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2.05.16] 档次不同

2012-5-17 08:21|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6036| 评论: 5|原作者: nayilus

摘要: 德国足球的成功
德国足球的成功

档次不同


May 16th 2012, 14:55 by I.M.

20120519_blp504.jpg

英格兰对德国的足球比赛不可避免地会被描述为盎格鲁-萨克森人的决心和条顿人的效率之间的一次冲突。但5月19日将在冠军杯决赛碰头的英格兰切尔西和德国拜仁慕尼黑(见图)两支球队场外的对比其实比场上更为强烈。切尔西老板,俄罗斯亿万富翁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为了拿下欧洲足球俱乐部竞赛的最高荣耀已经斥资数百万,上一个财政年损失将近6800万英镑(1亿零8百万美元)。相对的,拜仁慕尼黑在同期内盈利130万欧元(165万美元),是勤俭持家的楷模。

这个差异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这两支球队所在的国内联赛特色。切尔西只是英超联赛中几支挥霍无度球队之一。自从2008年阿布扎比财团收购曼城队之后,该俱乐部的财政挥霍程度很快上升到了联盟顶峰(它上周末拿下了英超冠军)。但是对另一些球队来说过度开销带来了很大的问题。朴次茅斯球队在2010年宣布破产,后来又降级离开英超。这在德甲联赛是不太可能发生的,那里有严格的成本控制,预防俱乐部过度开支。

科尔尼咨询公司的伊曼纽尔·亨伯特是2010年一篇讨论德甲实力论文的作者之一。他认为开支上限只是德甲相对欧洲其它国内联赛欣欣向荣的原因之一。和天空广播公司签订的一份新合约抬高了俱乐部通过媒体获得的收入。而和商业赞助的合同关系也非常良好。而且德国质量一流的少年足球学院一直以来都输出大批技术精湛的球员,这意味着俱乐部不需要为了追求胜利而在转会市场砸下数百万资金。德甲在向欧洲其它国内联赛证明不需要花大钱也可以打造球场上的成功。

虽然如此,但是其它联赛要想复制这一系统并不容易。天空广播主导英格兰的电视转播市场,而德甲转播权的激烈争夺则意味着天空广播最终为了续约而不得不支付高昂价格。此外,由于德国2006年世界杯扩建体育场时德国政府斥资14亿欧元,德甲俱乐部得以增加其比赛日收入。而在英格兰,俱乐部自己持有场地设施所有权,并没有类似的政府出资协助。德国经济的分散化也让全国各地的俱乐部都可以找到商业搭档形成伙伴关系。而巴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外缺乏强大企业则意味着法国和西班牙的俱乐部获得地方赞助的机会非常渺茫。

而且不是所有人对开支控制都表示欢迎。德国和法国联赛要求对俱乐部的财政账户进行监管,以防俱乐部花费过度。如果俱乐部违反规章,当局可以封锁转帐或是将球队降级以示惩戒。亨伯特指出虽然世界足球管理机构-国际足联为了防止明年在欧洲竞赛中角逐的俱乐部过度开销而提出了财政公平原则,德法联赛的规章都比该原则更加严格。而即使是国际足联的原则在对规章管制一直非常抵触的英超也还是遭到了巨大的反抗,即使有朴茨茅斯的前车之鉴似乎也无济于事。就算是在德甲,也存在呼声反对一人不得持有俱乐部超过49%股份这一规章。该项规章是为了防止球队被大肆花钱的自大狂所主宰,但是德甲的汉诺威96俱乐部觉得这项规则限制了投资,使得联赛无法完全发挥其潜力。

不管怎么说,德甲还是展示出一些商业见地,而这种见地在欧洲足球里并不是那么常见的。要不是德国足球之前成功将自己推广成一个吸引人的品牌,在竞争最激烈的转播权大战中天空广播也不会将之前合同的一年2亿5000万欧元抬高到一年4亿8600万欧元。德国俱乐部不会在转会市场上乱花钱,而是每年在自己的足球学院内投入将近1亿欧元(这也在不经意中提高了德国在世界杯上的成功表现)。相对的,西班牙俱乐部不受任何成本控制,虽然自己有很成功的少年培训项目,还是一直欠下大笔巨债。而且持有巴塞罗那队所有权的那些支持者们似乎也没显露出太多的商业头脑。他们为了尊重有着100年历史的传统而拒绝将赞助商的图案印在球衣上,这造成球队许平均每年损失纯利润也高达3千万欧元。长久以来对于提高票价的反对同样是一个天真的观念。

德甲还远不是一个完美的联赛。根据亨伯特,足球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少可靠的收入分享系统,让球员和老板们可以共同获利,且可以支付运营成本。受欢迎的美国运动联盟都会给球员薪资施加上限,而足球运动员薪水的无休止上升现在已经威胁到欧洲一些历史最悠久俱乐部的存亡。苏格兰的格拉斯哥流浪者身处欧洲最小的联赛之一,又是一支很大的球队,今年却宣告破产,这是一个让人倍感担忧的征兆。切尔西也许能拿下今年的冠军杯,但是俱乐部的命运和阿布拉莫维奇本身的命运太过息息相关对球队来说不是一件好事。即使拜仁慕尼黑在5月19日输了比赛,其球迷还是比切尔西的球迷更有理由可以保持乐观。
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林木木 2012-5-17 09:54
哟吼吼,沙发~
引用 evazjy 2012-5-17 13:08
Mia san mia!我仁加油!在圣地安联捧杯!
引用 bb2829 2012-5-18 06:13
Authorities can prohibit transfer activity or relegate teams as punishment for breaching regulation. 当局可以封锁转帐或是将球队降级以示惩戒。

transfer activity :转会
请看我搜索的一篇:http://www.fifa.com/worldfootbal ... newsid=1078742.html
《Transfer activity intensifies》
引用 bb2829 2012-5-18 15:14
designed to curb spending by clubs competing in European competitions from next year.

“spending ...from next year”:寅吃卯粮?
引用 ryusukekenji 2012-5-31 00:44
感谢分享,德国足球系统向来闻名世界哦!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5:05 , Processed in 1.08687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