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1.01.06]克里斯•克里斯蒂:保守主义者的明星

2011-1-19 21:34|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7394| 评论: 3|原作者: michael_xgw

摘要: 新泽西州长赢得全国瞩目
018 United States - Chris Christie.mp3

克里斯•克里斯蒂

保守主义者的明星
新泽西州长赢得全国瞩目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1月6日文章 写于美国哈基茨敦与利文斯顿



你可以指望克里斯蒂,到目前为止


新泽西州向来不缺摇滚歌星。布鲁斯·斯普林斯汀歌唱过泽西海岸沿线的海边小镇,一支以长头发和紧身裤闻名的新泽西乐队邦•乔维乐队也以家乡来命名自己的一张专辑,另一位先于摇滚时代的摇滚歌星弗兰克•辛纳屈就来自霍伯肯。然而,眼下新泽西州最大的明星却是该州的传奇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


9月份开始,克里斯蒂先生一直在巡游,在全州各地的市政厅集会上宣传自己的改革议程,或他所称的“工具箱”。在“反思、改革、重建新泽西”的大海报旁,他不用演讲稿,用充满鼓动力的语言谈论削减开支和降低税收。演讲结束后,他脱掉上衣,开始接受听众的提问,情绪时而激愤、时而谦逊、时而幽默,时而感伤。正是聚会的这部分,就像他提醒提问者的,渐渐在YouTube上火了。


克里斯蒂先生在第一年州长任期就成名了。在一个民主党把持的州里,对于一位财政鹰派的共和党州长,他的成就可谓不小的壮举。他控制住了天文数字般的预算赤字,没有增加税收就将缺口缩小了30亿美元。作为多项措施之一,他毫不犹豫地削减了4.45亿美元的市政资金。这迫使该州566家地方政府开始共享服务或考虑整合,减轻了州养老金系统所面临的压力。如果不加以改革,该州的养老金基金(面临460亿美元的缺口)将在2019年破产。尽管如此,克里斯蒂先生还计划更进一步:他希望公职人员提高养老金缴纳比例并推迟退休年龄。


这位州长还降服了教师工会。他告诉学生们他们没有笔和纸是工会(而非自己)的错。他指责工会“利用学生传递信息,就像毒贩利用运毒者一样”。他憎恨教师任期保障,认为这保护了坏教师,其实他们更应该“被押着游街”。最后,工会让步了。12月份,他们提交了一份任期改革提议;但克里斯蒂先生认为这还不够。


无党派智库“税务基金会”在商业环境评比中将新泽西排在了全国第48位。克里斯蒂先生表示这说明过去一年已有所改善,要知道去年新泽西还是垫底。现在企业的满意度提升了。一家技术和制造公司Honeywell(霍尼维尔公司)原本打算离开新泽西,但是在去年夏天州长提高税收抵免后又决定留下来。与此同时,可口可乐公司也正在该州新建一座工厂,预计可创造650个就业机会。


虽然克里斯蒂先生抱怨立法机关在改革进程中拖了后腿,但是在与后者的斗争中他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他先是说服州议会将财产税上限设定在2%129日又促成了一项针对薪资仲裁的跨党派改革决议。他的支持者说他正在改变新泽西的政治文化。不过,围绕克里斯蒂先生并非全无争议。他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并拒绝重新任命一位州高等法院法官。最后,他还取消了一项国内可能有史以来最大的基建项目——一条造价高达87亿美元的连接新泽西和曼哈顿的铁路隧道——然而共和党人热烈赞扬他的节俭和果断,超过半数的新泽西选民,包括许多民主党人,支持他的决定。


民调显示他现在的支持率比当选时更高。他的观点不仅在新泽西,更在全国范围内都引起广泛共鸣,与催生了茶党运动的那种受挫感遥相呼应。克里斯蒂先生对于州长权力的运用是新泽西现代历史上其它州长所不能比拟的。此外,他还有另外一项有用的政治技能:他让人们无从防备,无法真正弄清这个强权的州长是要爆打他们或是要拥抱他们。


毫不奇怪,一些保守主义者希望克里斯蒂竞选总统。广播脱口秀主持人鲁什•林堡在自己的节目中这样问道:“移情别恋有错吗?因为我爱上了克里斯蒂!”然而到现在为止,这位州长对此并不感兴趣。他的主要希望是到2014年时仍为州长,届时超级杯赛将在新泽西州巨人球场上演。那些接近他的人相信他说话算数。

 


本文由译者 michael_xgw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moses_lee 2011-1-20 13:23
真正基于民愿的政令总是可以在民主制度下畅通无阻的。
引用 再见理想 2011-2-9 11:15
“toolkit”=工具箱??这里是不是归化一下比较好,“施政纲领”如何?
引用 再见理想 2011-2-9 11:38
本帖最后由 再见理想 于 2011-2-9 11:53 编辑
He has made his mark in his first year as governor, no small feat for a fiscally hawkish Republican in a Democratic state.
在一个民主党把持的州里,对于一位财政鹰派的共和党州长,他的成就可谓不小的壮举

??成就直接用壮举来等同,貌似不妥。另外,壮举并无大小之分,“不小的壮举”似有搭配不当之虞。

建议为:克里斯蒂先生上任头一年便政绩不俗,作为一名恪守财政保守主义的共和党人,能在民主党的地盘取得如此成就可谓不凡。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07:17 , Processed in 1.97170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