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12.27] 太空雄心

2011-12-29 09:2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864| 评论: 3|原作者: chengius

摘要: 航天
航天

太空雄心

Dec 27th 2011, 4:25 by N.L. | CHICAGO

space_program.jpg

太空之旅是保罗·艾伦(微软创始人之一)孩提时的梦想:他甚至在一个中空的铝制座椅扶手里填满推进剂,试图将其送入地球轨道;可这没能成功。不过他最近的太空之旅冒险看起来更有希望:这是他与著名飞机设计师伯特·鲁坦的一家合资企业。本月早些时候,二人表示将打造空中发射的地轨运载系统,而这需要艾伦的Stratolaunch Systems公司建造出世界上最大的飞机。

这一名为Stratolaunch的飞机将会是个名副其实的庞然大物:它有6个引擎,翼展117米(385英尺,约为波音747的两倍),重约544吨,起飞需要3600米长的跑道,并将在9100米的高空发射自身搭载的火箭(这是“猎鹰9号”火箭的缩短型号,由另一家私人航空企业SpaceX公司制造)。其整个系统能将6吨的酬载送入近地轨道。

这一计划旨在以成本更低的方式将中型酬载送入地球轨道,而该系统的设计则是为填补波音“三角洲2号”火箭先前服务的利基市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前局长迈克·格理芬目前在Stratolaunch公司董事会任职,他表示该飞行器除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之外,还将进军中小型通信卫星发射这一蓬勃发展的市场。其它客户还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国防部。不过艾伦希望这一系统最终会将人类送入太空。

很明显,人们自然会问: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从地面直接发射火箭?这是由于事实证明,火箭的地面发射在很大程度上受制于多个问题,比如发射台位置和天气情况。相比之下,从空中发射能使航天器进入地球轨道的过程更为灵活,这在军事应用上尤为有益。此外,从大气层顶部发射火箭还能小幅提高效率。艾伦在谈及未来对该公司的投资数目时甚为谨慎,只是坦承如此规模的尝试同他与鲁坦的上一个合作项目相比,所需的投资要多出一个“数量级”。之前艾伦在这个名为SpaceShipOne的项目上花了2500万美元。

而与此同时,鲁坦旗下位于莫哈韦的Scaled Composites公司也将致力于自己所擅长的业务:为组件调整尺寸。该公司将对其现有的“白骑士”飞机进行加大,这一型号可以搭载SpaceShipOne等能进行亚轨道飞行的火箭。而Stratolaunch系统的其它组件将从一些二手的747飞机上“淘”得。按鲁坦的计划,一旦有大小足以建造这一巨型机身的机库,他便会立即开工。目前的日程表预计试飞将于2015年进行,而产品将于2016年首次推出。不过航天事业并非易事而且不容有失,这一日程表也可能无法按计划实施。鲁坦自从于1972年打造出自己的第一架飞机以来,已有长足进步。当时那架双座的VariViggen小飞机翼展仅为19英尺,沿着Stratolaunch飞机都可以排下20架了。

 
 
 
感谢译者 chengius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seachow 2011-12-30 08:51
        "But his latest adventure in space travel - a joint venture with Burt Rutan, a famous designer of aeroplanes - looks more promising. "
         作者:“不过他最近的太空之旅冒险看起来更有希望:这是他与著名飞机设计师伯特·鲁坦的一家合资企业。”
        尝试:“但是借助与伯特.路坦(一位著名的飞机设计师)合资的企业的力量,保罗.埃伦最近的太空冒险之旅相较而言成功的机会更大一些.”
         求进一步探讨....
引用 chengius 2011-12-30 23:05
回复 seachow 的帖子

谢谢,能说说您这样改的原因吗?是行文顺序还是意思理解上的不同?
引用 seachow 2012-1-1 09:36
回复 chengius 的帖子

嗯,我是从中文阅读习惯着手的...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09:03 , Processed in 1.935965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