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国际 查看内容

[2011.12.10] 自由城市:洪都拉斯耸耸肩

2011-12-13 21:20|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8005| 评论: 3|原作者: xb3031

摘要: 两个初创的公司想要在国家新开辟的特别发展区尝试自由主义想法
自由城市

洪都拉斯耸耸肩

两个初创的公司想要在国家新开辟的特别发展区尝试自由主义想法


Dec 10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由于厌烦越来越多的入侵性状态,美国最有才能的企业家们撤离自由主义社区Galt’s Gulch。自由主义社区是安•兰德(Ayn Rand)代表作《阿特拉斯耸耸肩》(Atlas Shrugged)的主题,该书自1957年出版以来是论述自由最神圣的一本著作。实际上,创造这样的社区一直上很多小政府(或者无政府)热衷者梦寐以求的事情。一些人已经进行了尝试,但是他们的努力总是因灾难而结束。(见下表)



现在,自由主义者有史以来第一次拥有实施他们想法的真正机会。除了较大的特别发展地区以外,洪都拉斯政府还打算批准两个更小的区域。两个自由主义倾向的初创公司已经与洪都拉斯政府签订初步谅解备忘录协议来开发这些区域。

其中一个公司叫做未来城市发展公司,联合创始人为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的孙子帕特里•弗里德曼(Patri Friedman),他直到最近成为专门研究怎样在海洋建设社区的海洋家园协会的执行董事。另一个公司名称为自由城市集团,创意来自于麦克•斯特朗(Michael Strong)和凯文•里昂,他们两人都是企业家,且都是自由主义积极分子。

两个公司都有共同的目的:建造“自由城市”。去年四月,由瓜地马拉自由主义机构的马洛京大学组织的一次会议上,他们三人都进行了发言。九月,他们和马洛京大学校长Giancarlo Ibárgüen共同成立了叫做自由城市学院的智囊机构来完成这个目标。

正如积极分子中常出现的一样,该目标也存在着深层次的分歧。两个公司属于自由主义范畴中两个截然不同的部分。弗里德曼是坦率挑剔的民主主义者,他在2009年的一次随笔中写到:“这是不适合自由主义状态的”,因为这是“违背自由主义的”(他们会经常失败)并且是无效率的。他认为,与其对市民们喊喊口号,不如让市民们自由退出,城市应该通过提供最好的服务来获得市民的青睐。

第二个公司的支持者似乎没有这么激进。曾创办过几个特许学校的斯特朗现在是FLOW的幕后支持者,其网站上介绍,FLOW是宣称将自由主义思想与爱、同情、社会和环境意识相结合的运动。他也同样赞成宁愿让市民离开而不要只是说说而已(意味着他认为离开和联合是比投票更好地约束执行者权利的办法)。但是他同样相信特定区域还是需要民主一致的,比如刑事审判。他在洪都拉斯的目标是减少贫困、加速经济发展,而不是实施自由主义理想。

洪都拉斯政府中有些官员希望自由主义,这就是当局能够如此快速改变的原因之一。但是当选出明年负责新区域的主要开发商时,拥有强大的政治身份是远远不够的——甚至有可能被证明是不利条件。弗里德曼一直强调其政治信条与公司理想之间的区别。他说:“意识形态使生意很糟糕”,他还说未来城市发展想要专注于居住在城市内居民的需求。

然而,自由主义初创公司的最大障碍可能是透明的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负责监管发展区域,不会给予他们完全的自由。洪都拉斯全国代表大会于8月份通过的发展区域的“宪法法令”并没有给关键区域留下活动空间,更不用说当谈论到民主时:最终市民会投票。

但是,两个公司都与杰出的自由主义以及财团有密切关系。斯特朗与高端超市连锁的全食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基(John Mackey)关系亲近,尽管斯特朗说麦基已经看好很多其他的东西。弗里德曼保持密切关系的财团似乎更加有前途:海洋家园协会收到皮特•泰尔(Peter Thiel)的一大笔现金,皮特•泰尔(Peter Thiel)是硅谷的亿万富翁,创办了在线支付服务平台贝宝(PayPal),早期还对全球最大社交网络脸谱进行投资。

