大规模的,对长期财政支出举足轻重的大开支项目。

目前的形势令人沮丧。华盛顿看起来好像下定决心要削减赤字,不幸的是结果可能没什么效果,甚至可能会起反作用。因为这些领导人要削减的都是有用的项目,而对于控制医疗支出,削减无用的国防开支等却无人敢提及。

很难想象还有什么比两党间恶性的政治斗争从而威胁关掉政府或国家违约破产更糟糕的了。恐怕比这更糟的只有上述的恶性政治斗争外加丝毫不考虑长期的预算问题。

本文由译者 philixlau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stfmx 2011-2-16 13:11
翻译的很生动,受教了
倒数第二段的 or raising taxes漏译了吧,还有最后一句话我认为没有更得意思。
最后一句为什么译为更糟呢?我不明白
引用 philixlau 2011-2-16 18:55
的确是漏译了,多谢指出.
最后一段最后一句的翻译是根据前一句来的.由于中文与英语在结构上的区别,此句无法直译所以凭着自己的理解这样翻译的.如有不正确的地方还请指正.
有时间我会查一下预算案出台前后相关的政治新闻背景以及共和党的立场,加强一下对背景的理解,这样更有助于翻译的更准确.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5:06 , Processed in 7.04349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