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3.04.20] 电子交易的荷兰舰队

2013-4-25 21:22|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30678| 评论: 4|原作者: rank

摘要: 世界上最早证券交易所的故乡现在成为高频交易的核心
电子交易

荷兰舰队

世界上最早证券交易所的故乡现在成为高频交易的核心

20130420_FNP001_0.jpg

Apr 20th 2013 | AMSTERDAM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只要说到金融市场的历史,都少不了阿姆斯特丹的篇章。最早的证券交易所就诞生在这座荷兰城市,荷兰东印度公司(荷兰语:the Vereenigde Oost-Indische Compagnie,或者叫VOC)的股票于1602年开始在这里发行。股权衍生工具接踵而来:VOC的远期合约于1607年开始交易。到了十七世纪三十年代,受益于克里斯多夫和简拉冯兄弟俩的努力,二级市场开始形成,他们根据市场需求接受双边VOC的买卖委托,可以算是最早的做市商。

阿姆斯特丹此后远离了金融的核心位置。但是在高频交易(HFT),这个饱受争议的领域仍然保持着领先地位。高频交易是参与者利用超级计算机在极短的时间内把握股价的波动来获利。这项技术从大银行机构到对冲基金被广泛应用。不同的是,个体博弈者用他们的资本通过微小的股价差异,捕捉短暂的股价走势来获利,而阿姆斯特丹最大的高频交易者扮演的是做市商。

欧洲四大主要的高频交易商成员有三个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分别是:Flow Traders,IMC,Optiver(第四家,Getco位于美国)。Flow Traders由Optiver的前雇员于2004年成立。另外两家企业的历史得追述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他们的历史诠释了阿姆斯特丹为何能成就世界最大高频交易行业。他们都在欧洲期权交易所以做市商身份出现。欧洲期权交易所成立于1978年,是欧洲大陆最早的期权交易所。Rob Defares,IMC的创始人之一,回忆起他和Jelle Elzinga,Optiver的董事之一,并肩站立在交易大厅里的场景。

那时的交易是以“公开喊价”的方式进行,交易员通过身体语言来进行下单。做市商通过同时提供有吸引力的买入价和卖出价来进行交易,而这买卖差价(例如,两个价格直接的差额)足够合理,使得登记在册的有价证券流动起来。期权的价格计算起来比较复杂,所以高超的算术技能备受推崇。“我们被看作是大厅里的书呆子”,Elzinga说。

随着计算机交易的出现,Optiver和IMC投入信息技术使算法变得更快。“依靠信息技术的支持,在衍生交易和估值核算的特长使得阿姆斯特丹取得进一步领先。” 荷兰金融监管机构AFM  (Autoriteit Financiele Markten, 荷兰金融市场局)的Piebe Teeboom说道。随着交易所管制的放开,并且像Chi-X欧洲这样新锐交易所的出现,它有着更低廉的手续费,更快速的信息系统,目前已经成为欧洲最大的股票市场,荷兰也是理想的拓展之地。

通过算法交易和超级计算机系统的持续报价,高频交易公司像Optiver和IMC已经压缩了买卖价差。其结果是做市商通过大量交易收取低廉的报酬。当向Defares问及当年在交易大厅里什么最值得回忆时,回答却是颇具讽刺意味的:“价差”。Optiver公司内部有一面装有30个盘面的墙,被昵称为“火墙”,它每分钟都会亮起。盘面亮起的数量依赖于Optiver 60秒前在欧洲市场进行的交易数量。当所有的盘面亮起时意味着3000个交易的达成,而最差的时候是在2008-09年间的金融危机。

要想算出单个高频交易公司所占的市场份额是十分困难的。只有少量数据线索被单个交易所披露出来:例如截至3月份,Optiver和IMC同时占据了NASDAQ OMX交易所瑞典指数期权的年度十大做市商名单中的显著位置。

在之前,像这样的公司并不会被公开讨论。然而2010年的“闪电崩盘”(当时道琼斯工业评价指数在数分钟内暴跌1000多点)和2012年几乎垮塌的骑士资本,美国的一家做市商,被一个错误的交易算法所终结,使得公众的目光聚焦到了电子交易的风险上。政策制定者表现出了不信任:准备对欧洲金融交易征税,部分原因是针对高频交易的。此类公司承受着解释交易操作的压力。

而荷兰方面解释,从本质上讲,高频交易的做市商所做的事情跟之前在阿姆斯特丹期权交易所做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区别。Optive和IMC或许比之前规模有所扩大,但他们做的还是同样的双边交易。他们或许更依赖于信息技术,但一切还是在人类掌控中:Optiver的交易员经常调整算法的参数或手工扩大或缩小价差,以反应市场行为。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iscomize 2013-4-24 14:13
the world’s first stock exchange
最早的证券交易所
全世界第一个证券交易所

kicked off in 1602 by the issuance of shares in the Dutch East India Company
开始在这里发行
以荷兰东印度公司的股票发行为起点

Rob Defares, one of IMC’s founders, recalls being on the floor of the exchange next to Jelle Elzinga, one of Optiver’s directors.
Rob Defares,IMC的创始人之一,回忆起他和Jelle Elzinga,Optiver的董事之一,并肩站立在交易大厅里的场景。
Rob Defares是IMC的创始人之一,他还常回想起当年和Optiver的一名董事Jelle Elzinga一起,并肩站在交易大厅里的情景。

We were seen as the nerds of the floor
我们被看作是大厅里的书呆子
我们就像是大厅里的一群傻瓜
(没有“书”吧?)

nicknamed the “Wall of Fire”
被昵称为“火墙”
昵称是“火墙”

trades made by Optiver on the European markets in the preceding 60 seconds
Optiver 60秒前在欧洲市场进行的交易数量
前60秒Optiver在欧洲市场完成的交易数量

(So too does the European arm of Tibra Trading, an Australian HFT firm also founded by ex-Optiver employees.)
漏译
引用 rank 2013-4-24 16:58
ok,点评的不错
引用 思人siren 2013-4-26 12:41
HFT is a catch-all term for ultra-fast electronic trading in which participants hold positions for short periods.

高频交易是参与者利用超级计算机在极短的时间内把握股价的波动来获利。

your version is a very specific one, thus not a "catch-all term", i think the sentece aims to a more broader or a general definition.
高频交易是参与者在短期内进行快速电子交易的统称。
引用 rank 2013-4-26 21:13
嗯,这句话我确实过于意译了,直接把对高频交易的理解写上去了,漏掉了统称的定义。谢谢。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02:12 , Processed in 0.86871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