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精粹 查看内容

[2012.02.25] 伊朗核外交 陷僵局

2012-2-26 15:39|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1047| 评论: 5|原作者: 道芬

摘要: 伊朗全力推进核项目 且无意放缓
 核外交

陷入僵局

伊朗全力推进核项目 且无意放缓

Feb 25th 2012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月19日,应伊朗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组官员抵达了德黑兰。这是他们本年度的第二次造访。由机构监察总干事赫尔曼•纳克茨牵头的代表团有意造访帕尔钦军事基地,国际原子能机构怀疑该处被用于试验核武部件。



 之前代表团并不被允许进入帕尔钦;在讨论一个声明文件时,这个文件列明如何才可能澄清核项目上“悬而未决的问题”与“可能存在的军事层面考虑”,伊朗人甚至都陷入了僵局。2月15日,在递与欧盟外长凯瑟琳•阿什顿的一封词措委婉的信函中,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萨义德•贾利利称伊朗渴望新的谈判。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下一份报告有望于2月25日左右公布,届时报告将反映的是其最近收到的回绝而不是贾利利的提议,因而将进一步加剧紧张的外交态势。

然而就在该信发至阿什顿女爵的同一天,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却发表了与此相抗衡的关于伊朗核进展的乐观声明。他说,伊朗已经研发出了一种新的离心机,并将纳坦兹的铀浓缩容量由6000台扩容至了9000台。伊朗还正往德黑兰研究性核反应堆填充国内自主生产的纯度为20%的浓缩铀,该反应堆用于生产医用同位素。

传达的信息看起来已经很清楚。伊朗不会放慢核计划的脚步,哪怕是渐趋严苛的制裁,抑或是以色列等国企图破坏的行径。这类事件可能包括至少四起针对伊朗科学家的谋杀案,伊朗铀浓缩设施计算机受一种精心研制的名为“震网”的蠕虫病毒感染,以及去年11月在比得卡纳镇附近导弹试验基地的一起爆炸案。

但和伊朗人打交道,你永远不知道究竟会发生什么:它也并非一味地爱搞对抗。2003年,受部署在伊拉克用于推翻萨达姆•侯赛因的武装力量的威慑,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开放了纳坦兹和阿拉克一处之前同样保密的核反应堆。伊朗还称它将中止其铀浓缩活动,并签署《核不扩散条约》的附加协定书,机构核查人员得以在短时间内和不受限制的条件下访问任何一处的核设施、装置、项目。

但到了2006年,伊朗重启了其离心机项目,不再遵守附加协定书,并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核武化的质询置若罔闻。伊朗仍旧允许核查人员进入,但就像本周一样,它不允许核查人员进入他们想看的部分。

2009年,境外情报部门曝光库姆附近之前保密的福尔多地下铀浓缩设施,这对伊朗企图声称其核项目完全和平无疑是更进一步的嘲讽。福尔多事件还给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留下了不详的感觉,可能还存在着另外一些他们并不知道的核设施。

感谢译者 道芬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我的果园 2012-2-27 09:05
引用 iam60cemt 2012-3-4 22:38
nagging feeling  不应该翻成不详的预感,nagging是唠叨的意思,应该是说,一直萦绕在那些官员心中的感觉,即,这个感觉一直有,一直在向那些官员“唠叨”
引用 Gospe 2012-3-5 11:51
Nuclear Non-Proliferation Treaty, which allows IAEA inspectors to visit any nuclear site, installation or project at short notice and without restrictions.
《核不扩散条约》的附加协定书,这允许机构核查人员可以在 提前很短的时间通知和不受限制的条件下访问任何一处的核设施、装置、项目。
-----
or 这允许机构核查人员一发出通知就可以在短时间内且不受限制的条件下
引用 道芬 2012-3-12 14:06
回复 iam60cemt 的帖子

嗯,是有点延伸过了,但实在实在不到好的替代词。
引用 道芬 2012-3-12 14:10
回复 Gospe 的帖子

嗯notice的确没关注到,可能当时为了照顾到句子的通顺吧,谢谢哈~~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7:30 , Processed in 0.08871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