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3.06.15] 总统大选验票

2013-6-21 09:33|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6888| 评论: 4|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马杜洛胜利的真正疑点还没有解答
委内瑞拉大选验票

仍未击中要害

马杜洛胜利的真正疑点还没有解答


Jun 15th 2013 | CARACAS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四月十四日,馬杜洛(Nicolás Maduro)驚險贏得委內瑞拉總統大選後,他的主要對手卡普里雷斯(Henrique Capriles)立即對選舉結果提出異議。兩個月後,馬杜洛政府仍在設法平息來自國內外質疑其當選合法性的議題。最近一次是本週國家選舉委員會(CNE)主席Tibisay Lucena提出的說法。她聲稱經過辛苦的交叉比對電子投票機產生的計票記錄與每投一票對應的小紙條,確定馬杜洛確實以一點四九個百分點贏得勝選。

卡普里雷斯稱這次交叉比對是一場「鬧劇」。國家選舉委員會已經反駁外界盛傳的指控:電子投票機 無法正確地計算投票。反對黨在最高法院以不同原因挑戰這項結果。反對黨表示投票所暴力頻傳、強迫、重複投票和死者幽靈投票等,加總起來的規模足以影響選舉結果。

若要驗證這些指控的真假,意指勢必要檢查每台機器的操作紀錄(cuaderno),選民在這裡面對照自己的名字和身分證號碼留下簽名和指紋,還有指紋辨識系統(稱為SAI)的比對結果,這是要制止選民重複投票。國家選舉委員會一直拒絕公布操作紀錄(聲稱這樣做不合法);也在拖延何時可以提供SAI比對資料。

最高法院的選舉法院一直未決定是否要受理反對黨正式提出的兩項挑戰。選舉法院院長曾公開表示,司法機關一定會替後查維茲時代(由馬杜洛代表)的「玻利瓦革命」效命服務。假若選舉法院甚至拒絕審理本案,反對黨計畫去國際法院申告。

這個問題的根源是委內瑞拉缺乏獨立機構。國家選舉委員會的五人委員會其中四人是政府支持者。其中三人(包括主席Tibisay Lucena)的任期,還有七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期已經屆滿,但是政府還沒打算與反對黨達成協議替換他們。委內瑞拉鄰國(由巴西率領)已經承認馬杜洛的勝選,但催促他與盡快與反對黨尋求共識。改組國家選舉委員會將會是一個好的起點。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3-6-19 10:30
引用 denis2587 2013-6-19 10:32
引用 denis2587 2013-6-19 10:36
引用 denis2587 2013-6-21 00:33
委内瑞拉大选验票:马杜洛胜選的真正疑点还没有解答

Jun 15th 2013 | CARACAS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四月十四日,马杜洛(Nicolás Maduro)惊险赢得委内瑞拉总统大选后,他的主要对手卡普里雷斯(Henrique Capriles)立即对选举结果提出异议。两个月后,马杜洛政府仍在设法平息来自国内外质疑其当选合法性的议题。最近一次是本周国家选举委员会(CNE)主席Tibisay Lucena提出的说法。她声称经过辛苦的交叉比对电子投票机产生的计票记录与每投一票对应的小纸条,确定马杜洛确实以一点四九个百分点赢得胜选。

卡普里雷斯称这次验票交叉比对是一场「闹剧」。国家选举委员会已经反驳外界盛传的指控:电子投票机无法正确计算投票。反对党在最高法院以不同原因挑战这项结果。反对党表示投票所暴力频传、强迫、重复投票和死者幽灵投票等,加总起来的规模足以影响选举结果。

若要验证这些指控的真假,意指势必要检查每台机器的操作纪录(cuaderno),选民在这里面对照自己的名字和身分证号码留下签名和指纹,还有指纹辨识系统(称为SAI)的比对结果,这是要制止选民重复投票。国家选举委员会一直拒绝公布操作纪录(声称这样做不合法);也在拖延何时可以提供SAI比对资料。

最高法院的选举法院一直未决定是否要受理反对党正式提出的两项挑战。选举法院院长曾公开表示,司法机关一定会替后查维兹时代(由马杜洛代表)的「玻利瓦革命」效命服务。假若选举法院甚至拒绝审理本案,反对党计划去国际法院申告。

这个问题的根源是委内瑞拉缺乏独立机构。国家选举委员会的五人委员会其中四人是政府支持者。其中三人(包括主席Tibisay Lucena)的任期,还有七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期已经届满,但是政府还没打算与反对党达成协议替换他们。委内瑞拉邻国(由巴西率领)已经承认马杜洛的胜选,但催促他与尽快与反对党寻求共识。改组国家选举委员会将会是一个好的起点。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2:58 , Processed in 0.09235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