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赏析 查看内容

[2010.12.16]回应历史

2010-12-23 12:06|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6795| 评论: 6|原作者: captain21

摘要: 战犯审判方案遭批评 孟加拉国政府作回应
回应历史

战犯审判方案遭批评 孟加拉国政府作回应

2010年12月16日 达卡|摘自《经济学人》印刷版


自3月份成立一个战争罪犯审判法庭以来,孟加拉国政府就一直希望能够获得到立竿见影的正义。该国政府计划对数十人作出审判。涉案当事人被指控在孟加拉国于40年前脱离巴基斯坦期间犯有暴行。现在,在无人受到正式起诉的背景下,孟加拉国正对指责其司法制存有缺陷的批评声作出让步。

部分反对党人指责孟加拉国政府的举动是出于报复。此前,孟加拉国政府明确表示不会起诉那些于1971年为西巴基斯坦而战,奋力攻打东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当时的国名)分裂份子的巴基斯坦人。成千上万平民(政府的官方数据为300万多人)在长达9个月的冲突中丧生。相反,当下只有孟加拉国平民被指控同西巴基斯坦人相互勾结。而部分最为知名的被控叛国的人士则恰好是伊斯兰大会党(Jamaat-e-Islami)成员。伊斯兰大会党是孟加拉国最大的伊斯兰政党,也是主要反对党联盟中的一个合作伙伴。

8月份,战争罪犯审判法庭拘留了5位伊斯兰大会党的领导人,以避免他们在针对他们的战争罪指控上做出“妨碍调查”的活动。伊斯兰大会党在1971年支持了西巴基斯坦军队。12月16日,警方以毫不相关的谋杀罪逮捕了反对党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 )的一位政界人士。他也被指控犯有战争罪。反对党的支持者表示,孟加拉国政府正在公然藐视正义。

在这一点上,反对党的支持者正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总部设在纽约的游说组织人权观察表示,孟加拉国于1973年颁布的国际罪犯审判法需要“重大完善”,而战争罪犯审判法庭正以该法来给罪犯量刑定罪。批评者对证据可取性的不严谨准则和上诉程序的不足等问题存有种种忧虑。

孟加拉国普通民众可能会对这些争论不予支持。在一个审判标准普遍偏低的国家,大多数人不明白为什么被控犯有战争罪的人应被给予任何优待。还有人表示,受害者的权利正被忽视。卡比尔(Sharier Kabir)是一位主张对战争罪犯作出审判的主要活动家。他认为:“行凶者是孟加拉人,受害者是孟加拉人,犯罪活动又在孟加拉国上演,审判应将依据孟加拉国法律在孟加拉国法庭进行。我们应设立我们自己的标准。”卡比尔的表兄是此次战争中被绑架而又遭杀害的众多知识分子之一。

但是,孟加拉国政府似乎认识到国内民众对此的支持是不足的,对战犯的审讯仍将需要更多时间。孟加拉国司法部长艾哈迈德(Shafique Ahmed)已坦诚,审讯可能要到2014年,也即此届政府任期结束时方可完成。在长期对审判法案的质疑声作出否认后,孟加拉国政府官员们正显示出软化的迹象。他们已邀请从事战争罪问题调查的美国外交官斯蒂芬•拉普下月访问达卡,来令其亲自评估该国的诉讼程序。知情人士透露,他们也要求联合国提供援助。对孟加拉国政府而言,这是存有风险的,孟加拉国政府可能会被指责行事优柔寡断,甚至屈服于外国压力。但正义还是需看似公正的。

本文由译者 captain21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wangli66 2010-12-23 21:15
“立竿见影的正义”,实现正义的立竿见影的办法。
引用 wangli66 2010-12-23 21:22
自3月份成立一个战争罪犯审判法庭以来,孟加拉国政府就一直希望能够找到能让正义实现的立竿见影的办法。该国政府计划对数十名涉案人作出审判。他们被指控在40年前脱离巴基斯坦,获得独立期间犯有暴行。但始终无人受到正式起诉。孟加拉国正对指责其司法制度存有缺陷的批评声作出让步。

引用 he2k10 2010-12-24 14:11
初学者看什么对觉得好!不过的确翻译的精彩!
引用 captain21 2010-12-24 14:19
回复 wangli66 的帖子

已做一些修改  期待阁下佳作 有空就露两手啊 呵呵
引用 captain21 2010-12-24 14:20
回复 he2k10 的帖子

多谢 你也同样可以译出更好的文章 尝试下吧
引用 he2k10 2010-12-27 11:07
我水平有限!谢谢你的鼓励

查看全部评论(6)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6:58 , Processed in 0.29923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