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展望 查看内容

[2011.11.17]我们相信哥斯拉

2012-2-27 14:26|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1289| 评论: 0|原作者: all特慢

摘要: 日本必须大干实事了
亚洲

我们相信哥斯拉

日本必须大干实事了

Nov 17th 2011 | TOKYO | from The World In 2012 print edition

在遭遇了百年不遇的自然灾害之后,日本人民自我安慰的认为在2012年一定会时来运转。事实也如其所愿。这一年对日本来说将是出乎意料的忙碌。该国经济的发展将受益于一个有效的财政刺激,从而在3月11日的地震、海啸和核爆炸事件之后重建家园。在1947年婴儿潮期出生的人大多在65岁时退休后,新鲜的血液将注入企业更高的精英层。

在东京,634米高的天空树将对外开放。作为世界第一高塔(在迪拜塔之后排名第二高的建筑),它甚至够资格成为哥斯拉释放暴力倾向的新对象。这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好莱坞将重拍20世纪50年代的日本第一部哥斯拉电影,并在2012年重返大荧幕。正如广大日本百姓所熟知,这一反核武器形象是由于日本渔夫无意间游到了美国的环礁岛的核试验基地附近被弄醒。随着日本正面对着福岛核灾难释放的辐射,一部有关反核武器的电影很有可能叫好叫座。

3月11日日本福岛地震一周年纪念日让日本有机会看到在灾难过后它的恢复有多大——或多小。

首先,三个核灾害严重的地区必须得到控制。辐射危害的降低可使86000名从核工厂附近的危险地带疏散的人员中的一些人重返家园。到2012年3月截止,那些疏散人员数量将被视为说明类似切尔诺贝利时间的长期人力成本的一个证据。

同时,东京电力公司严重的管理不善的的调查结果将水落石出——该事件的调查必将公之于众。到4月份,因为权力巨大的经济部、贸易部和工业部被指控和东京电力公司狼狈为奸,在实施严格的安全标准方面严重失职,所以从中将脱离出来两个主要的核监管机构并将合并。有了新的监管部门,说服当地居民同意重新运行闲置的核工厂就会变得容易多。如果民众不同意,那么就算再怎么疯狂的进行商业游说也无法阻止日本的54个核反应堆在2012年年底终止。

在灾害严重东北部的地区,政府预计在未来的5年用于重建的13千亿日元(1560亿美圆)的财政拨款到3月要筹集齐。如果该计划没有创造更愉悦的生活环境,没有为老年人准备福利设备,没有为年轻人提供工作,那政府就将失去这个筹钱的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而且这笔政府开支也将造福2012年全年的经济发展。但是,得到这笔开支的许可的一拖再拖说明了执政党和反对党资金的匮乏。如果富人在2012年继续遭受二次探底,政府则根本没有足够的额外财政火力支援。这样一来,日本央行将毫无选择,只能加印钞票,从而使货币贬值。

日本得到重建基金流的可能性稳定了福岛经济,并保证了一个或多或少地依托于新首相野田佳彦的电力供应。他的任务是保证在他自己的党派中的交战势力的暂时和平,防止对对立面的公开敌对,和推动维护日本经济发展的希望的政策。在他短暂的任职期间,他卷起袖子要大干实事了。

麻烦是他面临的是在秋天日本民主党领导人的抗议,这将是个致命的干扰。如果是这样,哥斯拉应该把它的愤怒撒到整个一批日本政治界精英上,而不是东京天空树。

感谢译者 all特慢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20:56 , Processed in 0.2055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