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3.04.27] 推特被黑导致股市大跌

2013-5-2 09:5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27171| 评论: 7|原作者: discomize

摘要: 推特消息被黑导致股市短暂失常
推特导致市场崩溃

#推特消息风波

推特消息被黑导致股市短暂失常

Apr 27th 2013 | NEW YORK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整个事件只持续了不到三分钟。四月二十三日下午一点零八分,美联社的推特账户受黑客控制发出了一条假消息,宣称白宫发生两起爆炸、奥巴马受伤。股市应声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市值损失了超过1300亿美元。然而事件的严重程度远不止于此,因为在许多情况下,流动性随之灰飞烟灭了。

这是市场第一次受推特影响而出现崩溃,持续时间短、形式简单,像其他许多在推特上发生的事一样。美联社很快就澄清说消息是假的,白宫给予了确认。市场随即恢复,全日收盘上涨。

一个自称为“叙利亚电子军”的组织声称对攻击负责,但这一声明未获证实,相关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无论如何,攻击者的身份与事件所带来的教训相比微不足道。几周以来社交媒体对市场波动的影响在上升,因为在此之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了公告,允许企业通过推特和脸谱等网站发布消息。彭博新闻社本月宣布正在把推特消息整合到其终端中。

推特消息的可信度(这种说法对非推特用户来说很新鲜)受到了冲击。然而个人用户每天都要排除不计其数的推特消息的干扰,挖掘出某些有用的信息。在新闻消息中查找“爆炸”等关键字的程序化交易算法可能会被证实因不具备足够的分辨能力而触发了抛售。这说明有必要开发更复杂的算法,通过检查多个渠道的消息来确认情况。

受错误信号影响来回摇摆的市场无法为投资者提供有效的信息或增强他们的信心。然而有些情况虽未出现仍值得注意。“动量”算法的普遍采用本可能会把价格的细微波动放大成惊涛骇浪,然而真实情况一经披露卖出的势头马上就反转了。下跌的恐慌没有带来更深的恐惧,而是在事实澄清之后就消失掉了。推特消息造成的这次崩溃凸显出了信息准确性和受众分辨力的重要性,但这点并不新鲜。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pwj182000 2013-4-26 16:38
翻得好棒!
引用 柏之晓 2013-5-4 13:38
It was the first Twitter crash and, as is often the case with Twitter, it was brief and superficial.
这是第一起源自推特的股市崩溃,依推特惯例,短暂,影响不深。

A group calling itself the Syrian Electronic Army took credit for the attack, but that claim remains unverified; investigations are under way.
有人把这次袭击归功于一个自称叙利亚电子军的集团,不过这种断言未经证实;正在开展调查。

Computerised trading algorithms that scan news stories for words like “explosions” may have proved less discerning and triggered the sell-off.
在新闻报道中扫描“爆炸”之类字眼——这种计算机化贸易演算法缺乏辨识力或许已经得到验证,并且可能是它触发本次抛售。
引用 nita 2013-5-4 22:10
市场随即恢复,全日收盘上涨
市场反弹
引用 Dezazer 2013-5-8 09:51
真心喜欢这类文章 呜呜~~
引用 Dezazer 2013-5-8 15:51
译文太赞了!!!

触发了抛售

触发->导致?
引用 Dezazer 2013-5-8 16:54
“触发”这个词的技术味道很重
在金融领域
肯定没有“导致销售”那么常见
引用 Dezazer 2013-5-8 17:02
或者“引发抛售(狂潮)”

查看全部评论(7)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5:50 , Processed in 3.49569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