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2.08.03] 委內瑞拉从后门溜了进来

2012-8-8 22:52|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6740| 评论: 3|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擴大南美共同市場
擴大南美共同市場

从后门溜进来


20120804_amp501.jpg

Aug 3rd 2012, 21:06 by H.J. | SÃO PAULO

七月卅一日,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展開了自去年在古巴進行癌症治療後的第一趟外國旅行。他飛往巴西利亞與阿根廷總統克莉絲蒂娜、巴西總統羅瑟芙和烏拉圭總統穆希卡一起,共同慶祝委內瑞拉正式加入區域貿易組織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查維茲手上拿著模型飛機面對攝影機扮鬼臉,也簽署了委內瑞拉國營航空公司(Conviasa)購買巴西國營飛機製造公司(Embraer)生產的六架飛機。克莉絲蒂娜表示,由於委內瑞拉的加入,南方共同市場將成為「世界的新強權」。「凡是不能成長的,就任其枯萎,」穆希卡則表示,「我們必須尋找聰明方法讓更多新成員加入。」

當然,委內瑞拉的加入玩弄了些小聰明——多了一點狡猾而非智慧。委內瑞拉在2006年首次受邀加入,但其加入案因巴拉圭(第四個成員國)參議院拒絕批准而遭封殺。當上個月南方共同市場其他三國決定將巴拉圭停權一年,以回應今年六月巴拉圭總統遭閃電彈劾而下台,反而提供了一個可以迴避該組織法規的機會,法規要求新成員國加入必須全體會員國一致同意。

巴西一家報紙《聖保羅州報》(Estado de São Paulo)問到,委內瑞拉是否利用法規漏洞進入南方共同市場時,查維茲引用一個足球的比喻來回答。「假設在一場足球賽,比利因犯規而拿到紅牌,於是巴西無法在必須要贏的比賽進球得分。有些人會說︰『因為比利不在場上比賽』。沒錯,比利被取消上場資格。現在巴拉圭也被取消資格,所以目前不是南方共同市場的一分子。」

對於查維茲而言,委內瑞拉加入南方共同市場是少數支持他的外國同意背書。這個典禮場合也提供了他在今年十月委內瑞拉總統大選之前展現健康身體的機會︰他堅決要求走斜坡進入高原宮(巴西總統府),但打破了事前協議,造成這場刻意安排的典禮儀式有些延遲。想必巴西和阿根廷希望增加自己對委內瑞拉的出口量。在歷經多年通貨升值和成本失控暴增但生產力卻無明顯改善後,巴西、阿根廷兩國的製造業者發現很難在全球市場上有立足之地。委內瑞拉是少數經營不善的經濟體之一,巴西、阿根廷兩國的產品在委內瑞拉似乎前途一片大好。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2-8-8 09:02
委内瑞拉从后门溜了进来

Aug 3rd 2012, 21:06 by H.J. | SÃO PAULO

七月卅一日,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展开了自去年在古巴进行癌症治疗后的第一趟外国旅行。他飞往巴西利亚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巴西总统罗瑟芙和乌拉圭总统穆希卡一起,共同庆祝委内瑞拉正式加入区域贸易组织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查维兹手上拿着模型飞机面对摄影机扮鬼脸,也签署了委内瑞拉国营航空公司(Conviasa)购买巴西国营飞机制造公司(Embraer)生产的六架飞机。克里斯蒂娜表示,由于委内瑞拉的加入,南方共同市场将成为「世界的新强权」。「凡是不能成长的,就任其枯萎,」穆希卡则表示,「我们必须寻找聪明方法让更多新成员加入。」

当然,委内瑞拉的加入玩弄了些小聪明——多了一点狡猾而非智慧。委内瑞拉在2006年首次受邀加入,但其加入案因巴拉圭(第四个成员国)参议院拒绝批准而遭封杀。当上个月南方共同市场其他三国决定将巴拉圭停权一年,以响应今年六月巴拉圭总统遭闪电弹劾而下台,反而提供了一个可以回避该组织法规的机会,法规要求新成员国加入必须全体会员国一致同意。

巴西一家报纸《圣保罗州报》(Estado de São Paulo)问到,委内瑞拉是否利用法规漏洞进入南方共同市场时,查维兹引用一个足球的比喻来回答。「假设在一场足球赛,比利因犯规而拿到红牌,于是巴西无法在必须要赢的比赛进球得分。有些人会说︰『因为比利不在场上比赛』。没错,比利被取消上场资格。现在巴拉圭也被取消资格,所以目前不是南方共同市场的一分子。」

对于查维兹而言,委内瑞拉加入南方共同市场是少数支持他的国外人士同意背书。这个典礼场合也提供了他在今年十月委内瑞拉总统大选之前展现身体健康的机会︰他坚决要求走斜坡进入高原宫(巴西总统府),但打破了事前协议,造成这场刻意安排的典礼仪式有些延迟。想必巴西和阿根廷希望增加自己对委内瑞拉的出口量。在历经多年通货升值和成本失控暴增但生产力却无明显改善后,巴西、阿根廷两国的制造业者发现很难在全球市场上有立足之地。委内瑞拉是少数经营不善的经济体之一,巴西、阿根廷两国的产品在委内瑞拉似乎前途一片大好。

引用 thorny0713 2012-8-9 15:13
1.new pole of world power
世界力量的新一极
p.s.“强权”好像一般都不是褒义的词汇~

2.its admission was blocked
其加入案被搁浅
p.s.“封杀”似乎太绝对了...

3.以回應今年六月巴拉圭總統遭閃電彈劾而下台
以回應今年六月巴拉圭總統遭閃電彈劾而下台事件

4.After years of currency appreciation and rampant cost increases unmatched by improvements in productivity
在经历了数年与生产力提高程度不匹配的货币升值和成本飞涨之后
引用 混搭范 2012-9-8 14:43
努力学习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6 18:54 , Processed in 2.163608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