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2.03.17] 隧道尽头的新天地

2012-3-18 13:25|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3843| 评论: 3|原作者: sj1205

摘要: 车站购物新方式
车站购物

隧道尽头的新天地

车站购物新方式

Mar 17th 2012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英国总喜欢为车站建造纪念物,维多利亚做过,为伦敦国王十字站重建的建筑师也做过。当新广场在3月19日正式开放时,人们会对它现代主义风格和网状顶棚赞不绝口,当然,新车站对于那些为买东西而困扰的英国人来说更是一件大好事。

根据John McAslan and Partners公司的Hiro Aso(车站设计者)所说,1997年对国王十字站的重修计划只包含一个小型的购物区域,但后来又进行了修改。现在新车站的购物区是以前的两倍多,并且运营前景非常好,当商业街上商铺的销售额在下滑时,车站的零售业却在飞速增长,并且收益也在提升。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乘火车旅行的人数大幅增长,达到了14亿人次,几乎是1993-1994年的两倍。在英国最繁忙的车站——伦敦利物浦街站,每年约有1亿5000万人从那里经过。而运营着铁路干线的Network Rail公司,它旗下的18个车站年吞吐量达10亿人次,并且那些通勤者和闲暇的旅游者都是比较富有的。

英国零售联盟(一家贸易机构)的Richard Dodd估算,高人流量意味着这里的店铺比起其它地方有着更好的机会。车站商店的货物类型通常小巧方便,会使人即兴购买,这样比起整体零售在经济压力方面有着更好的弹性。在这里食物的销售增长最快,但不断增长的乘客也能带动衣服和珠宝的销量。

Network Rail公司的Gavin McKechnie说,机场收入至少一半来自于非空勤服务,比如购物和停车,港口也类似,但火车站更甚,其火车运营服务只占了收入的一小部分。他们还在火车站引进了大量机场式的出发公告屏幕,就是为了能让乘客放心地在车站闲逛,而不是像以往那样站在车站中央电子公告牌下。

不像商业街的业主们只收租金,火车站会在销售额中平均抽取20%。一号线(英伦海峡海底隧道高速铁路)的Ben Ruse说,当圣潘克拉斯站在2007年重修时,立志要成为一个“把乘客留住的火车站”,所以售票处是次要的,购物才是车站的主要发展对象。现在这一切已初见成效:截止到2011年,销售额每年环比增长15%,在每周近百万的访客中,有1/4不是来坐车,而是专门来吃喝和购物的。

其它车站也在纷纷效仿。伦敦滑铁卢站会在奥运会前为零售区开放220米的阳台,伯明翰新街站也会在2015年为商店和咖啡馆准备5万平方英尺的空间,利兹市和格拉斯哥皇后街站也有类似的计划。现在去乘坐火车,可不仅仅是一张火车票的事了。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Britain

感谢译者 sj1205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tanghuanyu1888 2012-3-18 16:18
第五段的“harbour similar ambitions”貌似翻译不妥,窃以为该翻译为“有类似的想法”。
引用 benson.wei 2012-3-19 21:22
这个创意不错,但是到了中国就变味了,国内的机场那哪是购物的,简直是敲诈连锁店。
引用 benson.wei 2012-3-19 21:24
回复 tanghuanyu1888 的帖子

我觉得翻译成“可以拥有同样的雄心壮志”的意思好些。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0:13 , Processed in 0.94114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