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3.06.15] 农場主vs.印地安人爭夺土地

2013-6-19 08:44|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2349| 评论: 3|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各自主张土地所有权的冗长争论演变成暴力
巴西土地

农民vs.美洲印地安人

各自主张土地所有权的冗长争论演变成暴力


Jun 15th 2013 | SÃO PAULO |From the print edition



當巴西新憲法在1988年實施後,設定了五年期限,足夠決定哪些地區應該宣告成為美洲印地安人部落的土地。將近廿五年後,巴西目前擁有五百五十七處原住民領地,涵蓋國土面積達一成三,其中大部分位於亞馬遜流域。但目前還有一百多處地方仍未判定,這一拖延造成長期耕種地區的所有權衝突越來越往南移。

上個月,在南大平原州Sidrolândia(參見地圖)警方與農民的對峙衝突中,造成Terena族印地安人一死多人受傷。這只是農業大州最近一次的突發案件,南大平原州的原住民人數還不到巴西九十萬印地安人的十分之一,但自2003年後當地原住民遭殺害的喪生人數卻超過全國的一半。聯邦安全部隊已被派遣至Sidrolândia維護當地和平。建議聯邦政府劃定地界的全國印地人基金會(Funai)在國會遭受砲轟,面對一些權力遭受剝奪。六月七日主管辭職下台,藉口健康不佳。

全國印地人基金會(Funai)從1993年開始研究Terena部落聲稱是其祖先家園的地區,曾在2001年提議將一萬七千二百公頃土地劃界為原住民領地。農場位於這塊領地內的地主在法院申告試圖推翻這項決定;有些地主的所有權可追溯至1928年,當年巴西政府將兩千零九十公頃土地轉讓給Terena部落,並鼓勵前來定居者去鄰近土地耕種。從那以後,Funai、司法部、檢察署和多位法官就開始爭論這塊領地的法律地位。去年卅三處受影響的農場其中部分地主贏得判決,同意他們繼續享有所有權。

Terena族印地安人受到Funai支持,仍對外聲稱擁有這塊土地的所有權。上個月他們入侵幾個具有爭議的農場。警方原本打算驅逐他們離開一位前州長擁有的農場,但行動失敗,期間一名印地安人喪生。六月四日,另一名印地安人在鄰近農舍遭槍擊背部,無法再走路。現在驅離行動已經暫停,而非法占領農場仍在持續。司法部試圖邀集地方和聯邦政治人物與部落領導人一起談判化解目前僵局。

全國印地人基金會(Funai)經常裡外不是人,到處挨罵。甚至印地安人自己也抱怨Funai鑑定他們「長久以來占領」的土地拖泥帶水。政府開支的監督機構Contas Abertas指出,編列用於劃地研究的預算絕不多數都用不完。參議員也是全國農場主協會主席Kátia Abreu指控Funai對地主有偏見,煽動印地安人入侵農場。南大平原州州長André Puccinelli形容Funai根本「不適任」,想要讓政府出錢賠償農場主他們失去的土地。

現在,巴西強有力的農民遊說團體試圖修改憲法,賦予國會對於未來劃分土地問題的最後決定權。這或許代表以後原住民領地將越來越少。巴西政府希望將劃分原住民領地的權力歸屬於司法部長和總統。但在Funai判決遭受強烈質疑的州,例如南大平原州,政府計畫開始找尋來自對於農場主比較友善之單位的其他意見。這樣一來會使劃界決定更為公平——但也更慢。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3-6-18 11:00
引用 denis2587 2013-6-18 11:35
引用 denis2587 2013-6-19 05:31
巴西农場主vs.美洲印地安人,爭奪土地所有权

Jun 15th 2013 | SÃO PAULO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当巴西新宪法在1988年实施后,设定了五年期限,足够决定哪些地区应该宣告成为美洲印地安人部落的土地。将近廿五年后,巴西目前拥有五百五十七处原住民领地,涵盖国土面积达一成三,其中大部分位于亚马逊流域。但目前还有一百多处地方仍未判定,这一拖延造成长期耕种地区的所有权冲突越来越往南移。

上个月,在南大平原州Sidrolândia(参见地图)警方与农民的对峙冲突中,造成Terena族印地安人一死多人受伤。这只是农业大州最近一次的突发案件,南大平原州的原住民人数还不到巴西九十万印地安人的十分之一,但自2003年后当地原住民遭杀害的丧生人数却超过全国的一半。联邦保安部队已被派遣至Sidrolândia维护当地和平。建议联邦政府划定地界的全国印地人基金会(Funai)在国会遭受炮轰,面对一些权力遭受剥夺。六月七日主管辞职下台,借口健康不佳。

全国印地人基金会(Funai)从1993年开始研究Terena部落声称是其祖先家园的地区,曾在2001年提议将一万七千二百公顷土地划分为原住民领地。农场位于这块领地内的地主在法院申告试图推翻这项决定;有些地主的所有权可追溯至1928年,当年巴西政府将两千零九十公顷土地转让给Terena部落,并鼓励前来定居者去邻近土地耕种。从那以后,Funai、司法部、检察署和多位法官就开始争论这块领地的法律地位。去年卅三处受影响的农场其中部分地主赢得判决,同意他们继续享有所有权。

Terena族印地安人受到Funai支持,仍对外声称拥有这块土地的所有权。上个月他们入侵几个具有争议的农场。警方原本打算驱逐他们离开一位前州长拥有的农场,但行动失败,期间一名印地安人丧生。六月四日,另一名印地安人在邻近农舍遭枪击背部,从此无法行走。现在驱离行动已经暂停,而非法占领农场仍在持续。司法部试图邀集地方和联邦政治人物与部落领导人一起谈判化解目前僵局。

全国印地人基金会(Funai)经常里外不是人,到处挨骂。甚至印地安人自己也抱怨Funai鉴定他们「长久以来占领」的土地拖泥带水。政府开支的监督机构Contas Abertas指出,编列用于划地研究的预算绝不多数都用不完。参议员也是全国农场主协会主席Kátia Abreu指控Funai对地主有偏见,煽动印地安人入侵农场。南大平原州州长André Puccinelli形容Funai根本「不适任」,想要让政府出钱赔偿农场主他们失去的土地。

现在,巴西强有力的农民游说团体试图修改宪法,赋予国会对于未来划分土地问题的最后决定权。这或许代表以后原住民领地将越来越少。巴西政府希望将划分原住民领地的权力归属于司法部长和总统。但在Funai判决遭受强烈质疑的州,例如南大平原州,政府计划开始找寻来自对于农场主比较友善之单位的其他意见。这样一来会使划界决定更为公平——但也更慢。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9:17 , Processed in 6.93340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