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国际 查看内容

[2010.11.22] 结果会怎样……

2010-12-28 21:0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541| 评论: 3|原作者: 林安萧

摘要: 小心翼翼地重回中东和平之路
中东和非洲

结果会怎样……


小心翼翼地重回中东和平之路


Nov 22nd 2010 | JERUSALEM | from The World In 2011 PRINT EDITION

有没有人知道路?

在中东调解的各方把2011年戏称为和平之年。在2010年9月,以色列,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和美国都宣称希望在新的一年内顺利达成协议。在一旁敦促他们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Mubarak)表示,如果他们洽谈顺利,那么多花一两个月是无关紧要的。若真是如此,在2011年结束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欢欣鼓舞了。

没有必要再提这些年来类似的预言带来的一连串失望,因为怀疑论很容易就立住脚:美国的势力似乎不比从前,尤其是随着2011年撤出在伊拉克剩余美军,它在中东的势力将受到影响。伊朗则继续支持其在以色列边界的代理人——黎巴嫩的黎巴嫩真主党和加沙的哈马斯。而且,尽管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对其进行了制裁,伊朗仍旧朝着核武器之路前行。而PA的领导人——总统哈默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和总理萨拉姆·法耶兹(Salam Fayyad)在政治上是很软弱的。以色列总理本亚明·内塔尼亚胡(Binyamin Netanyahu)很强势,但是感觉他不大愿意压制自己阵营中的强制派,而说真心话,有些人认为,他就是那些强硬分子中的一个。

退回十年,重新开始


不管怎样,2011年的语言中,出现了新的希望。奥巴马政府似乎已决定将巴以调解作为其立志插足中东事务的展示窗。奥巴马和他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为此发挥了个人影响力,试图让双方坐下来,并且好好商谈。而在奥巴马缠身于2012年新一轮总统竞选之前,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所以他似乎决心在这段珍贵的时间内着力解决他的中东调解。

感觉到了这一点,一些中间派阿拉伯领导人都团结宰了美国倡议的周围,例如埃及的穆巴拉克,约旦国王阿卜杜拉(King Abdullah of Jordan)以及和以往一样摇摆不定的沙特阿拉伯皇室成员及他们的海湾盟友。他们对伊朗的担忧和以色列一样急迫,相比以色列发动攻击的威胁,他们更希望美国能够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他们会给予阿巴斯先生所需的阿拉伯援助,以承受住随着巴以和谈的进行,哈马斯和PA内部的法塔赫运动的反对压力。

而内塔尼亚胡先生方面,他正迟缓地沿着他的前辈阿里埃勒·沙龙(Ariel Sharon)和埃胡德·奥尔默(Ehud Olmert)留下的从顽固分子变成务实主义者的道路前行。

2011预言有希望的原因之一是,三个谈判方(美国仍旧会很活跃)正慢慢走回“克林顿参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十年前描绘的一张和平蓝图。这份蓝图允许以色列取得靠近约旦河西岸边界以及它在东耶路撒冷建造的犹太郊区的定居点。这些土地会同那些未确定的有可能成为新巴勒斯坦国一部分的其他领土交换。埃胡德·巴拉克(Ehud Barak)(现内塔尼亚胡先生的国防部长)领导的工党政府接受了这一参数协议,但是巴勒斯坦总统亚西尔·阿拉法特(Yasser Arafat)表示拒绝。而当巴以双方在2005年愚蠢地企图将阿里埃勒·沙龙从加沙的单边撤退扩大成综合的和平,但失败后,和平进程又浪费了很多年。

由于之前边界问题已做过处理,所以谈判关键会是定居点问题。以色列人会在那些终究会成为他们领土的土地上建造定居点。边界协议会让双方更容易就耶路撒冷本身问题达成一致。克林顿参数设想巴勒斯坦在谢里夫圣地拥有主权,在那里有奥玛(Omar)和阿克萨(al-Aqsa)的清真寺。这也许会让PA接受一份关于巴勒斯坦难民的协议。

一年坚毅勇敢的谈判有可能弥补新千年错失的头十年。对于阿巴斯先生来说,他需要勇气来接受那被现在仍受敬仰的前辈所拒绝的东西。而对于内塔尼亚胡先生来说,这意味着处理掉一些他的联盟的搭档,甚至是他自己利库德集团内的某些忠诚人士。他命令议会表决和齐皮·利夫尼的卡迪马党构成联合政府。她和她核心集团的很多人都是在利库德集团内被提拔上来的,他们和沙龙先生一起离开了利库德,同意巴勒斯坦建国权。他们的脱离让利库德集团四分五裂。内塔尼亚胡先生千辛万苦才将其重建,因而对他来说,再次拆分利库德集团是很艰难的事情。但是似乎他别无选择。

David Landau: Israel correspondent, The Economist
from The World In 2011 PRINT EDITION

本文由译者 林安萧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3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valor 2010-12-28 16:00
The parties to peacemaking in the Middle East have dubbed 2011 the year of peace
在中东调解的各方把2011年戏称为和平之年。
dub 有封号,称为……之意,这里取义戏称,似乎欠庄重/严肃之感
peacemaking in the Middle East -是一体的,基本可以说成“中东和平进程”。(peace process in the Middle East)
致力于中东和平进程的各方把2011年称为和平之年
引用 林安萧 2010-12-28 21:58
回复 valor 的帖子

没错~
我就取了个字典上的意思 果然要更加仔细~

谢谢点评~
引用 h13490 2010-12-30 15:42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22:44 , Processed in 4.94667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