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2.02.24] 巴尔干谈判 悬念丛生

2012-2-26 09:08|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3371| 评论: 1|原作者: Medea

摘要: 塞尔维亚加入欧盟步调缓慢,而今经济局势又添新忧
塞尔维亚,科索沃,欧洲

巴尔干谈判 悬念丛生

塞尔维亚加入欧盟步调缓慢,而今经济局势又添新忧


Feb 25th 2012 | BELGRADE AND PRISTINA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一位欧盟外交官员称,由欧盟组织的塞尔维亚科索沃谈判形势“悬念丛生”,许多重要事宜都取决于本周重启的谈判。双方如能达成协议,就将极大地促进经济发展。科索沃四年前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却拒绝承认,并且反对科索沃在没有联合国监管的情况下参与国际事务。1999年科索沃战争后,联合国便获得了管理该地区的权力。如今科索沃政府反对联合国干预,声称自己已经独立,这种权力便成为了区域合作的障碍。

目前双方都同意科索沃以科索沃*的身份出现:关键问题是星号真正的涵义。上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各国外长将“允许科索沃参加区域性组织”作为让塞尔维亚获得欧盟候选国地位的条件之一。这个身份的确很有价值;不过在欧盟27国中,还有5国不认科索沃独立;它们对这项条件发起了抗议,因为这可能让科索沃试图加入欧盟。

谈判结果将直接影响塞尔维亚政局。今年5月6日前,塞尔维亚必须举行普选和地方选举。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现任总统Boris Tadic所在的执政党)获得了24%的选票,而塞尔维亚进步党获得了30%的选票;该党曾经是极端民族主义党派,如今转至中左翼。不过民意调查员Zoran Lucic称,现在预测结局为时尚早。

科索沃问题举足轻重。2月14日~15日,科索沃的塞族人举行公民投票,反对改变科索沃(由阿族人统治)的现状。不出所料,99.74%的人投了赞成票。问题是总统Tadic并不希望他们举行这场投票。如今,他正进退两难。投票由科索沃的四个北部城市组织;而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塞尔维亚取消其在科索沃的政治机构。如果塞尔维亚为了赢得欧盟候选国地位照做,就会让北部科索沃的塞族人无法参加地方选举;而只在能让塞族人参选时,Tadic才有可能允许选举进行。

即使塞尔维亚获得了宝贵的欧盟候选国地位,这件事在塞国内的影响也不及从前。如今人们担心的是经济和就业。四年前,塞尔维亚的失业率为13.6%,去年十一月飙升至23.7%。如今公司宣布修建工厂、增加工作时,冷言嘲讽的人变多了。2008年,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宣布将大举投资,曾使得议会选举倒向民主党。

现在塞尔维亚举国被失望的情绪笼罩。一个与政府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承认:“失望和愤怒正在吞噬一切。”然而,更坏的情况还有可能发生。贝尔格莱德大学的经济学家Ivana Prica称,除了就业,还有一项“无法解决的长期的紧急问题”,即填补塞尔维亚巨大的贸易逆差。她说:“如果一切照旧,我们可能会破产,也可能会步希腊的后尘。”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Europe

感谢译者 Medea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opencts 2012-2-26 12:15
不错,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00:00 , Processed in 1.15193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