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3.06.01] 提振约旦河西岸经济

2013-6-1 10:23|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6942| 评论: 3|原作者: discomize

摘要: 商人们试图通过经济合作带来和平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提振约旦河西岸经济

商人们试图通过经济合作带来和平

Jun 1st 2013 | AMMAN AND JERUSALEM |From the print edition


一名为和平而雕刻的巴勒斯坦人

即使是在二十多年前看起来和平谈判似乎要达成结果的时候,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也不太可能在一起游行。然而今年五月,300多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商人和一批前军人前往约旦一起展示合作前景。他们说只要领导们最终达成和平协议,手握数十亿美元、雇佣了成千上万的工人的高管们将坐在一起,策划在共同市场上建立合资企业。国防预算将缩减,福利支出将飙升。著名以色列高科技初创公司投资者约西•瓦尔迪咆哮道:“我们是沉默的大多数……如今我们不再沉默。”在死海之畔的一个会议舞台上,瓦尔迪发出了提振约旦河西岸经济的倡议。

大亨们参与草根活动有点奇怪。这反映出他们对地区和世界各国领导人无法解决这个由来已久的冲突感到不满。这项活动最早是一年前在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商业会议中提出的,今年活动的参与人数与去年的区区30人相比已经增加了十倍。

其他非政治团体也在采取类似的行动。正统犹太教教士和穆斯林阿訇们已经进行了会谈,为2002年的阿拉伯和平倡议提供了宗教上的认可。这一倡议指出,只要以色列撤出1967年占领的土地,并与巴勒斯坦难民达成协议,就可以和穆斯林世界建立全面的外交关系。上个月阿盟在对条文进行了几处微调之后,再次提出了阿拉伯和平倡议。在另外一个论坛中,数百名以色列人与埃及、约旦大使一起,讨论了这个倡议的落实问题。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避不参加死海会议,而巴勒斯坦总统穆罕默德•阿巴斯则在会上赞扬了商人们。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步商人们的后尘,宣布了自己的一套计划。克里承诺美国三年内将筹措40亿美元资金用于巴勒斯坦经济。克里说这将使巴勒斯坦的失业率大幅降低至目前的1/3、工人工资增加40%、访问巴勒斯坦的游客人数增加3倍。不过不知道这个计划是不是刚出台的,也不清楚谁将提供这笔资金。

会议结束,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商人各回各家,没人知道各方的后继步骤是什么。一些巴勒斯坦人怀疑他们被以色列商人利用了,以色列人利用他们来掩护和阿拉伯同行的交易,并非真的在乎他们对和平协议的期望。

阿拉伯和平倡议重新提出来之后,以色列议会沉默了好几周,然后才慢吞吞地开始审阅。各派政客纷纷在议会会议中亮相。工党的梅拉夫•麦考利说:“阿拉伯国家伸出了和平之手,我们的总理却跑掉了。”好几位在野的极端正统派议员对她的看法表示支持。最终以色列政府作出了回应。代理外交部长泽维•埃尔金表示:“我们欢迎阿拉伯国家的参与”,然后耸耸肩,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

内塔尼亚胡回避克里“在1967年分界线的基础之上重启‘土地换和平’谈判”的计划。同时他也无视克里提出的,让巴勒斯坦人在C区建设工厂和居住区的要求。C区占约旦河西岸地区60%的面积,目前由以色列独家管辖。在商人会议之前不久,以色列政府表示,支持在西岸远端建立更多的犹太人定居点。由财政部部长亚伊尔•拉皮德领导的未来党在一月份的议会选举中爆冷,获得了席位数第二的排名。拉皮德认为达成全面的和平协议是不现实的。和平悲观主义者们注意到,拉皮德自上任以来还没有会见过任何一名巴勒斯坦官员。
3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fsz 2013-5-31 19:04
你这个插图放在文章边上是怎么做到的?教我一下,好吗?
引用 shadoweing 2013-6-4 11:54
make peace 讲和?言和?
通过经济合作,试图达到和平一致?
引用 shadoweing 2013-6-4 17:49
EVEN when the peace process seemed to be getting somewhere a couple of decades ago, Israelis and Palestinians rarely paraded on common ground. But one such example was on display in May when some 300 Israeli and Palestinian businesspeople and a posse of former military men travelled to Jordan to present their vision of a co-operative future once their leaders finally clinch a peace deal. Executives with billions of dollars in hand and many thousands of workers in their employ sat down together to plot joint ventures in a common market. Defence budgets would shrink and welfare spending soar. “We are the silent majority who are no longer silent,” growled Yossi Vardi, a prominent Israeli investor in high-tech start-ups, as he unveiled the initiative from a podium during a conference beside the Dead Sea.
在二十多年持续推进巴以和平事业的历程中,即使该事业发展到一定的层面,而以色列以及巴勒斯坦两国人民似乎也很少能站在统一立场上,统一和平事业发展步调。而今年5月,巴以领导只要最终达成了和平协议,300多巴以商人以及一批退役军人将带着合作意愿,前往约旦,共创未来。手头上数十亿美元资金,成千上万的工作人员和高管们坐一起,策划在共同市场中如何建立合资企业。这一谋合作创未来的例子,将使得国防预算缩减,导致福利之处飙升。著名以色列高科技初创公司投资者约西•瓦尔迪,在在死海 之畔的一个会议舞台上,发出了提振约旦河西岸经济的倡议时,他不禁咆哮道“我们只是不公开表达自己观点的大部分人!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持温和观点并不代表我们没意见!”(后面这句,想了三个版本,虽然意思都差不多吧,根据情境来吧)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1:12 , Processed in 0.07899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