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国际 查看内容

[2012.03.24.]核裁军计划

2012-3-26 09:21|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7900| 评论: 4|原作者: 谢道韫

摘要: 一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没有意义的会议却获得了广泛支持
核裁军计划

放下屠刀


一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没有意义的会议却获得了广泛支持

Mar 24th 2012 | GENEVA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一月份的裁军会议上说该会议“有石沉大海的危险”时,现场没一个人表示反对。作为唯一一个讨论裁军协议的多边论坛, 该会议现在已经吸纳了65个成员国,十五年来,这些成员国每年都要抽出24周的时间会面,但却没有探讨出一个有效地执行方案。终于,在今年三月,该论坛彻底地石沉大海了。

为了在2012做出点成绩,埃及在三月中旬提出了一个方案,但是这个方案对于成员国该如何按议程办实事却说得十分含糊。它的核心问题是裁减核武器,遏制核裂变物质的生成,确保不会用核武器攻击那些没有核武器的国家,并且阻止太空军备竞赛。

虽然这些成员国满嘴仁义道德,说着振振有词地执行核裁军的必要性,但都是阳奉阴违。巴基斯坦便是其中之一,他竭力阻止该方案的一致通过。因为嫉妒印度的核武器储备比自己的多,自2009年起巴基斯坦便拒绝支持有关生成核裂变物质的谈话。导致研讨会在第十六个年头依然毫无收获。

有的成员国固执的认为这是件好事:至少表明论坛作为一个冷战的产物已经过世了。 僵局可能反而会促进人们核裁军问题上另辟蹊径。去年,奥地利,墨西哥,挪威三国曾提议创建一个能直接向联合国汇报的核心问题工作组。但这个提议也在秋天遇阻搁浅。

罔顾秘书长的警告,那些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可能会继续维持论坛运转,虽然境况不佳。巴基斯坦一向固执,毫无悬念。其他国家也不省心。美国十分反感中俄企图控制太空武器的做法。而比起核裁军,法国更关心的是防止核扩散计划。

实际上,核能大国最喜欢看到的是核裁军计划陷入僵局,他们不愿意为了一致通过而妥协。这种心理驱使他们在面对任何自己反对的提议时都拖延表态。

感谢译者 谢道韫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andio0 2012-3-26 11:57
谢谢分享,抱走~\(≧▽≦)/~啦啦啦
引用 谢道韫 2012-3-26 23:23
回复 yandio0 的帖子

引用 firstEVA 2012-3-28 22:22
喜欢这类题材!
引用 谢道韫 2012-3-31 16:40
回复 firstEVA 的帖子

我喜欢短的题材哈哈哈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6:48 , Processed in 0.89669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