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精粹 查看内容

[2011.02.25]当初半心半意,如今严打不贷

2012-2-27 08:2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9999| 评论: 4|原作者: Lilacknot

摘要: 目前伊朗经济面临严重受创的危险
加紧制裁

当初半心半意,如今严打不贷

目前伊朗经济面临严重受创的危险

014 Briefing - Tougher sanctions.mp3

Feb 25th 2012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十一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关于伊朗核计划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深表担忧。之后,美国发起了以伊朗中央银行及主要石油贸易管道为目标的制裁。该制裁将会对任何与伊朗有交易往来的国外金融机构给予惩罚。至于欧盟,它将对伊朗强制石油禁运。伊朗石油及石化产品出口占到政府财政收入的50%~70%。

为了让市场有时间进行调整,石油禁运将会一直到七月正式生效,这将影响到伊朗约25%的石油出口,即一天600,000桶石油。同样,针对央行的制裁也将在下半年全力展开。然而,富裕国家能源消费俱乐部,国际能源机构(IEA)称欧洲石油消费国已经停止购买伊朗原油,同时亚洲买家正在寻求其他途径购买原油。由此,伊朗近日宣布对英国和法国“断油”的计划受挫。据国际能源机构估计,一旦制裁完全就绪,伊朗石油出口将下降到此前石油出口量的60%。而且,到时像中国和印度等继续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将能拿到折扣。

直到今天,制裁还没有实现其主要政治目标:说服伊朗改弦易张,承诺其核计划具有“可核实的安全性”。但是制裁愈演愈烈,逐渐摧垮伊朗摇摇欲坠的经济状况。自12月以来伊朗货币里亚尔贬值50%,尽管政府做出各方努力提振里亚尔,但是也无力回天。据报道,伊朗日前粮食短缺、库存积压、投资资金枯竭。

十二月末,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向伊朗议会(the majlis)承认各大国际银行系统确已把伊朗拒之门外。鉴于预期的压力,设在比利时的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宣布本月将把伊朗列入黑名单,停止提供电子转账银行服务系统。

伊朗领导人将会如何回应很难揣测。过去伊朗巧妙地规避了各种棘手的制裁。有些以色列人勉强认为这次或许有所不同。上周,以色列副总理摩西亚阿隆(Moshe Ya’alon)告诉以色列广播电台,说“伊朗的通货膨胀和失业情况非常糟糕,这也有可能威胁到伊朗政府。我们看到,在某些方面来说,伊朗反应异常激烈”。但是令以色列领导人大失所望的是新一轮的制裁来得没那么早。有些人认为以色列自身防务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对他们来说,这些制裁最终能否奏效尚存疑惑。

感谢译者 Lilacknot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Isaac.Wang1988 2012-2-27 09:22
wire transaction=credit transfer,就是银行转账系统。你那是对的。
concede应该就是应该作“认为”吧!
引用 pengkof 2012-2-27 10:30
... America has introduced sanctions that target Iran’s central bank, the country’s main conduit for oil transactions,...
美国实施了针对伊朗中央银行的制裁,该行是伊朗进行石油交易的主要渠道,...

这样译或许才对
引用 nayilus 2012-2-28 06:55
因为我那一篇和你的主题相近,所以想翻完再来帮你看,拖了一点时间。

hoarding 是民众感觉之后局势会不稳的物资囤积,库存积压似乎是指东西卖不出去

blacklist Iran from the system banks use for wire transactions.
原译文没有错,建议
禁止其使用SWIFT这一银行之间进行电子转帐的系统。

an array of less formidable sanctions
没有那么严厉的制裁

concede 承认

And the idea that they might eventually work remains doubtful to people who believe that the time in which Israel can act in its own defence is running out.
有些人相信以色列可以发动袭击来保护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引用 jonny0502 2012-2-29 00:32
学习学习了 看了一半 明天再看完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02:00 , Processed in 0.09149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