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科技 查看内容

[2010.09.20]军事技术:经济的空中力量

2010-9-28 23:19|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9449| 评论: 4|原作者: mzxmm|来自: ECO中文网论坛

摘要: 小型、低速并且廉价的螺旋桨飞机正开始取代喷气式战机
军事技术

经济的空中力量
小型、低速并且廉价的螺旋桨飞机正开始取代喷气式战机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9月20日网站文章



喷气式战机或许有着汤姆·克鲁斯式的性感,但对于游击战而言——其中敌人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空中格斗力量——他们往往不适合作为此项工作的工具(太过昂贵)。无人机能有助于填补该空缺。然而,有时拥有一名飞行员在现场是必不可少的,所以现代空军部队已经开始转向一项来自昨日的飞行科技:涡轮螺旋桨。
 
这种被称为轻型涡轮螺旋桨攻击机的制造及飞行都是便宜的。一架喷气式战机可能花费8000万美元。相比较而言,208B“大篷车”(一种由美国塞斯纳飞机公司生产的轻型涡轮螺旋桨攻击机)造价只有200万美元。在空中飞行时,它也只花费500美元一小时,相比之下喷气式战机要花费一万美元或更多。而且不同于喷气式战机,涡轮螺旋桨飞机可以使用公路和田野起落。

轻型涡轮螺旋桨攻击机也不是仅仅比喷气战机优越。武装无人机(与螺旋桨攻击机相比较)也有其缺点。"死神"无人机(由通用原子公司制造,造价可能高达1000万美元或更多)依赖于其豪华而花哨的最新技术设施。最重要的是,仅一架无人机就需要一组20多人的地勤人员加上卫星通讯的支持。据政府在塞斯纳飞机公司的采购负责人帕特·沙利文所言,一架载人涡轮螺旋桨飞机能够仅以无人机三分之一的消耗去轰炸一名叛乱者。更何况还有战略上的考量。许多国家的武装力量依靠盟国,如无人机所需的美国的专门技术及其卫星网络。而这样的盟国在必要时可能使你失望。人工驾驶的轻型涡轮螺旋桨攻击机提供完整的运作独立性——而且技术含量要低于许多无人机(维护方便),最关键的是很少受到出口限制。

在许多方面,他们也要胜过直升飞机。为了使直升机在尘土中安全地着陆需要复杂的激光扫描仪去探测被旋翼的倒灌气流扬起的灰尘所隐藏的障碍物。比这更重要得是,这种灰尘使直升机维修难上加难。相比之下,涡轮螺旋桨飞机的维护是容易的。根据空军研究所(位于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附近)一名空战战略专家罗宾.力德所言,它们可以“在水管工的维护下飞行”。总部在奥尔巴尼,乔治亚州的画眉飞机公司甚至更夸张。它声称“民团团员”,一种成本100万美元的农药撒播机武装版本,只用一套袖珍螺丝刀即可在野外被拆卸。

涡轮螺旋桨飞机也很难被击落。“空中拖拉机”,另一家生产撒播农用机的公司,去年扩大业务到军用飞机领域。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它的16个无武装飞机所组成的机队被美国国务院用以对南美的毒品种植园喷撒除草剂——该行动往往引发一场来自地面的敌对反应。尽管出动飞机已经超过200架次,但没有丢失任何一架飞机或飞行员。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由于涡轮螺旋桨具有强健的力学特性,而部分原因是由于“空中拖拉机”的油箱有橡胶膜紧密围绕弹孔使得泄漏减缓。添加让飞机在高空飞行十小时的额外燃料箱,6枚225千克精确制导炸弹和超过2,000千克的导弹、火箭和两个50(毫米)口径机关枪的弹药,然后你拥有了一个强大而便宜(500万美元)的AT-802U战机。

轻型涡轮螺旋桨攻击机现在也配置使用在喷气式战斗机上的大部分电子设备。由加拿大L-3 WESCAM公司生产的MX-15成像设备能让飞行员读出10公里开外的车牌号码。AT-802U和AT-6(由豪客比奇公司生产的顶级轻型涡轮螺旋桨攻击机)都有搭载该设备。

毫不出奇,许多小规模国防预算的国家正押注于涡轮螺旋桨。现在试飞或者将要这样做的地方,包括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多米尼加共和国、印度尼西亚、伊拉克、黎巴嫩、摩洛哥和委内瑞拉。还有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军事机构,也承认这新的老技术。美国空军准备购买100多架涡轮螺旋桨飞机,海军现在正评估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超级巨嘴鸟”。

于是,在空战中低技术可能成为新的高科技。至少根据曾在20世纪70年代驾驶涡轮螺旋桨飞机完成在柬埔寨的战斗任务力德先生所言,涡轮螺旋桨飞机比起喷气式战斗机还有另一个好处。那就是在决定是否要攻击他们之前,你可以用扩音器与潜在目标交谈。正如温斯顿.丘吉尔如此明确地表达:“当你必须杀一个人时,礼貌一点是不用花费什么的。”

本文内容由 mzxmm 提供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syw19881121 2010-9-29 11:38
最后一句搞笑!
引用 oicw0738 2010-9-30 16:21
50-calibre machineguns
不是50毫米机关枪,是.50口径(0.5英寸即12.7mm)机关枪。
引用 mzxmm 2010-9-30 17:54
回复 oicw0738 的帖子

感谢指正!
引用 liuzhonglin1990 2010-11-11 22:5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21:13 , Processed in 0.189878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