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3.05.11] 再见,美国派

2013-5-17 09:06|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0827| 评论: 2|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玻利维亚总统寻求三连任。
玻利维亚总统

再见,美国派

并准备寻求总统职位三连任


May 11th 2013 | LA PAZ |From the print edition


莫拉勒斯向朋友说再见

當莫拉勒斯(Evo Morales)下令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在五月一日離開玻利維亞時,玻國上下看起來宛若這位足球迷總統踢進了一顆烏龍球而大喝倒采。莫拉勒斯一直以扶貧當成自己的政治招牌,為何要切斷一個援助南美洲最窮國家的現成來源?

自從莫拉勒斯2006年上台後,利用百姓對於邪惡美國(yanqui)影響力的懼怕一直是莫拉勒斯政府的基石。2008年,莫拉勒斯以推測密謀推翻其政權為由驅逐了美國大使和毒品管制署(DEA)官員。這次的指控罪名也類似︰USAID只是「(美國)干預我國內政事務的煙幕彈」,副總統Álvaro García Linera表示。美國國務卿柯里(John Kerry)曾在四月十八日輕率地稱呼拉丁美洲是「我們的後院」,這個紅色玩笑激起了拉美國家對於過去干預內政的憤怒。

正當USAID援助逐漸減少時,莫拉勒斯精明地選擇與他們結束關係。援助款項從本世紀初的每年六千萬美元,驟降至本會計年度的一千一百萬美元。USAID曾有計畫關閉位於拉巴斯具有紀念價值的辦公室,並將骨幹人員遷入大使館辦公。掃毒任務也準備告一段落︰上個月,八架UH-1A直升機和其他三架用於緝毒的飛機移交給玻利維亞當局。

當美國人準備打包行李時,莫拉勒斯也正在適應新局面。四月廿九日,憲法法院判決他可以自由地在明年尋求總統任期的三連任,但憲法規定只能二連任。憲法法院判決莫拉勒斯可以避開這項限制,因為他第一次參選還是在前一部憲法時代(目前憲法是在2009年被採用)。這項判決推翻了新憲法內的一項條款,在實施之前的總統任期應納入連續任期的計算。反對黨全國團結黨主席Samuel Doria Medina表示,政府應將這項議題訴諸公投,但又「不敢」面對民眾。

事實上,莫拉勒斯仍受人民愛戴。但是,先前支持其社會黨的政治勢力現在開始展現實力。最大工會聯盟和高地農民聯盟最近表示,他們準備要建立自己的政黨。這可能只是口頭上的威脅。但是,與過去支持社會黨的單位分裂威脅到了莫拉勒斯繼續在國會內占有三分之二多數席次的機會。工會人士和礦工最近幾天發動了大型反政府抗議,除了爭取退休金外,也在展現自己的破壞力量。

由於反對黨力量薄弱且分散,而且莫拉勒斯擅長利用國營媒體和政府經費替自己的選舉造勢,他仍是明年大選最被看好的候選人。但是工會的抗議行動顯示,當他最終要將老美驅逐時,可能要力保所有支援者不會窩裡反。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3-5-10 05:56
引用 denis2587 2013-5-10 09:43
玻利维亚:莫拉勒斯准备寻求总统三连任

May 11th 2013 | LA PAZ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当莫拉勒斯(Evo Morales)下令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在五月一日离开玻利维亚时,玻国上下看起来宛若这位足球迷总统踢进了一颗乌龙球而大喝倒采。莫拉勒斯一直以扶贫当成自己的政治招牌,为何要切断一个援助南美洲最穷国家的现成来源?

自从莫拉勒斯2006年上台后,利用百姓对于邪恶老美(yanqui)影响力的惧怕一直是莫拉勒斯政府的基石。2008年,莫拉勒斯以推测密谋推翻其政权为由驱逐了美国大使和毒品管制署(DEA)官员。这次的指控罪名也类似︰USAID只是「(美国)干预我国内政事务的烟幕弹」,副总统Álvaro García Linera表示。美国国务卿柯里(John Kerry)曾在四月十八日轻率地称呼拉丁美洲是「我们的后院」,这个红色玩笑激起了拉美国家对于过去干预内政的愤怒。

正当USAID援助逐渐减少时,莫拉勒斯精明地选择与他们结束关系。援助款项从本世纪初的每年六千万美元,骤降至本会计年度的一千一百万美元。USAID曾有计划关闭位于拉巴斯具有纪念价值的办公室,并将骨干人员迁入大使馆办公。扫毒任务也准备告一段落︰上个月,八架UH-1A直升机和其他三架用于缉毒的飞机移交给玻利维亚当局。

当美国人准备打包行李时,莫拉勒斯也正在适应新局面。四月廿九日,宪法法院判决他可以自由地在明年寻求总统任期的三连任,但宪法规定只能二连任。宪法法院判决莫拉勒斯可以避开这项限制,因为他第一次参选还是在前一部宪法时代(目前宪法是在2009年被采用)。这项判决推翻了新宪法内的一项条款,在实施之前的总统任期应纳入连续任期的计算。反对党全国团结党主席Samuel Doria Medina表示,政府应将这项议题诉诸公投,但又「不敢」面对民众。

事实上,莫拉勒斯仍受人民爱戴。但是,先前支持其社会党的政治势力现在开始展现实力。最大工会联盟和高地农民联盟最近表示,他们准备要建立自己的政党。这可能只是口头上的威胁。但是,与过去支持社会党的单位分裂威胁到了莫拉勒斯继续在国会内占有三分之二多数席次的机会。工会人士和矿工最近几天发动了大型反政府抗议,除了争取退休金外,也在展现自己的破坏力量。

由于反对党力量薄弱且分散,而且莫拉勒斯擅长利用国营媒体和政府经费替自己的选举造势,他仍是明年大选最被看好的候选人。但是工会的抗议行动显示,当他最终要将老美驱逐时,可能要力保所有支持者不会窝里反。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05:10 , Processed in 2.02915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