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2.03.24]50%的税率

2012-3-23 19:0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3710| 评论: 2|原作者: 醉里看花

摘要: 缘何个人所得税最高档税率收效甚微
 50%的税率

无疾而终


缘何个人所得税最高档税率收效甚微




“没有哪个首相会为损害经济而又使税收落空的税率叫好”,当奥斯本宣布通过对个人所得税征收最高档税率达50%的议案时如是说。奥斯本对于现有税率几乎架空财政收入的断言来自于税务办公室出版的一则预算分析上。这项研究是在单独一年的税收回报基础上进行的,但是没有说服力。


研究表明,在新税率施行的第一年,也就是2010年到2011年,达到缴纳最高档50%税率的人(也就是收入在15万英镑和23万8千英镑之间的人)的税收收入减少了四分之一:从1160亿下降到870亿。这种急剧下降无非有两种可能,一种是那些工资高的人干的工作比以前少了,还有一种就是他们在偷税漏税。


经过更加细致的研究表明,原因在于后者。税收工作人员发现,有180亿英镑的收入都被归到新税法实行的前一年,从而规避了高税率。很多“规避的收入”都以更高的股息分红的形式出现,这笔投资在2009年到2010年之间暴涨,直到一年后又暴跌,原因是私人控股公司通知了他们支出的时间。同样激增的还有2009年到2010年的就业收入,这些收入被投入到早期的股票中,从而规避新的税率。


这种规避的办法也解释了为什么当2010到2011年间收到最后一笔税款的时候,个人所得税收入在新税法实施的当年最后几个月骤减。早上预算发布的数字表明,二月份公共借贷数量急剧上升,部分原因是因为自报所得税额减少。这种规避措施也使得税收官员开始统计正常年份征收50%的税率会是什么样子的行为显得十分可笑。这项研究把数字归结为最多10亿英镑,远远低于25亿英镑的预期目标。


如果将最高档税率降低到45%的话,按照2009年到2010年的税收情况,国库收入预计将减少一亿英镑。这项结果表明,不过最高档税率是45%还是50%,对于收入超过15万英镑的人所征收的税收并没有太大变化。把税率设定在45%以上没有意义,把税率设定在50%以上无异于自取其辱。连同废除最高税率所带来的财政损失加起来也不过几亿英镑。这些都逃不过首相的法眼。

感谢译者 醉里看花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悠悠万事97 2012-3-23 18:51
回复 醉里看花 的帖子

“NO CHANCELLOR can justify a tax rate that damages our economy and raises next to nothing,” said George Osborne as he announced the passing of the 50% higher rate of personal tax. His assertion that the tax reaped little revenue was founded on analysis by tax-office wonks, published alongside the budget. The study is based on a single year’s tax returns, but is nonetheless compelling.

“没有哪个首相会为损害经济而又使税收落空的税率叫好”,当奥斯本宣布通过对个人所得税征收最高档税率达50%的议案时如是说。奥斯本对于现有税率几乎架空财政收入的断言来自于税务办公室出版的一则预算分析上。这项研究是在单独一年的税收回报基础上进行的,但是没有说服力。

“没有哪位财相会认同一项损害经济但又收不到多少钱的税率,”乔治·奥斯本在宣布50%的最高个人所得税率作古时如是说。他对于该税率并未增加多少财政收入的断言基于与预算同时公布的一份税收办公室政策专家的分析报告。虽然该报告只分析了一年的税收情况,但还是令人信服的。
1)Chancellor:财相
2)next to nothing 几乎没有
3)passing 过去
4)reap little 收效甚微
5)published alongside the budget 漏译
6)nontheless 依旧
引用 醉里看花 2012-3-24 17:48
回复 悠悠万事97 的帖子

谢谢,已改……欢迎拍砖!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8 09:35 , Processed in 3.15148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