泰尔的野心远远不止在科技领用发掘下一个新大陆。他在2009年底的一次随笔中写到:“我不再相信自由和民主是兼容共存的”。他又说道,这就是自由主义者应该找到避开政治途径的原因。“因为世界上没有真正的自由之地,我猜想避开的模式必须包括某些新的、从未尝试过的方式,引导大家前往某些未被发现的国家。”那个时候他脑海中浮现出海洋或太空,而洪都拉斯当然会更加方便。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International 



 
 
感谢译者 xb3031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hester99 2011-12-14 08:48
引用 悠悠万事97 2011-12-14 15:20
回复 xb3031 的帖子

DISGUSTED by an increasingly invasive state, America’s most capable entrepreneurs retreat to Galt’s Gulch, a libertarian commune. 美国最有才能的企业家们撤离自由主义社区Galt’s Gulch。
窃以为这里不是“撤离”,而是“撤退到”,也就是说并不是从那里走掉,而是正在去那里。

a sacred text for libertarians ever since it was published in 1957. 该书自1957年出版以来是论述自由最神圣的一本著作。
窃以为libertarians是自由论者。因此建议:该书自1957年出版就被自由论者奉为神圣经典。

and until recently executive director of the……,他直到最近成为……
他直到最近还是……
请注意untill的用法是:一直到这(在此例中即recently)之前都是,但到这时就不再是了

Last April去年四月,
今年四月(如果现在是3月,则last April确实是去年4月)

Free Cities Institute自由城市学院
是否叫“自由城市研究所”更好一点?

from different parts of两个截然不同的部分
是否考虑删去“截然”二字?

Mr Friedman is an outspoken critic of democracy. 弗里德曼是坦率挑剔的民主主义者,
弗里德曼是对民主主义直言不讳的批评者,

(they would always lose) (他们会经常失败)
感觉“会经常”应该以“总是” 代之

leaving and joining离开和联合
join:参加

Some in the Honduran government have libertarian leanings,洪都拉斯政府中有些官员希望自由主义,
“洪都拉斯政府中有些官员有自由主义倾向”?

transparency commission, 透明的委员会
建议删去“的”,并在透明委员会两边加引号,因为我体会这是一个官方委员会,监管“透明度”,transparency这里是名词而不是形容词。

in key areas, 关键区域
关键的地方(窃以为这里的区域并不是实际的地理地区,而是政策与法律等的“区域”)

have links to prominent libertarians with deep pockets两个公司都与杰出的自由主义以及财团有密切关系。
两个公司都与著名的自由主义富豪有密切关系。

was an early investor in Facebook, the world’s biggest social network. 早期还对全球最大社交网络脸谱进行投资。
还是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脸谱的早期投资人。
感觉这里的“早期”不是投资者的“早期”,而是脸谱的早期。

he wrote in an essay in 2009. 他在2009年底的一次随笔中写到
没有“年底”的意思。

供参考。

阿汤
引用 nayilus 2011-12-15 05:03
increasingly invasive state
国家政府越来越侵害个人自由
state为国家,非状态

As so often with enthusiasts, divisions within the cause run deep.
正如积极分子中常出现的一样,在他们内部也存在深层次的分歧。
cause指追求统一目标的志同道合者。

“rigged against libertarians” (they would always lose)
民主选举本质上是“舞弊的,不利于自由主义者”
这里是说任何地方自由主义者都是少数,所以民主选举必输

Rather than giving its citizens a voice
与其赋予民众改变政府的声音。
这里和后面一节的voice是表达自己的看法/政见

“Ideology makes bad business,”
"靠意识形态是做不好生意的"

Both firms, however, have links to prominent libertarians with deep pockets.
但是,两个公司都与著名且富有的自由主义者有联系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6:56 , Processed in 1.14152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