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2.10.28] 全球最昂贵的教室

2012-11-1 08:56|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2504| 评论: 4|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巴西的教育開支
巴西的教育開支

快要出現了︰全世界最昂貴的教室


Oct 28th 2012, 15:35 by H.J. | SÃO PAULO

十月十六日,巴西國會下議院通過了未來十年的國民教育計畫,設定政府教育開支的目標要在2020年之前占GDP的百分之十,這將是世界各國的最高比例。根據經合組織(OECD)最新一期的《教育一瞥》期刊,丹麥目前以百分之八點七排名全球第一,其他也只有少數北歐國家超過百分之七。巴西總統羅瑟芙試圖在國會爭取盟友支持將目標訂在偏高的百分之八,但鍛羽而歸。現在參議院正在審議這項計畫,外界認為不太可能改變原來的數字。之後,羅瑟芙必須選擇接受已經折損的目標,或動用否決權而招惹罵名。

巴西在教學表現方面一直開倒車。雖然在經合組織(OECD)的學生能力評量(PISA,測驗十五歲學生的閱讀、數學和科學知識)研究上表現比十年前稍好,但排名仍然幾乎墊底。但是這個問題不是出在經費不足。政府教育經費並不低,占GDP的百分之五點七,而巴西政府在更廣義的教育方面的花費占GDP的三成六,遠遠高於其他中等所得國家的平均線。巴西人經常告訴你,他們繳稅是比照歐洲國家,而得到的公共服務卻比照非洲國家。

世界銀行的Barbara Bruns最近寫了一本關於巴西教育的書,我請教她認為巴西教育開支幾乎加倍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她的回覆如下︰

社會上凝聚強大共識支持改善教育絕對不是一件壞事,所以這項立法具有正面意義。但是增加教育支出卻換來一場空,在全球各地也不缺具體事例。關注每增加一單位支出產生的結果——目前在各州和城市之間存在很大差異——算是踏出聰明的第一步。利用學齡人口減少的趨勢——老師的薪資在未來幾年可能因此大幅增加——這是漂亮的第二步。

當這些目標效益達成時,提高教育支出占GDP的比例可能只是錦上添花。但若本末倒置只會事倍功半——因為沒有國家可以無限量地增加教育支出——終究還是在原地踏步。


Barbara Bruns在改善巴西學校方面提出了更好的想法︰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要亂花錢。

巴西擁有全球監督教育成效最完善的制度之一,巴西走在前面,很多國家正在仿效巴西的作法。巴西也擁有許多非常充滿活力的各州和城市的教育體制。目前與OECD和其他開發中國家相比,巴西公共教育支出占GDP的比例已經相對偏高。將目前增加支出而產生成效的成功典範向外擴散,將是帶動未來教育升級的最大力量。


6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简natalie 2012-11-1 12:14
1.巴西总统一般翻译成罗塞夫,或者翻译成迪尔玛·罗塞夫
2.PISA 一般翻译成:国际学生评估项目
3.人名 Barbara Bruns  最好先翻译出中文名,然后括号表示出英文名。
4.middle-income countries  中等收入国家
引用 cindyyuyu 2012-11-1 12:16
budget-busting:版主这个词我查到是“超预算”的意思
so it's ahead of a lot of other countries in being able to track how it is doing.
因此在跟踪监督制度运行情况这一方面,巴西要比其他国家更具优势。
Spreading the lessons of where that spending today is producing results will be the most powerful driver for future improvement.
目前增加教育支出的地区已产生成效,将这些地区的经验教训进行宣传将成为未来完善教育的最大动力。
引用 丢失的鱼 2012-11-1 15:11
引用 彩云国 2013-1-29 10:33
你好 楼主 可以的话别斜体字可以吗??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19:26 , Processed in 1.17239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