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3.04.04] “脸谱主屏”能成功吗?

2013-4-6 11:2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0658| 评论: 5|原作者: mzxmm

摘要: 脸谱网与手机
脸谱网与手机

“脸谱主屏”能成功吗?

Apr 4th 2013, 23:24 by M.G | SAN FRANCISCO



手机庆祝完它的40岁生日后刚过一天,脸谱网(Facebook)就推出了有望确保该设备发挥更大作用的产品。4月4日,这个社交网络巨头发布了一款名为“主屏”(Home)的新软件,其设计目的是使它在基于安卓系统——一款由谷歌公司开发的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上获得更多的关注。

这之所以重要不仅是因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是从移动设备而不是从台式电脑接入社交网络的,还因为虽然手机广告收入基数较低,但其正在快速增长中。如果不能有效地进驻移动平台,脸谱网可能会眼看着它的一些用户被诞生于移动时代的竞争对手挖走。而且它可能会错失大量潜在的新收入来源。

曾有推测称,脸谱网将打造自己的手机,或者至少将开发与安卓系统或苹果的iOS系统相抗衡的移动操作系统。但对于脸谱网而言,在其发展的这个阶段涉足硬件领域将有巨大的风险,而且苹果和谷歌的移动平台一直在助推其广告增长,开发一款竞争性的操作系统将有疏远这两家公司的风险。调查公司EMarketer估计,今年全球移动广告投入将高达136亿美元,而脸谱网有望赢得其中的11%。

“主屏”是一组应用,它避免了上述两个风险。除此之外,它还将手机的主屏幕(及锁屏界面)取代成脸谱网的新闻推送,如此一来每当人们想要获知最新状况时,他们不必打开任何专门的应用就可以获得其友人动态的最新信息。每当你的好友有新的活动时,运行“家”应用的手机也会通知你,同时也会提醒你来自其他应用的新数据。它的另外一个特性是一款被称为“聊天头像”(Chat Heads)工具,其融合了脸谱网的信息系统与电话的常规短信界面。即是说,信息会伴随着发送方的头像——其被封闭在一个小圈内——出现在主屏幕上。

第一款预装“主屏”应用的手机将由宏达电公司(HTC)制造,由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为其提供无线服务,将于4月12日在美国上市,售价约为100美元。对于三星及宏达电公司生产的另一些安卓设备,其用户可以在同一天开始下载该软件,脸谱网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更大范围内推广“主屏”应用。但它似乎仍然没有去挑战操作系统。在“主屏”应用发布会上,脸谱网的老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强调安卓系统的“开放性”,及不用费什么力就可以改变该操作系统外观的便利性。考虑到苹果公司在其操作系统的外观及体验上执行更严格的管控, 它可能是一块难啃得多的硬骨头。而微软和脸谱网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它可能会是“主屏”应用的下一个基地。

脸谱网深信,人们会想要一部以人为本而不是以应用为中心的手机。毫无疑问,一些人确实会这样认为。但是之前生产“脸谱手机”的尝试——其中包括宏达电生产的ChaCha手机,该机让人们可以通过一个物理按键直接将照片发布到脸谱网——很难称得上大获成功。当脸谱网开始在人们的手机主屏上推送广告时,他们或许就没那么兴高采烈了,而考虑到该公司的过往记录,发生此类事件将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不要指望“主屏”应用会是该社交网络的一个本垒打。
4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给力快乐小子 2013-4-8 15:31
got it  
引用 fbosunshine 2013-4-8 21:55
可以嘛
引用 四师之歌 2013-4-9 10:01
没用过脸谱
引用 jmz 2013-4-13 00:45
                     【原创首发】美丽的蓝天·美好的生活

  人类社会.已经步入了文明时代.在此其中.世界各地也均要体现出政治和社会制度的文明性.故此.我们呼吁世界各国.创建一国两制的双层社会制度【即为.所有资产国有化和所有资产多元自然化】让国人自由的选择社会制度生活.体现出各国政府执政的人性化和社会的高度文明及给予人民的崇高人权地位.我们真诚的敬望各国政府多加斟酌.同时.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志同道合的华人朋友及国际友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的为人类社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一.所有资产国有化社会制度概况略介:即.一切资本均为国有.物质分配也均由国家统一执行.人的社会生存基本要求.即.人人做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劳动精神.活到老.干到老.能干点啥.就干点啥.主动自觉的去工作.形成社会性的整体劳动.只要你有劳动能力就要投入到劳动当中去.并不遗余力的为发展建设新社会而添砖加瓦.你的一切生活问题.均由政府负责解决处理.只需要你一心一意的去参加社会劳动【脑力劳动.体力劳动「复杂劳动.简单劳动」等】在生产劳动当中.你只要是.付出了你的最大的劳动和爱心.你就有权力享受到社会上最好的物质生活待遇.能力的大小并非是主要问题.而最重要的是.看你能否全心实意的去为社会群体服务.这是一种社会成员之间亲情化.善性化.人性化的社会生存关系.也是最科学.最先进.最理想.最优秀的社会制度
  
  二.所有资产多元自然化社会制度概况略介:即.一切资本皆是多元性的自然化分布.1.国有经济.2.私有股份经济.3.个体私有经济.后两部分.他们的一切财产及利益.都受国家的法律保护.在生产劳动关系上.皆是雇佣和被雇用的关系.人的生存质量有着极大的等级差异之分别.人之间的社会关系是物质利益关系.但在特定的时期.特有的思想教育并能产生良好的基础.也可改变社会性质.进入等同于资产国有化的社会制度生存方式.并拥有一切科学.先进.理想等社会特性.

   联系方法.通过中国政府与我们联络.电话:13050929548姜明柱.具体地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辽宁省.朝阳市.邮箱a999999000@sina.com.邮箱jiangmingzhuooo@sina.cn 此外.拜托热心友人.将此文译成本地语言(或其它各种语言文字等)发表在刊物或论坛上 我们深表谢意!.






引用 lyylyc 2013-4-18 19:17
facebook...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0:16 , Processed in 1.85571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